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感恩惜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小小農產行如何靠蕃薯打進小7、全家,還把台灣地瓜賣進日本超商?邱木城談瓜瓜園的農業轉型路

「打敗你的永遠不是同業,確保站在市場趨勢前端才重要。」—瓜瓜園總經理邱裕翔

日期:2023-12-31

產業時事

為4500萬欠款查封魏德聖資產,郭台強遭告詐欺:他有大頭症不知感恩「其他幫過他的人還被他消遣」

知名金馬獎導演魏德聖7月中遭到曾出資拍攝電影《賽德克.巴萊》的中影公司董事長、鑫鴻國際投資董事長郭台強,指控欠款4500萬元,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獲准,魏德聖資產遭查封。魏德聖認為自己被設局簽本票,對郭台強提起詐欺告訴,週三(11/29)台北地檢署傳喚郭台強出庭。郭台強說,自己投資《賽德克巴萊》5億多元,雖然票房收入8億多,但是有4億要給戲院,「電影分成兩集多花很多錢,扣掉行銷成本結果還虧2億多,想也知道我怎麼可能詐欺他」。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高齡求子受煎熬,生二胎「沒辦法辦到」...林志玲如何養成「剛剛好的優雅」?逆齡靠9大祕訣

有「台灣第一名模」之稱的林志玲婚後與老公AKIRA住在日本,之前出席活動,分享求子心路歷程以及婚後生活,談及備孕過程忍不住哽咽,被問到有無生第二胎的打算,她也直言:「我覺得我沒辦法辦到,身體會告訴你,我應該已經盡了該有的努力。」久未在公開場合露面的林志玲,即使當媽媽後,身材依舊保養得宜,已經47歲的她究竟如何保養的,「凍齡」秘訣也讓人好奇。

日期:2022-10-13

產業時事

全球股市籠罩經濟衰退疑雲 ——兼論真空蒸鍍薄膜廠岱稜

電影《大賣空》主角原型貝瑞警告,2008年的危機可能重演,企業獲利下修的壞消息才要開始!全球這波股災,有別於新冠疫情爆發後央行救市造就的多頭市場,今年開始,市場慣性將很不一樣。

日期:2022-07-13

職場生活

超乎年齡的滄桑 通俗與優雅間找平衡 浪子到天團 茄子蛋的台式搖滾浪漫

編按:茄子蛋為電影《當男人戀愛時》創作的電影主題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不但隨著電影爆紅,這首描寫男主角內心的深情歌曲家喻戶曉,更入圍本次第33屆金曲獎,並將於高雄巨蛋角逐年度歌曲獎。(原文刊載於2021/3/3,更新時間為2022/6/30)---「菸一支一支一支的點,酒一杯一杯一杯的乾……,有一天,咱攏老,帶某子逗陣,浪子回頭。」2017年12月,出自台灣獨立樂團「茄子蛋」創作的台語單曲〈浪子回頭〉,在YouTube平台上引起超乎預期的熱烈回響,3年多來,點閱數已累積超過一.一億次,更有許多網友留言表示自己雖不懂台語,卻深受詞曲感動。

日期:2022-06-30

產業時事

全球消費狂潮持續增溫 ——真空蒸鍍廠商岱稜可望受惠

從剛結束的耶誕銷售佳績,顯見消費者支出意願明顯,零售業前景樂觀。雖然Omicron病毒使全球零售業庫存回補速度減慢,讓供應鏈緊張,反而給予企業投資動能。

日期:2022-01-12

今選頻道

40歲之後,是很美好的年紀!國標舞女王劉真:女人的智慧光采,任憑誰也拿不走

更新日期:2020/3/23有國標舞女王之稱的44歲藝人劉真,2月於醫院動心臟手術時,出現心臟停止狀況,緊急裝上葉克膜,後來還裝上心室輔助器等待換心。期間,劉真腦部一度自發性出血,並在3月4日進行開顱手術,不料台北榮民總院今日證實,她已於3月22日病逝。北榮表示,劉真因為嚴重主動脈瓣狹窄,於109年2月7日至該院接受傳統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由於心臟功能恢復不良,先後置放葉克膜及右冠狀動脈支架,後續因心臟功能遲未恢復,於2月13日裝置心室輔助器。接著,劉真在2月下旬及3月初先後發生腦部栓塞與出血,造成腦壓上升進行開顱減壓手術。術後雖一度有起色,仍因為腦壓過高,藥石罔效,於3月22日晚上22時22分不幸辭世。劉真在2019年時,曾接受《今周刊》旗下《幸福熟齡》專訪,以下為原文:-----

日期:2019-10-18

產業時事

為何行善有助永續經營?

家族成員討論如何把善款用在刀口上、暫時忘卻競爭,必能增進和諧,「積善之家,必有餘慶」這句古諺,是家族企業永續經營的錦囊妙計之一。

日期:2019-07-17

職場生活

一身病痛仍要買菜、下廚 79歲公照顧77歲嬤 道出「老老照護」困境

走進低矮灰暗的一樓平房內,餐桌上的菜色僅有醬瓜、稀飯,年邁79歲的中度殘障阿公,得照料77歲輕度失智阿嬤,這樣的「老老照護」困境,有誰能幫忙?

日期:2019-04-19

職場生活

台灣還在「不爽就不要做」?瑞典機師大罷工的啟示:你可以愛工作,但不見得要愛公司

2016年六月的北歐航空機師大罷工是住瑞典的人多少都有記憶的,當時有約四百名機師罷工,十萬旅客受到影響,近一千班航班被迫取消,其中有四十個瑞典航班是當天傍晚工會與公司談判破裂就因為機師立刻罷工而無預警取消了。

日期:2019-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