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感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魏哲家是台積電「準備最齊全的CEO,雖然書念得不太好」 92歲張忠謀回顧當年有計畫培養他 魏哲家笑稱與張大帥開會好緊張

92歲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周四(29日)表示,2009年把魏哲家從管理12000人的製造生產部門,調至僅管理60~70人的業務發展部門,其實是為了要培養他接班,並認為他是台積電(為了接班)準備最齊全的CEO。魏哲家則笑稱,當時不會覺得被降級,是覺得調到新單位比較輕鬆,才答應調差,沒想到到了新職後,每個星期「都被張創辦人拉去開會」,如果早知道會這樣,或許對於調差這件事「會多考慮一下」。他也強調,半導體產業一定要大家互相合作才能成功,所以要「積極做事,謙虛做人」,而作為公司領導者不僅「不要忘了自己是誰,也要知道自己是誰」。

日期:2024-03-01

職場生活

他們的理想家

什麼樣的理想居家空間,才能作為身心的避風港?藝術家、建築設計師、印花設計師等不同領域的專家,將個人專業結合自宅空間,規畫出一處舒適的家,當作自己與家人的王國。對他們來說,「家」不只是一棟房子,更是實現夢想的堡壘。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金馬男配陳慕義 「揮霍少年」變扛家單親爸 把自由當一種責任 它才有意義

(1416-1417今周刊)男人也沒打傘,戴著一頂絨面英式鴨舌帽,穿著西裝,就從微雨中來。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經濟衰退「中國為何遲遲逃不出去」?網傳中共開國元老孫子撰文 敏感內容大膽暗示:一個時代要落幕了

最近中國網路上流傳京東前CEO徐雷發表一篇文章,內容提及中國目前經濟衰退並非是陷入經濟週期下降循環,而是一個時代的落幕,暗示中共恐怕面臨崩潰時刻到來,文章一出掀起外界熱議。

日期:2024-02-04

產業時事

台積電看今年是「健康的1年」!劉德音談退休:從4人小組長做到董座「我的榮幸」…法說重點一次看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在週四(1/18)舉行法說會,由於本場法說會是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6月退休前主持的最後一場法說會,會上法人除了關注台積電的未來營運,也表達對劉德音的祝福。

日期:2024-01-18

職場生活

從小家裡寵成小公主,到學校卻變沒朋友的可憐蟲…鍾欣凌:別為鳥事死要面子,我終於學會不再討好

編按:鍾欣凌在獲得54屆金鐘獎女主角獎時說:我是諧星,我會演戲。這句感言不但贏得台下熱烈掌聲,也為自己的演藝工作做了「幽默與轉念」的註解。她說:「一直以來,身為諧星很習慣用幽默化解情緒,看事情的角度不要太鑽牛角尖,負面情緒就降低了。」「就像小時候被講大摳呆會很受傷,好像整個世界只剩下這件事,但長大後發現沒什麼大不了,攤開自己的缺點、調侃自己,別人就不會繼續在這個點上作文章。」在角色中遊走,點點滴滴呷苦當呷補,鍾欣凌領悟死要面子,只是鳥事。她慢慢找到幽默是自己情緒的停損點,轉念是壓力解鎖良藥。如果逗人笑是最舒服的表達方式,那麼天生我材必有用。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台灣人別小看自己的民主成就!為何西方政治學大師戴雅門直言 台灣選舉素質高於印度、墨西哥、南非,甚至美國?

來台觀察2024總統大選的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暨政治學教授戴雅門(Larry Diamond)認為,根據他自己與多個外國學界觀選團的觀察,台灣這次大選肯定是一場高品質的選舉。長年觀察各國民主發展進程的戴雅門直言,在2024年舉行全國大選的全球主要國家中,台灣無庸置疑位於前段班,因為從印尼、印度、南非到墨西哥等今年將辦大選的國家,民主水準都有程度不等的倒退,甚至連美國自己都有民主倒退的危險。他也舉1月13日投票日當天及開票夜為例,全台灣沒有人對開票結果有異議、沒有人指稱有選舉舞弊,更沒有選務人員遭受暴力威脅。不僅如此,投票結果揭曉後,敗選者馬上恭喜勝選者,勝選者也謙稱需要更努力,要擷取敗選陣營的優秀政見,這些現象都不會在印度、墨西哥或南非出現。戴雅門也打趣道,「這種話(藍綠白三組候選人的勝選及敗選演講),肯定不會從極可能成為我們美國2024年總統候選人之一的口中聽到!(暗指川普)」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立院龍頭之爭,民眾黨挺誰?「改革比位子重要」,黃國昌提國會改革4大主張:要求藍綠先表態

2024立委選舉結果出爐,新國會即將在2月1日上任,民眾黨共有8席不分區立委,成為三黨不過半新國會的「關鍵少數」,民眾黨立院黨團今(15)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將來國會運作原則,以及外界矚目的立院正副院長表態支持誰?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民進黨邁12年執政,蔡英文:今天的台灣已成更好的台灣!賴清德喊話中國「用對話取代對抗才能和平共榮」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於國際記者會上宣布當選,現場喊出拿下550萬票並發表勝選感言,打破民選總統以來執政不超過8年的魔咒。總統蔡英文也親自上台感謝所有選民:今天的選舉結果,台灣人民選擇民進黨繼續執政,台灣走向世界的路,我們身為執政黨,必須要穩健前進,同時讓台灣更加堅韌。 「而同時,這次選舉,大家也選擇了一個必須有更多朝野對話、合作的國會。這告訴我們,有許多過去施政,有不盡周延,或者社會了解不夠的地方,都需要更盡力去跟社會溝通。身為執政黨,未來我們也應該主動地走出去,傾聽、團結,凝聚最大共識,讓國家繼續前進」。而賴清德也二度上台致詞,他說這場選戰,讓世界看到台灣人民對民主的堅持。「這樣的聲音,我希望對岸也能充分理解,兩岸之間對話交流,才能降低風險;我們必須用交流取代圍堵,用對話取代對抗,才能和平共榮」。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野獸戰勝淑女,王世堅睽違16年重返國會:問政火力更加倍!游淑慧敗選「明天一樣會勇敢」

台北市第二選區(南士林、大同)被視為深綠選區,2024年立委選戰由民進黨王世堅對上國民黨的游淑慧,兩位「空戰」人氣相當,「淑女戰野獸」大戲備受各方矚目。不過開票後雙方快速拉出差距,王世堅已於晚間7時許自行宣布當選、睽違16年重返國會,也讓這場大戰,確定由「野獸」王世堅出線。

日期:2024-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