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慢性腹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痔瘡人人都會有 出現「血便」須就醫釐清病因 一定要手術除後患?醫曝六招先自救

逾五○%民眾,一生至少會有一次痔瘡困擾!但大部分患者寧願置之不理,以致病情日漸惡化。大腸直腸外科醫師表示,當身體出現警訊,一定要尋求專科醫師診治,確認其原因。

日期:2022-11-23

職場生活

一緊張就跑廁所,練這招改善慢性腹瀉,預防腸躁症變大腸癌

37歲的保險業務員美雲,從學生時期就容易腹瀉,碰到考試或比賽前,總忍不住頻繁跑廁所。工作後情況更嚴重,好幾次一進客戶家,肚子就咕嚕咕嚕響,只好硬著頭皮向客戶借廁所,真是難堪又困擾。最近,她終於鼓起勇氣就醫做檢查,排除了大腸腫瘤的可能性,醫生說:「妳應該是得了大腸激躁症。」

日期:2020-10-08

品味人生

拉肚子不是飲食不潔,而是大腸癌?排便出現3大症狀,小心都是癌症警訊

20211022編按:前立委朱高正週五(10/22)晚間7點多,因大腸癌病逝萬芳醫院,享壽67歲。朱高正好友、前立委林正杰在臉書寫下「高正,所做已做,不枉此生,安息吧,同志。」朱高正去年因大腸癌兩度入院,今年初又因為局部腫瘤復發,侵犯到周圍器官,入住萬芳醫院治療,前後已經治療約兩年,知情人士說,本周三他進去搶救後,多重器官衰竭,週五便離世。大腸癌早期發現治癒率高,如何能夠警覺大腸癌病徵呢?每天解便的型態就要注意!

日期:2020-04-17

品味人生

夏季養生!中醫1招抗體虛不生病,把握「這幾天」強化身體抗病力

在整個夏天最熱的時候,竟是整治疾病的好時機!中醫在人體處於高代謝狀態的三伏天,以「冬病夏治」的原理進行「三伏貼」,有提升免疫力、改善虛寒體質、驅除體內濕氣、改善支氣管疾病等功效。

日期:2019-07-12

品味人生

瘦身減脂、整腸通便,3分鐘摩腹按摩法

使用摩腹按摩功效多,不但可調理腸胃,還可治療習慣性便秘、經期不適、肥胖等問題,只要養成習慣,每天3分鐘,效果立即顯著。

日期:2018-12-27

品味人生

去寒補虛 吃薑母鴨、麻油雞各有禁忌 感冒時進補 當心惹來反效果

天氣變涼,又到了冬令進補、呼朋引伴大打牙祭的時節,但專家表示,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食補,補錯了反而造成身體不適。

日期:2016-12-13

品味人生

小心!腹瀉可能是胃癌的初期症狀

腹瀉又可分為急性及慢性等兩種類型。除了細菌、病毒感染外,食物中毒和精神層面的壓力也是造成急性腹瀉的原因。此時讓身體靜養是康復的不二法門,同時也要記得補充適當水分。

日期:2015-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