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慘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葉倫標示三大錢坑產業

結束訪中行程的美國財政部部長葉倫強調,美國不會接受中國進口產品摧毀美國的新興工業;她所勾勒出來的三大錢坑產業已經浮現在眼前,電動車、太陽能模組及電池。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特斯拉成中國車廠獵殺對象、台灣8產業殺到見骨...停在量產殺價,謝金河:產業再好也看不到明日太陽

Tesla已成終極標靶X的評論員蔡慎坤先生最近指出:馬斯克在中國設廠,中國官方的唯一要求是要把零組件供應鏈放在中國,雙方皆大歡喜,馬斯克解決產能問題,卻把技術管理及供應鏈交給中國,短短幾年,中國新能源汽車呼嘯而至,實現幾十年沒有實現的國產化夢想,彎道超車佔據最有利位置⋯⋯

日期:2024-04-0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49期︱存股池年度檢討系列11—群益證、元大金、麗豐KY

這一期我們來檢討存股池的群益證(6005)、元大金(2885)與麗豐KY(4137)。

日期:2024-02-26

投資理財

全球關注AI、台積電熊本設廠,卻有壞消息:中國過剩產能將大殺四方!謝金河曝今年「慘業」是這些

今年的慘業已呼之欲出!農曆新年後,全球的焦點新聞都在AI帶來的半導體產業奔馳,台積電熊本設廠,及日本日經指數創下歴史新高,還有台股觸及到19000點⋯⋯這些都是令人興奮的好消息。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攤開3位總統「股市成績單」,這位任內漲幅逾1倍!謝金河:看看台積電股價、想想8年台灣變化

國內金控公司的首席經濟學家Masson Li在他的臉書上留下這麼一段話:「過去八年如果你沒辦法過得更好,老實講這是你能力的問題,跟政府無關,你趕緊去xx可能比較實際!」這話說得直白,也反映了現況!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點名4產業有ECFA保護,老早趴在地上...台灣出口進入成長週期,謝金河:分散市場的努力逐漸奏效

台灣出口將進入成長週期今年在美國暴力升息,全球需求放緩的大環境下,很多政治人物及學者都拿出口來大作文章,罵得最難聽的是郭董16字真言:經濟衰退,出口下滑,民生凋敝,民不聊生!所有最不堪的字眼,郭董全用上了!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日系VR頭盔、國際CIS廠都少不了它 慘業逆轉勝 澤米「鍍」成台灣半導體後盾

台灣有家位於苗栗的專業鍍膜公司澤米,打進中國、日本、美國重要科技公司供應鏈,也成為台灣半導體業的合作夥伴,究竟公司是怎麼做到的呢?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太陽能維運龍頭聚恆以人為本 讓永續綠能持之以恆

太陽能發電是臺灣2050年淨零轉型12項關鍵戰略之一,聚恆科技是國內老字號太陽能系統、建造與開發一條龍服務EPC大廠,累積20年經驗能量,完成國內系統電廠總裝置突破350MW,也將觸角延伸至東南亞、日本。董事長周恒豪白手起家,秉持以人為本理念,兼顧利害關係人權益,推出業界唯一雙保政策,提供投資人20年保固、保證發電量,用好口碑讓永續綠能持之以恆。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4台廠陷華為蓋廠風暴是美國在示警?「半導體是命根子」老謝:兩岸若開戰,台灣最危險的是「人心」

彭博資訊點名台灣有4家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包括崇越,漢唐,亞翔,這三家都是上市公司,矽科宏晟在興櫃市場。彭博在深圳的廠房內拍攝到這4家公司的台灣員工協助華為的子公司蓋廠。

日期:2023-10-07

產業時事

iPhone、Nokia都它客戶…從手機鍍膜轉攻先進封裝,這公司如何從虧損6年到毛利率飆46%?

近幾年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飛快,也讓過去幾年苦哈哈的面板設備廠,紛紛揮軍半導體設備業,不過轉型是否能成功,還有三大關鍵須克服。

日期:202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