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慘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中國電動車殺遍全球,特斯拉砍價又裁員...無力抵擋滅頂!指馬斯克缺2特質,謝金河:江山易曇花一現

Tesla恐大勢已去!2024年很可能是馬斯克「風不調,雨不順」的一年,面對中國新能源車節節進逼,Tesla又減價,又裁員,但不管怎麼掙扎,都無力抵擋這一波海嘯侵襲而來的滅頂壓力。

日期:2024-04-23

投資理財

我就是主力!光繳稅就2億,八年級當沖王巨人傑告白:為何散戶買了跌、賣了就噴出...不是我害你賠錢

編按:台灣散戶最好奇的神祕交易員巨人傑,17歲入股市,從懵懂的股市小白開始,直到成為舉市皆聞的重磅級散戶!巨人傑過去受訪時曾透露,2021年成交量就達3000億,繳了將近兩億元證交稅。秉著熾熱的「交易魂」,不惜犧牲娛樂與睡眠的時間,反覆研究市場與規則,用真金白銀持續交易,台股、海期、選擇權、當沖,每個市場都有他留下的痕跡……首度公開投資思維!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中國A股慘崩,5年來最慘!股民喊亡國徵兆...中共出手救市也沒用,謝金河:「這些事不退讓」看不到曙光

股市下跌是經濟衰敗的前兆!全市場最聚焦的不是台股封關,一個股民平均賺多少錢的問題,而是中國股市盤中大跌,股民頻頻呼叫:這是亡國徵兆!

日期:2024-02-06

投資理財

60歲父親被地皮套牢時,只能倚賴母親公務員的月退俸...父母退休前車之鑑給我的投資啟示

我曾經鼓勵一位台大女醫師,趁年輕收入豐厚,要培養被動收入,因為她絕對是菁英中的菁英,40歲,有時開刀到半夜3點,早上6點還是可以到醫院開會上班,她和老公都是醫生,收入應該很豐厚,趁年輕培養被動收入,老來絕對可以財務自由。

日期:2022-07-19

保險稅制

風雨迎擊 升息大步前進、淨值持續縮水 迎40年來最慘股債雙空 壽險業三巨頭正面出招應戰

聯準會升息三碼,已經讓壽險業淨值瞬間噴發一兆元,如果今年共會升息十一碼,明年利率站上三%以上,壽險業要擬定哪些作戰策略,匍匐前進度過風雨?

日期:2022-06-22

產業時事

罵習近平遭判18年 中國大亨剩2條路走!謝金河:狼準備關籠,學當「沉默羔羊」

這兩天,香港信報財經新聞上面登了一張漫畫,上面只有一句廣東話,標題是「沉默的蝸牛」,這張漫畫什麼也沒說,卻令人充滿想像空間。這也讓我想到,一個禮拜前,在台灣的經濟日報香港特派員李春,寫道:中國有錢大亨災難來臨,未來命運只有兩種,一種是「沉默是金」,另一種是「站在水中央」!

日期:2021-08-24

財經時事

日月光 客戶訂單已超出產能逾4成、漲價3成 照樣爆單

封測產能嚴重吃緊,半導體封測龍頭日月光投控上半年封測事業接單全滿,訂單超出產能逾40%,就算漲價30%要讓超額下單的客戶知難而退,但還是有客戶接受漲價只要產能,以避免缺晶片、出不了貨情況再度發生。

日期:2021-01-12

產業時事

大立光還能再展股王雄風?

放眼2020年的台股,科技股撐起了台灣資本市場,績優生大立光卻意外掉隊。市值竟被擠出全台前十大,這家全球最具競爭力的光學變焦鏡頭公司,出了什麼問題?

日期:2021-01-06

財經時事

謝金河:川普對華為祭出禁制令後...下個可能是中芯!

華為,中芯牽動下一個產業新變化!

日期:2020-09-20

投資理財

1987年後最慘股災!Fed撒錢美股仍無力回天 道瓊狂瀉10%

週四 (12 日) 美股狂風暴雨持續,美國總統川普暫時限制歐洲旅客入境、並未出台更大規模刺激政策,華爾街市場恐慌席捲,美股早盤再觸發生熔斷,一度暫停交易。

日期:202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