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慘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壽RBC誰能確定不能拉上200%」?魏寶生遭裁罰減薪開槓金管會:不排除提出行政訴願

慘遭減薪30%為期一年的新光人壽董事長魏寶生,23日在律師協助下發出聲明,強調金管會「完全忽視」他積極透過各種方式提升新壽資本適足率(RBC)的努力,且裁罰是否符合人民權益損害最少的比例原則?他更質疑「若易地而處,金管會有那位人士能做得更好?」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用小錢也能搶搭ETF風潮!資金效益更高、交易成本更低、交易時間更長…ETF期貨優勢一次看

近期台灣資本市場最熱門的關鍵字非「ETF」莫屬,從高股息ETF到債券ETF,不管投資人的需求是什麼,都能在ETF市場找到相對應的商品。許多投資人可能沒有留意到,隨著台灣ETF市場規模增長,ETF期貨商品也應運而生,且擁有資金效益高、交易成本低、交易時間長…等三大優勢。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印度崛起、中國衰退、科技即財富成強勢訊息 剖析二○二四《富比世》億萬富豪排行榜

《富比世》公布二○二四年超級富豪排行榜,科技新貴稱霸榜單,印度富豪創下人數、財富、新人最多的新高紀錄,而中國不只出現「雙降」退縮,首富還慘遭小粉紅出征。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鈊象包辦類股八成獲利 靠海外授權衝出96%毛利率 三個麻將咖室友 上演千金遊戲股王傳奇

史上最高價遊戲類股、○○九四○第二大成分股、短短幾年時間二度「一股配一股」……。近期引發市場熱議的千金股鈊象,究竟如何一步步崛起,它又有哪些本事?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母親持刀威脅學霸兒「不考台大醫科,就同歸於盡」...10個孩子3個在看身心科,20年補教名師揭台灣教育怪象

教育部統計,學生自殺通報五年飆升八倍,補習班前線,一班有近三成孩子看身心科。比起擔憂成績問題,更重要的是探究在成績背後,究竟是「什麼」讓孩子出了問題。身處補教最前線,近二十年來,種種教育怪象在張祐嘉眼前輪番搬演,不計其數的孩子從教育高塔墜落,來不及被接住……教育本應是昇華可塑性、構築夢想的殿堂,卻在社會及家庭的扭曲壓力下,變形成殘酷的修羅場,一個孩子的成長竟成了以成績決定人格,無休止的痛苦學習。大人膜拜高分,卻漠視問題的「根源」,還會有多少孩子成為榜單祭品?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有影/崩塌畫面曝光!士林工地拆樣品屋「整面磚牆倒下」砸中怪手 喪命工人竟是越南逃逸移工

今周刊編按:台北市士林區福德街一處工地,週六(3/30)下午正進行新建案的銷售中心拆除工程,初步了解,因營造商拆除樣品屋過程施工不慎,導致二樓樓地板塌陷,壓倒工地內的正在施工的小山貓,正在操作的男性駕駛當場被壓死。不過,事發後2名操作怪手的駕駛早已先行離開現場,警方目前聯繫中。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警方到場後清查,發現被砸死的怪手司機為越南籍逃逸移工,2014年來台,2017年逃逸,逾期居留7年4個月。據悉,該名33歲越南籍逃逸移工從2014年來台在鋼鐵廠上班,但是直到2017年卻被雇主通報逾期居留,至於為何出現在拆除工程的現場被砸死,警方也將持續通知承包拆除工程的川普工程相關人員到案說明。

日期:2024-03-30

投資理財

不為人知的台灣巴菲特

編按: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藝人小S的公公許慶祥,從一位付不起8000元房租的小鎮醫師,靠敏銳的投資嗅覺征服股海,23年間賺得百倍身家。他的成功,來自刻苦練功般的培養毅力和耐心,每日花6到8小時讀書,20年如一日,和股神巴菲特挑好的股票賺時間財精神相通,堪稱是台灣的巴菲特。(原文刊載於2013/7/17,更新時間為2024/03/02)

日期:2024-03-02

投資理財

九天成交八三○○萬店面 千萬業績房仲親授心法 只找客戶要的菜

去年房市交易量萎縮,不少房仲業務面臨逆風,信義房屋卻有超業以個位數成交量成為千萬業績王。他是台中十二期福星店專案經理、四十四歲的廖朝賢。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華航爆工安意外!維修員慘遭起落架夾死…5年來最嚴重「勒令停工」,前次修飛機從2層樓摔下重傷

中華航空週三(2/21)傳出發生工安意外,上午一名維修員在執行飛機起落架移除時,遭起落架向上彎曲夾住,送醫後宣告不治。這是華航近5年來最嚴重工安意外。桃園市勞檢處獲報後前往調查,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已要求停工、後續將依重大職災程序辦理,並依法究責。

日期:2024-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