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愛麗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龍年開紅盤/外資買超562億史上第5大!台積電攻破7字頭、台股飆漲568點…歷史新高還能買?

台股龍年開紅盤,週一(2/15)上演補漲行情,在權王台積電(2330)早盤創歷史天價、衝上709元、大漲8%領軍下,台股盤中繳出激漲629.4點、寫下台股單日第2大漲點成績,指數一度衝達18725.47點,刷新歷史新高。在台積電的領軍下,台股終場上漲548.5點或3.03%,收在18644.57點創下新高,成交量也來到4926.96億元。觀察3大法人動向,外資狂敲562.57億元;自營商回補64.07億元,投信則賣超11.08億元,3大法人合計買超615.56億元。其中,外資今天大買台積電高達4.24萬張,以均價700.元估算,外資重砸超過297億元大補台積電。

日期:2024-02-15

競爭力

高二的女兒哭著說:「我不想上學讀書了」爸爸讓她先休學到蘭嶼打工....學測成績出人意料!

大女兒覺得讀書沒意義,他讓孩子放膽休學去蘭嶼打工;大兒子離家出走失聯三天,他竟能心平氣和地領人回來;還有辦法讓小兒子短時間成績猛進,同時保有對學習的熱情?《放手,不放養》作者許恆嘉為東海大學博雅書院思維探索導師,藉由本書,分享並記錄三個子女的教養過程和學生的成長故事,希望從這些珍貴的經歷與探索過程,讓我們理解「放手」的真義,也期待給每個父母親做為培育子女的參考,協助父母找到那條難以拿捏的界線。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這對夫妻愛死好市多!花7年逛全球200店、最愛台灣「這商品」...揭10大冷知識,2樣東西絕不漲價

美式知名賣場好市多(Costco)在全球超過800家分店,以販售多樣商品受到民眾喜愛,但難想像世界上有人對它熱愛到會花7年時間,走訪超過200家分店,將眼前所見寫成一本書。國外一對夫妻喜歡出國,但只會去逛當地好市多,他們將所見所聞出版成書,內容更統整全球好市多10大驚奇事項、在好市多消費如何省錢,以及最值得大量購買的2樣商品。

日期:2023-10-19

職場生活

一艘炮艦以她命名 上流女王征服不列顛

一八七三年八月十二日,倫道夫對她說:「穿這雙鞋子的主人可以征服世界!」辦宴會、寫演講稿,珍妮一路扶持倫道夫當上財政大臣,兒子還是偉大的英國首相邱吉爾。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男女老少都被它萌爆 迪士尼助通路搶占流量商機

眼球經濟時代,從超商、超市、量販店到藥妝通路,無不傾盡全力搶占消費者關注度,唯有讓消費者勾起走進店裡的慾望,才可能促成消費實績。迪士尼個性特色各異的人物角色設計圖稿,可針對不同通路的行銷需求與受眾做出品牌區隔,擁有豐富經驗的迪士尼在地團隊,還能建議通路授權商商品規劃以及一系列的行銷活動,共同打造話題話,搶攻粉絲廣大的商機。

日期:2023-07-05

今選頻道

事業巔峰他選擇追夢…黑手阿伯拉小提琴還登上小巨蛋!連CNN都大讚!

「誰說拉小提琴一定得穿燕尾服?黑手一定要吃喝嫖賭抽?」已經72歲的呂振裕,總是用這句直白的反差破題,讓外界快速認識他這個人。32歲才開始學小提琴,「只要開始就不嫌晚」的態度,呂振裕憑著對古典樂的熱愛,他從巷口到成功登上小巨蛋演奏,甚至引起國際媒體CNN的關注,他究竟有什麼獨特的魅力?讓我們近距離認識這位江湖傳奇。

日期:2023-06-20

產業時事

內湖塞車靠捷運解決?向倫敦、新加坡學習...經濟學家解析:為何開徵「塞車稅」更能改善交通

繳稅就能改善塞車嗎? 經濟學如何大大改進公共政策,改變你我的生活。

日期:2023-06-09

投資理財

有錢人都開什麼車?百萬富翁最愛Toyota「豪車不會讓我更常笑」...理財專家告訴你該花多少錢買車

編按:這世上有人賺大錢卻破產,也有人賺不多卻堅持行善──太多案例告訴我們,財富不代表自由,更不保證你的人生會成功又出色。 作者深入一般人對投資現實、以及金錢與幸福之間的誤解。你將透過投資的科學,以及發人省思的真實故事,改造你財務自由之路上偏見與不良行為,找到平衡金錢與美好人生的甜蜜點。

日期:2023-03-15

職場生活

逛逛美術館

民間書法風氣盛行的桃園,有座橫山書法藝術館,體現傳統字畫與現代藝術的碰撞。位於南投森林中的益品美術館,能感受戴勝益變身畫家的童趣快樂。外觀摩登的高雄內惟藝術中心,則可一窺「畫作醫生」不為人知的工作現場。遊逛美術館,在建築、藝術與人文環境之間探索,來一場橫跨北、中、南的文藝饗宴。

日期:2023-02-22

職場生活

2023「幸福臺中」元宵燈會 首創動態水上主燈Happy兔 2/4閃耀中央公園

2023中臺灣元宵燈會2月4日至12日登場,今年首度在美拍聖地水湳中央公園舉行,以「幸福臺中」為主軸,從友善環境出發,依中央公園的地形地貌量身設計,打造全臺規模最大的水上動態主燈「幸福臺中Happy兔」以及7大主題燈區,超過30座華麗燈組描繪臺中自然生態、人文藝術等多元風貌,邀請民眾一起來感受光彩絢麗的燈會饗宴,感受臺中幸福宜居的城市魅力。

日期:2023-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