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愛護地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是停電!今晚全台7-11、全家、星巴克「集體關燈一小時」 愛護地球響應「淨零生活」

「2024 Earth Hour關燈一小時」活動將於今(23)日晚上8點30分展開,全台各大連鎖便利商店將共同響應,關閉室內外等非必要照明一小時,以關燈行動啟動淨零生活,以行動守護地球。

日期:2024-03-23

職場生活

鮪魚飯糰年賣近2億元、鼎泰豐炒飯狂銷2千萬份!全家鮮食怎麼辦到的?原來靠這4招擄獲人心

新冠疫情3年對超商業績帶來衝擊,鮮食卻不受影響。去年全家鮮食業績成長逾3成,高達500多項商品中,逾30項熱門產品年銷破億元,今年力拚50支明星商品破億。全家商品本部副本部長黃正田分析,疫情時民眾擔心病毒,便利商店食物因有完整包裝,讓消費者更有安全、安心感,提升信賴度,帶動熱銷。原本,全家目標是2025年鮮食占比達3成,沒想到提早3年,在2022年提早達標。

日期:2024-02-29

職場生活

育成社福催生全國第1座綠建庇護園區!讓憨寶貝們安心就業:擴大共好共存的社會責任

近30年來致力為心智、身心障礙者提供全人服務的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20多年前為幫助障礙者就業、融入社會、減輕家庭負擔,在台北市建國高架橋下成立兩家庇護工場—「育成洗車中心」及「育成蕃薯藤餐廳」,2家庇護工場是心智障礙者與憨寶貝的就業場所,以專業洗車、buffet美食而名聲遠播。不過,由於庇護工場的特殊性,一直以來經營壓力龐大、營運不易,又面臨設備老舊、動線不良、噪音嚴重、環境悶熱等挑戰,特別是近年極端氣候的強降雨,屢屢造成大淹水,讓原本就相當辛苦的非營利體質,更是雪上加霜。育成社福基金會擘劃於原址興建全國第一座綠建庇護園區,因此「育成洗車中心」和「育成蕃薯藤餐廳」在2月21日將先暫時說再見,預計2025年第3季,全國第1座綠建庇護園區將以嶄新風貌跟大家見面,而餐廳商店即日起,也推出消費75折清倉回饋。

日期:2024-01-30

職場生活

首「惜」廚師 用吃實踐餐桌上的永續

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2015) Food WasteFootprint & Climate Change報告指出,有1/3的食物,還沒進入人們的胃,就在生產、運送、消費的過程中被浪費了;另外,聯合國環境規劃署(2021) Food Waste Index Report 2021報告統計,2019年在家庭、零售和食品服務業產生逾9億噸食物廢棄物。

日期:2023-12-07

賦能企業ESG創新商機 打造「永續臺北好企機」

華生飲水 擴大日常飲水減碳影響力

從桶裝水跨足玻璃瓶裝水製造商,華生水資源持續透過推廣循環容器減碳飲水,向各界傳遞落實減碳、減塑、垃圾減量的理念,為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日期:2023-11-05

職場生活

HP惠普資訊科技二度響應《還海行動》 熱血淨灘!清出893公斤垃圾,齊心守護海洋環境

連續 4 年在氣候、森林和水安全的透明度和行動方面獲得「碳揭露專案」 CDP 3A 評分,被評選為「CDP 供應商參與領導者」的HP惠普資訊科技,今年再度響應今周刊《還海行動》,於10月14日號召近200位熱血夥伴,前進桃園觀音草漯沙丘淨灘,累計清出893公斤垃圾,與去年相比多出4成,淨灘效益成績斐然。

日期:2023-10-31

職場生活

不當負資產!為何NISSAN X-TRAIL輕油電是比傳統油電車更好的選擇?

休旅車銷售排行年年洗牌,在休旅當道的時代,各家車廠無不傾全力開發符合車主需求的SUV熱門車款,而在市場競爭最激烈的“100~150萬元” SUV規格售價級距中,同級選擇更是多如繁星,不論國產休旅、進口休旅、歐日休旅,可謂應有盡有。但,唯獨只有NISSAN X-TRAIL,以市場上唯一的「輕油電」、「e-POWER」兩種動力選項,滿足不同面向的SUV休旅車主需求。

日期:2023-10-20

投資理財

施羅德與三商美邦攜手 掌握綠色解方參與永續發展

高溫、乾旱、暴雨,近年全球極端氣候新聞時有所聞,對生態影響嚴峻,更讓人警覺,追求永續發展不應只是口號,更是全球經濟轉型的首要目標。金融業更是經濟永續發展的血液與基石,三商美邦人壽響應推動綠色金融新解方,不僅將資金引導至永續發展,也在投資分析評估流程中納入ESG考量因子,蒐集被投資對象永續發展執行現況。

日期:2023-07-21

職場生活

「夏天晚上還要蓋棉被!」為何賴董發願把東勢山上的果園 變成種滿銀杏、櫸木、沉香及五葉松的林場?故事要從1995年說起

台中和準工業董事長賴水和,在過去十多年更廣為大家認識的外號是「種樹的男人」。1995年為了節稅,他買下台中東勢山上、面積2.4甲的橘子園。後來受到另一位「種樹的男人」、大雅貨運董事長賴倍元的感昭,2001年起將橘子園變身為私人林場,開始大量種樹,而且種類多樣。他從肖楠、烏樟、台灣土肉桂、沉香、銀杏、櫸木、落羽松、茄冬到五葉松都有,而且林場面積從2.4甲逐漸擴大至7甲,使得賴水和及和準林場的名聲愈來愈大。在賴董眼裡,種樹與造林,其實與愛地球及回饋社會有莫大關係,也讓他在2016年獲得第三屆國家智榮獎的肯定。

日期:2023-07-03

產業時事

《今周刊》「還海行動」進入第三年 淨海、淨灘前進新北龍洞 一小時清出400公斤廢棄物

《今周刊》於2021年「世界地球日」發起為期3年的「還海行動1095」計畫,如今已邁入第3年,這次為第13場淨灘,眾人在周六(5/27)來到新北龍洞,政府、企業單位共110位大朋友與小朋友攜手,短短一小時內,共清出逾400公斤廢棄物,其中包括淨灘352公斤、淨海清約50公斤。今年「還海行動1095」,主軸定調為「0527潛海戰將」,活動除歷次都有的淨灘活動,也納入淨海行動,是由多名潛水教練與潛水愛好者,採一對二方式下海清除海洋廢棄物,讓眾人在海灘與海洋中,由參與者同步以行動與汗水淨化海洋。

日期:2023-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