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慢飛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2解方翻轉偏鄉早療!用科技打破距離限制 為慢飛天使打造更好療育環境

同一句話說好幾次,孩子總聽不懂甚至不專心聽?多數家長會對此感到沒耐心,但或許,孩子不是不會,只是學習較為緩慢。科技部發起「偏鄉早療實驗計畫」,藉由科技改善偏鄉人力與資源不足,讓孩子把握0-6歲的治療黃金期,展開療育。

日期:2020-11-12

財經時事

山遙路遠、資源短缺…這團隊如何運用「遠距早期介入智慧評估系統」解決台東早療痛點?

從台東到台北-單程開車至少5小時、搭車約3小時的距離,交通不便對家有發展遲緩兒的家庭來說,要讓孩子接受「早期介入」相當困難。科技部推動「科技突圍」專案,展開為期一年的「偏鄉早療實驗計畫」,透過雲端系統、視訊晤談、線上教學、虛擬復健教室等建置,給予孩子與家長協助。

日期:2020-04-30

產業時事

做公益又能抽獎!靠「這個動作」一起守護偏鄉發展遲緩兒

偏鄉發展遲緩兒的困境,需要你我一同來關注!地處台東偏鄉易陷於交通不便、醫療資源所限,使得偏鄉遲緩兒(又稱慢飛兒)難以擁有充分的早療服務,科技部率領中央大學、台東大學、清華大學教授與長庚醫療團隊,要以「科技」為這些偏鄉慢飛兒突破困境。

日期:2019-10-09

財經時事

投資1元就可省3元的成本?偏鄉缺早療資源 4大解方成遲緩兒浮木

有什麼樣的投資,能比投資孩童教育來得有成效?而且還是投資一群偏鄉的遲緩發展兒!為解決早期療育難以深入偏鄉的困難,科技部引領的「科技突圍專案」研究出四大解方,讓現在挹注在早期療育的1元,就可在未來節省3元的特殊教育成本,造福上萬個遲緩兒家庭、減輕社會負擔。

日期:2019-09-25

品味人生

不再陷入「無能為力」 早療教育為何是偏鄉家庭的重要浮木?

早期療育的影響力,對一個家庭來說到底有多大?以兩個同樣是有發展遲緩兒的家庭,早期療育的介入,風景卻是大不相同。依據內政部戶政司資料顯示,台灣0~6歲兒童有144萬4千多人,若以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兒童發展遲緩的發生率為6~8%來推估,台灣將近有11萬名兒童需要接受早期療育。

日期:2019-09-06

對外供稿

遲緩兒的成長等不了!路途遙遠、治療師不足...道出台東偏鄉早療的急迫性

「這些慢飛兒(編按:發展遲緩兒)的成長發展,是等不了我們慢慢訓練出早療團隊的,專業資源不足是一直存在的現象,」一個在台東縣服務超過15年的第一線人員,無心吐露現今困境,如今科技部的「科技突圍」計畫,可能成為這些慢飛兒的曙光。

日期:2019-06-14

產業時事

創業超新星

新科技的日新月異,帶動了新創事業的發展,也造就全世界獨角獸的蓬勃發展。根據CB Insights的最新統計,目前全球共計有266家獨角獸公司,包括大家耳熟能詳Uber、Airbnb、Dropbox等。台灣正值產業轉型的關鍵時刻,創新與創業將引領全球經濟走向下一個嶄新世代,若能夠掌握優勢、順勢而為,或許就能迎來一隻接著一隻的獨角獸。

日期:2018-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