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感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幸福熟齡論壇/太晚儲蓄、太早退休…退休理財多數人都做錯的幾件事!人生下半場富足3大關鍵

《今周刊》週三(10/11)舉辦第七屆幸福熟齡論壇,邀請遺產繼承法律專家劉韋德、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前理事長王儷玲,探討如何從退休理財規劃、預立遺囑,為樂齡族創造人生的幸福下半場。

日期:2023-10-1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73期︱蚯蚓組合V.S.蝌蚪組合

訂閱戶A小姐傳來她個人的股票投資組合給我看,她抱怨,存股13年了,每月投資1萬元買股票從不間斷,但是成效還是非常有限,她希望我能給她一些建議。

日期:2023-09-0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69期︱美國經濟已經沒有大幅升息的條件

近日來,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導致公債價格下跌。主要原因是美國就業市場持續緊俏,聯準會鷹派立場不見鬆動,市場擔心升息行動恐怕不會就此停歇,還會繼續大幅升息。但是,我們認為美國經濟沒有繼續大幅升息的條件!

日期:2023-08-23

投資理財

關鍵推手群聯潘健成:卡在獨木橋上就一起死 聯電、美光和解關鍵 竟是一場糧食危機

根據《財訊》報導,美光的產品缺貨,竟意外造成美國的糧食危機,逼得美國政府不得不跳下來介入,透過群聯潘健成1年多來的苦心協調,終於促成這場美台大和解戲碼。

日期:2021-12-1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80期︱航運股告訴我們的低本益比陷阱,會不會在存股池發生?

航運股持續破底,以今年預估的每股稅後純益(EPS)觀之,航運股的本益比竟只有兩倍出頭。金控股的富邦金與國泰金,本益比也僅有5~6倍。我們有必要在此時對存股池做一個掃描與體檢,避免落入低本益比陷阱。

日期:2021-10-18

產業時事

第一大房企面臨違約風暴!從掏糞工到首富...恒大許家印樓起樓塌 中國地產業黃金30年畫下句點

中國收緊房企融資,恒大首當其衝,股價大跌,債權違約一觸即發。恒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的首富傳奇已經落幕,而中國地產業黃金三十年也將隨之畫下句點。

日期:2021-09-16

產業時事

不想輸南韓!衛福部前部長從醫界政壇轉戰商場 他靠憨膽走上生技路

當過醫院院長、教授、衛福部部長,林奏延如今又多了新身分—生技新創創辦人。73歲的他,領著不到1歲的公司,憑藉「不想輸南韓」的執著,超前部署外泌體事業。

日期:2021-06-25

職場生活

英文裡的感嘆情緒--Oops!

感嘆詞是英語的虛字,日常口語中表達情感、情緒很重要的成份,我們平常習慣了「實」的部份,感嘆詞很容易被忽略。以下這些字很簡單,你常常美劇或者電影中聽到見。你不必刻意去想的話也能通過上下文瞭解它們所要傳達的意思或語氣。但在平時的對話中,也許想不到用它?

日期:2021-04-08

產業時事

當年58家磁磚廠西進如今只剩3家...從暴賺到虧損 冠軍磁磚董座林榮德歎:我們不接地氣

冠軍磁磚的發展正是台灣磁磚業的興衰史,當年林榮德赴中國發展24年,卻有近10年接連虧損;如今他決定積極活化中國資產,將重心移回台灣,卻又面臨東南亞低價磁磚傾銷的危機。

日期:2021-03-24

競爭力

別做被大公司毀掉的年輕人

大公司和小公司各有各的問題,無論你在大公司還是小公司,都要懂得如何取捨,如何堅持,如何做自己。這裡先來談談大公司,看看如何避免成為「被大公司毀掉的年輕人」。

日期:2021-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