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慈善團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遺贈稅法》限縮遺產捐贈節稅對象 金流監管成改革重點 遺贈不能抵稅 社團法人成善款冷門戶

台灣近年鼓勵將遺產捐作慈善,但依現行法規,捐給財團法人或公益社團法人的負擔稅額大不同,目前已有修法呼聲,盼將「符合標準」的公益社團法人納入抵稅範圍,但這條界線又該如何劃定?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大牙爆陳建州性騷「被檢察官認證了」!她謝司法:一直相信正義會來…5證人如何陳述讓北檢做出決議?

藝人大牙(周宜霈)6月中在臉書上指被黑人陳建州11年前在飯店強壓,遭陳建州、范瑋琪夫婦提起民事訴訟求償1000萬元,而後改為提告刑事加重誹謗、妨礙名譽,台北地檢署在調查後認定大牙並非捏造事實,週二(12/19)將大牙不起訴。北檢兩度傳喚黑人出庭,他堅持自己是清白,而大牙則是帶著貝童彤等5名證人陳述,提及「多年前得知此事」、「心疼」等對大牙有利說詞,北檢認定大牙並非捏造事實。早前黑人曾表示持續會用法律來捍衛自己的清白,一切都交給司法處理,大牙則是表示已在香港報案。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我們沒有B星球」!全球失速升溫…比利時號召2萬人上街抗爭暖化:喚起領導人和地球未來的意識

在約200國代表齊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之際,警方表示,今天約有2萬人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抗爭,訴求採取更多行動對抗全球暖化。

日期:2023-12-05

職場生活

追求精密性能 鬼才錶匠開創勞力士傳奇

一九○八年七月二日,漢斯.威爾斯多夫在瑞士正式將「勞力士」登記為品牌,一戰期間,勞力士為軍用第一品牌,戰後更推出史上首款防水錶與自動錶,為鐘錶業寫下歷史。

日期:2023-07-05

職場生活

大牙等3人投訴黑人性騷,范范仍276字挺陳建州:我家沒2張床「他是正直的人,身正不怕影子斜」

藝人大牙(周宜霈)週二(6/27)在臉書上指被黑人陳建州11年前在飯店強壓,大牙說她非常記得是2012年7月18號凌晨,「時間點我就是記這麼清楚,因為那天真的嚇瘋了⋯」。而後又陸續有兩人控訴黑人性騷。陳建州和范瑋琪周三(6/28)委託律師發出最新聲明,「請求周宜霈女士賠償當事人新臺幣1000萬元。」大牙隨後說:「再次感受到當年窒息的壓力,但是這次我會勇敢,法院見」!週四(6/29)范瑋琪第一次在IG發限動寫下276字力挺老公黑人,她說:我沒有神隱。我和平常的作息一樣在家帶飛翔。回溯懷孕時期的事,我可以很清楚的說,從知道懷孕雙胞胎開始,我每時每刻都待在家裡安胎,直到後來破羊水那一天送醫生產。中間唯五出門過參加一個婚禮,去過一個朋友家聚,一次探望黑奶奶,一次朋友聚餐,一次野餐,還有每天散步7000步和固定產檢,這些外出黑人全程都在。來過我舊家的人都知道,我家只有一張床,沒有所謂的另外一張床。而且范媽和黑媽就住舊家樓下,每天隨時輪番來家裡照顧我。從小到大認識黑人的朋友都知道他滴酒不沾。而我懷孕期也不可能喝酒。我深深相信丈夫是個正直的人,身正不怕影子斜。我愛的我丈夫,我會用全力守護我的家庭。(原文刊載於2023/6/27,更新時間為2023/6/29)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陳建州提告有3疑點,呂秋遠分析「為何提民事訴訟」...大牙遭求償1000萬,他喊話「費用哥來出」

女星「大牙」周宜霈、郭源元接連指控男星「黑人」陳建州性騷擾,黑人否認並向大牙提告求償1000萬元,大牙也不畏懼壓力,反擊「法院見!」;外界疑惑黑人為何選擇提民事損害賠償的訴訟,而非刑事加重誹謗的告訴?對此,律師呂秋遠分析原因。對於黑人向大牙求償1000萬一事,486先生(陳延昶)在臉書發文直指黑范夫妻「欺人太甚」,並說雖然自己並不認識大牙,但願意幫她出這一筆錢,「若大牙需要律師,這費用哥來出!」

日期:2023-06-29

職場生活

慧炬公益人文論壇首場與談5/21登場,面對AI、疫災與家庭和諧…如何帶來生命的轉機

「慧炬公益人文論壇」2023年系列登場,首場由慧炬機構主辦、今周刊協辦的「儒佛智慧的當代價值----談面對AI、疫災與家庭和諧…」將於週日(5/21)在北科大集思會館感恩廳舉辦。

日期:2023-05-11

今選頻道

專幫艱苦人!這群人90度鞠躬12年,送出愛心善款超過2億元

2023年開工第一周只過了4個工作天,社團法人雲林縣夜市慈愛會(簡稱雲林夜市慈愛會)就已協助17位往生者圓滿身後事。每位喪家雖因痛失親人難掩悲傷情緒,還是會打起精神向雲林夜市慈愛會道謝。究竟雲林夜市慈愛會是何方神聖?

日期:2023-03-23

投資理財

尋找幫助散戶的十萬個方法 蕭正崗要讓散戶贏在股市起跑點

從企管顧問到投資贏家,從診斷企業到救散戶脫離股市苦海,富豐公司顧問蕭正崗成就了不同的人生,神轉折來自於二〇〇八年幫一家證券公司導入輔導專案。

日期:2023-03-13

產業時事

土耳其賑災專戶不到4天逾2.7億,4大超商加入捐款管道…注意!「捐這裡」才能全額抵稅

今周刊編按:土耳其、敘利亞2/6遭逢規模7.8極淺層強震,已造成逾2.1萬人喪生,衛生福利部2/7起開設賑災專戶,至3/6止將接受捐款,截至2/10下午五時,總計接獲捐款4萬3462筆、2億7177萬餘元。財政部週四(2/9)表示,民眾若透過賑災專戶捐款可全額列舉扣除;但如果透過民間慈善團體捐贈,因屬於對機關團體捐贈,其中個人可在綜所稅總額 20% 額度內扣除,營利事業則有 10% 額度。衛福部宣布新增台灣銀行、4大超商2個捐款管道,捐款期間賑災專戶收到的捐款,將全數交由外交部作為土耳其賑災用。請民眾捐款後於空白處敘明捐款人姓名、電話及收據寄送地址,傳真至(02)8590-6065或電子郵件信箱1988SW1957@mohw.gov.tw,以利寄送收據(如以郵政劃撥捐款者,免再傳真收據),聯絡電話(02)8590-6627,亦可洽1957免付費福利諮詢專線詢問。

日期:2023-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