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愛家公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模範生嗆韓國瑜的潛台詞》雄中畢業生:沒有投票權,不代表我會住嘴

高雄學生親眼見證了自己從小成長的城市,在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幾乎成了自己不認識的樣子——這個世代的青少年不會輕易接受謊言,也不會選擇沈默。

日期:2019-06-27

產業時事

同婚專法15字名稱出爐 同性準用民法規定結婚

行政院版同性婚姻專法出爐,由於挺同、反同團體拉鋸,行政院首創以中性釋憲文命名《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草案,明訂同性伴侶將可準用《民法》婚姻章規定結婚,擁有合法財產繼承、醫療權,也能繼親收養子女,同時須遵守單一配偶的義務。

日期:2019-02-21

職場生活

護家盟秘書長之子:大家都受傷了,我必須做這件事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簡稱伴侶盟)辦公室裡,邦邦(化名)隨手將象徵多元性別認同的彩虹徽章別上外套。亮麗的六彩與暗色的外套成了對比,但他此時的心情沒有彩虹,只剩下靛青般的憂鬱。

日期:2018-11-24

職場生活

【公投熱什麼】老牌醬油拍片挺同 護家盟秘書長之子投書「不要支持愛家公投

公投前夕,同婚議題格外引人矚目,老字號金蘭醬油昨(21)日推出新廣告,被解讀為描繪同志家庭的日常,廣告在臉書上曝光短短一天,就吸引31萬人次觀看;此外,護家盟秘書長的兒子今日也投書媒體,懇請大家不要支持「愛家公投」,更引起熱議。

日期:2018-11-23

產業時事

【用圖表看選舉】同婚、反同婚頻動員?4張圖解今年公投為何特別重要

「兩好三壞投出幸福未來」、「性平攻略由你說.人人18投彩虹」支持同性婚姻陣營頻頻喊出口號,反同婚陣營也不甘示弱,回嗆「三好兩壞、三振同運」。由於今年2018九合一選舉與公投聯合舉辦,隨著時間進入倒數階段,挺同婚與反同婚的激辯聲浪越加熱烈。但為何向來因門檻過高,被戲稱為「鳥籠公投」,今年會一口氣冒出9項公投案,其中還高達5項與同性婚姻、性平教育有關?

日期:2018-10-30

產業時事

同志遊行人數創新高 逾13萬人上凱道挺同

第16屆台灣同志遊行今日下午在凱道登場,主辦單位預估參與遊行人數多達13萬人,且人數持續增加,預計可破15萬人大關,創下歷年新高。各平權團體在遊行路線途中設有拍照打卡點,提供民眾玩遊戲、送贈品的服務,藉此呼籲民眾投下平權公投同意票。

日期:2018-10-27

產業時事

全民大公投 十大案疑問全解讀

年底大選進入倒數一個月,全台彌漫選戰氣氛,除了九合一大選外,還有一件與台灣未來更切身相關的事,就是「全民公投」。

日期:2018-10-24

產業時事

全民大公投 這些問題我們想過了嗎?

歐美國家盛行公投制度已久,台灣打破公投門檻後,民眾一口氣將針對九個題目做出神聖決定,這會是一場荒謬政治還是成熟民主的展現?一場民主大實驗即將揭曉。

日期:201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