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慶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翻轉教學筆記(下):透過AI輔助,讓排斥動筆的孩子也能樂在寫作

上課鐘響起,現在是第二堂課,回到我這次演講的主軸,該怎麼鼓勵同學創作,寫下自己對於土地的紀錄呢?尤其對於那些已經失去寫作信心的同學,有沒有更有趣的方式可以學習呢?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國定假日挪成3天連休?立院「彈性休假應符合民眾需求」 未來還會不會有連假?人事總處回應

立法院朝野立委要求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參酌英國 Bank Holidays 制度,修改彈性調整放假處理要點,將國定假日挪成3天連假。對此,人事總處回應,各界對於放假日之曾加尚無共識,另考量現行放假之民俗節日及紀念日均蘊含特殊意義,以及市場應與國際接軌等理由,尚不宜彈性調挪其放假日期。民俗節日深具重要歷史文化傳承意義,且因農民歷每年放假日不同,紀念日是為國家發展重要歷程辦理紀念、國慶活動,均有特殊意涵,有關彈性調整放假相關規定,仍須待各界針對我國放假日之增修調整凝聚共識後,再行審慎研議。

日期:2024-04-20

產業時事

落實淨零碳排目標!北醫附醫、長庚、花蓮慈濟…各大醫院投入資源,新光為首家開辦永續專班醫療機構

維護地球的生存環境,不僅僅是國家級政策,更是全球性的重要議題。淨零碳排已是全球風潮,台灣也順勢而為,在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推波助瀾之下,各大醫院紛紛簽署「永續發展倡議書」,承諾實踐ESG、推動淨零排放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己任,持續發揮影響力。

日期:2024-03-17

職場生活

從越南農村叛逆小女生,到主持國慶變網紅…阮秋姮人生轉捩點:多虧當年被關警局「回家的那一刻」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好像一場夢!」阮秋姮出生於北越偏僻農村,母親在她幼時就遠赴台灣工作,因缺乏陪伴且過早扛起家庭責任,她一度對人生迷茫,虛擲一整年流連網咖、沉迷遊戲,甚至被視為是「壞掉的小女生」。那年,阮秋姮因為打架遭帶回警局,父親來到警局未曾出言責備,只給了她一個溫暖的擁抱,那個擁抱,讓她下定決心改變,答應母親來台灣學中文的提議。阮秋姮歷經語言、刻板印象等挑戰,不但是中華民國國慶典禮首位新住民女主持人,也是台灣最早經營網路自媒體的越南人,更因參與電視節目獲金鐘獎入圍肯定。「壞掉的小女生」最後蛻變成鏡頭前,大家認識的「阮秋姮」。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3月新制懶人包/3醫學中心看病變貴、公費流感疫苗全民施打!三班護病比上路、婦女再就業最高領3萬

迎來3月份,有哪些和民眾息息相關的新制將上路呢?除了3家醫院因升格醫學中心部分負擔變貴,醫院三班護病比也將施行、酒駕重考駕照規定也變嚴了;此外,公費流感疫苗將開放全民接種。交通、民生、旅遊等方面也有新制度。還有哪些新制?《今周刊》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4-02-29

職場生活

嬉遊暢玩 史瓦帝尼

有「非洲小瑞士」之稱的友邦史瓦帝尼王國,是非洲唯一的君王體制國家,境內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總統蔡英文出訪時就曾指定參加獵遊,在草原上搭乘吉普車一窺非洲四霸蹤跡。世界第一大花崗洞穴、第二大巨石、非洲最頂尖音樂祭等各種奇景風貌,使史瓦帝尼被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點名為一生必訪的國家之一。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2024台灣燈會時間、「高鐵燈區」交通、絕美7大主題曝光!元宵當天節目表一次看

元宵節今年重頭戲「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登場,展出期間從2/24至3/10,這是台灣燈會第4度在台南舉辦。除了超美的主燈「龍來台灣(攏來台灣)」,這次還有兩大燈區、7項主題,超過300多件作品可供民眾賞燈,歡迎來自四面八方的民眾前往燈會展區,攏來賞花燈、鬧元宵。

日期:2024-02-25

產業時事

台北燈節「眾神花燈」被譏像普渡,爆紅成打卡景點!作者曝狂接這生意...蔣萬安現身合照讚「醜水」

2024台北燈節「龍躍光城」2/17全面開展,有民眾欣賞花燈時發現有組花燈「特別顯眼」,並在臉書發文說該作品雖是民間信仰的眾神肖像,但點燈後看上去卻相當詭異,相關照片在網路引發討論,不少民眾發表意見,甚至直呼:「提早中元普渡嗎?」對此,製作該作品先泰工藝社在臉書解釋創作緣由,也強調「這不是禍,終乃福兮也。」同時透露意外接到很多禮儀公司想合作,但業務繁多實在忙不過來。台北市教育局也說明,此作品為社會大專組的作品,主題為「眾神保庇(龍)平安」,以數個神明、仙女匯組成花燈,有「龍(攏)平安」的寓意,作品展現自由、多元與活絡的創作能量。

日期:2024-02-18

職場生活

不只滿滿美食!入選國家地理雜誌全球最酷景點後 「台灣1地」再獲CNN評2024最值得造訪地點

台南市繼成為台灣唯一入選英國國家地理旅遊雜誌2024年全球30個最酷景點之後,全球知名的CNN在今年一開頭也選出2024年最值得造訪的全球24個地點,台南驚喜名列其中,更是唯一入榜的台灣城市。這篇報導刊出後,美國在台協會也在臉書推播支持。

日期:2024-01-07

產業時事

協助陽明交大打造虛擬攝影棚,培育未來製播人才, 挪威Pixotope軟硬整合,各大國際知名轉播幕後都靠它

2023年11月落幕的「DATE SUMMIT 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以AI虛擬主持人展現直播新風貌,來自挪威的Pixotope提供虛擬攝影棚擴增實境技術,就像為這場線上論壇開了外掛,它究竟如何辦到?

日期:2024-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