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愛爾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槍聲響起,中共將要求馬斯克拒絕提供星鏈服務?台灣必須發展低軌衛星的3個原因

上周四(5/18),我到新竹太空中心參與一個「前進美國,Satellite 2023衛星商機」分享沙龍,這是由經濟部工業局、工研院及太空中心合辦的活動,並與六家公司做深入訪談,我在會中特別提到,台灣對於低軌衛星的發展應該要更加重視。

日期:2023-05-23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30129精選個股:受惠於產業滲透率的攀升,正處於擴產成長期階段,而備受市場資金青睞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1-29

職場生活

眼疾年輕化、人口高齡化 兩把火燒熱市場 台廠瘋搶全球2.4兆眼科醫療商機

近年來,電腦、手機、甚至元宇宙相關的頭戴式裝置盛行,造成民眾用眼過度愈來愈普遍,也造成眼科疾病持續增加。當醫療需求逐年擴大,台廠如何面對,抓穩市場成長機會?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10年沒賺錢桃園小公司,如何一躍亞洲矽水膠隱眼王,獲利翻倍攻上市?「挑戰難走的路」

總部位於桃園的視陽光學,是如何靠著矽水膠隱形眼鏡,突破國際4大隱形眼鏡廠長年對市場的把持,一舉躋身為全球「五哥」呢?

日期:2022-10-26

投資理財

生技業「隱形冠軍」毛利驚人!隱形眼鏡出口一路衝 33億人近視商機讓「這些公司」前景看俏

在台灣的生技產業之中,有一個族群獲利連年成長,時常盤踞著「生技股王」的稱號,2014年以來,霸占台灣醫療器材出口品項的第一名,包辦近兩成的台灣醫療器材出口,是國際間為數不多的出口國,這是台灣生技產業的「隱形」冠軍——隱形眼鏡。

日期:2021-07-28

產業時事

醫材尖兵 切入「龍頭不想做、小公司進不來」的市場缺口 隱形眼鏡出口一路衝 「生技股王」大本營誰接棒?

隱形眼鏡是生技產業中,默默賺錢的族群,台灣甚至是國際間少有的隱形眼鏡出口國,台灣是如何在國際四大廠夾殺下,打出一片天?未來又有什麼機會和挑戰?

日期:2021-07-28

產業時事

生技股王牌爭霸戰》合一拿下5.3億美元授權創紀錄、晶碩上半年營收25.3億元創新高…下一波潛力新星誰出頭?

去年由新冠疫情點火、合一加油而衝高的生技投資潮,至今年仍尚未停歇,台灣生技整體市值繼續向上攀升,這一次,與過往只有一時燦爛的盛況有何不同投資人如何從近10年的發展及教訓,挖掘出具有成長潛力的生技公司?

日期:2021-07-28

產業時事

優你康衝刺代工 靠專利搶攻歐美隱眼大餅

台灣少數能一條龍生產矽水膠隱形眼鏡的優你康,近年積極布局歐美醫療器材認證。這家長期虧損的公司,是否能靠著矽水膠材料技術轉虧為盈?

日期:2021-06-09

產業時事

創立22年就歷經3次減資和24次增資!這家隱形眼鏡公司,如何從連年虧損翻身全球第5大?

矽水膠隱形眼鏡製造廠視陽光學,8月14日於興櫃風光掛牌,實際上到前幾年才轉虧為盈。

日期:2020-09-08

產業時事

視陽光學邁向亞洲第一的崛起之路

矽水膠隱形眼鏡製造廠視陽光學,日前風光掛牌,實際上到前幾年才轉虧為盈;它不僅打入美、日市場,更被視為有能力攻進全球四大品牌壟斷的市占,它,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0-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