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慈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是停電!今晚全台7-11、全家、星巴克「集體關燈一小時」 愛護地球響應「淨零生活」

「2024 Earth Hour關燈一小時」活動將於今(23)日晚上8點30分展開,全台各大連鎖便利商店將共同響應,關閉室內外等非必要照明一小時,以關燈行動啟動淨零生活,以行動守護地球。

日期:2024-03-23

產業時事

從斷手少年到最年輕法律系主任,看清寒囝仔如何逆襲!許育典的人生漫談:大痛中體悟「懂而慈悲

人的一生,在不斷的得失之間成長,而許育典教授便是在六歲時失去了左手,但這樣的大痛,卻讓他在人生成長的過程中,體悟了「懂得」的道理。「面對生命,只要能夠懂得與慈悲,人終將自我實踐。」現職成大法律系特聘教授的許育典堅毅地說著。2024年3月的第二週,冬寒將盡, 煦煦春風拂進TIA的會場。許博士不平凡的故事,震撼人心,催人熱淚的奮鬥啟示者人面對逆境的感性與理性、應然與實然。以下為TIA台灣勵志協會執行長賴榮偉、以及在美國華府創辦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的「傳奇台商」黃文局,對於許育典教授分享「因為懂得而慈悲的生命與法律觀」之感想: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台海緊張...台灣兵凶戰危?從全球地緣政治風險指數解析:第三次世界大戰離我們還有多遠

時序推到2024年3月初,標誌著烏克蘭俄羅斯戰爭進入第三週年,另外2023年10月開始的以色列哈馬斯的武力衝突似有向其周邊國家以及海域擴張傾向, 加上世界其他區域大大小小、但沒有進入主流媒體報導、 因此未入社會大眾收訊雷達的武裝衝突 (如阿富汗 、敘利亞、 伊拉克、 襲擾西非各國伊斯蘭極端武裝勢力、 葉門、 緬甸、剛果等) , 2024年很難避免又是戰禍延綿的一年。

日期:2024-03-07

職場生活

運勢不順、狀況多,2024想要多點福氣改改運?3個日子記下來!問神達人教你去廟裡有效補運4重點

如果因為運勢不順或感覺狀況很多,無論是需要福氣來助你一臂之力,還是需要消災解厄讓你避開禍事, 或許都可以試試補運。傳統上來說,有三個重要的日子可以做「補運」——‧正月初九日(天公玉皇大帝生日)‧正月十五日(上元天官紫微大帝生日)‧十月十五日(下元水官洞陰大帝生日)

日期:2024-02-14

產業時事

「求神明讓我2024發大財」大部分的年輕人都搞錯,拜拜的第1步不是許願!過年去廟裡要注意的事

台灣有非常多人都有拜拜的習慣,尤其是倒楣或是精神不濟的時候。小時候身體不舒服看不好病,父母可能會說去廟裡燒符水喝,如果忽然間出一點意外嚇到,還會叫你去廟裡收驚。如果倒楣得厲害,甚至會去找法師做祭改,因此拜拜這件事,真的是台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日期:2024-02-12

職場生活

物質缺乏的年代,過年對孩子就是幸福代名詞!張光斗:見晚輩們拿壓歲錢的平淡,我心口都會微微抽動

在過往物質缺乏的年代,過年,對於孩子們來說,就是幸福的代名詞:有新衣、新鞋與新帽穿戴,有好吃好喝的大快朵頤,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有壓歲錢可拿。

日期:2024-02-12

投資理財

他從5度破產連累妻女為生計奔波,到翻身2.4億身家:散戶想靠股票變有錢人,別把巴菲特當目標

韓國富爸爸鄭載浩,投入股市40年,頭20年裡5度破產還賠了房子;而讓他重獲成功、賺得百億韓元身家(2.4億新臺幣)的轉捩點,正是《三猿金泉祕錄》!所謂三猿,即不見、不聞、不言。眼見起漲之變,內心不陷起漲之淵,而懷抱賣出之意。耳聞起跌之變,內心不陷起跌之淵,而懷抱買進之意。即使見聞漲跌起始之變,亦不對人言;一旦言說則蠱惑人心。此即三猿之祕。──牛田權三郎《三猿金泉祕錄.序》作者期待這本改變他命運的經典,能改變更多人的投資生涯。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國三生中10刀不治,父母悲慟發言反廢死:一時慈悲心讓他們有恃無恐「不信窮惡極惡之徒能教化」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2023年12月底發生一起學生殺人案,1名國三生遭同校生持彈簧刀刺傷頭部、頸部,最後身中10刀不治身亡,這起事件也掀起校園安全問題的探討,對於外界對此事諸多討論,甚至傳出有人藉此募款,受害國中生家屬周一(1/3)透過校方發表一封聲明信表示「反對廢死」,提出3點聲名和4項呼籲,認為涉嫌教唆者和殺人者都應受到該有的法律制裁。其實廢死聯盟在去年12月28日曾發出3點聲明,包括「正確理解少事法立法目的,重刑化無助減少犯罪」、「偵查不公開,對未成年人更應加以保護」及「重視心理輔導機制,照顧各種形式的創傷」。廢死聯盟認為,「以暴制暴無法讓社會更安全,網路公審無助於案件釐清,謾罵攻擊亦無法撫慰傷痛。」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2023幸福企業頒獎 438家獲獎、300家到場接受頒獎表揚 呂正華點出幸福是打造ESG的關鍵,林文雄期勉共為下一代創造幸福未來

「物價、房價飆漲,年輕人在凍薪高壓下不婚不生,少子化已成為國安問題,企業調漲薪水、提供友善職場才能為下一代創造幸福未來。」1111人力銀行總裁林文雄於「2023幸福企業票選」頒獎典禮上如此強調。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12歲金馬影后林品彤背景超狂,竟是養樂多家族第四代!1歲出生澳洲,外公是兒科名醫「慈濟前校長」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落幕,年僅12歲的林品彤,在電影《小曉》以驚人演技,讓她獲得第60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打破由中國女星李小璐16歲以電影《天浴》獲得第35屆金馬獎的最佳女主角獎,維持25年的紀錄。外界不知道的是,林品彤的外公曾任慈濟大學校長、現任慈濟教育志業基金會執行長王本榮,外婆是慈濟茶道老師李六秀。《財訊》也報導,林品彤出身不凡,是台灣養樂多創辦人李團居家族的第4代。

日期:2023-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