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憂鬱焦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選舉結果不開心?大選激情過後「選舉症候群」更會顯現 精神科醫師親授「5要點」預防

2024總統大選開票告一段落,幾家歡心、幾家愁,除了候選人情緒激動外,不少支持的選民心情也跟著高漲低落,進而出現生理、心理出狀況,精神科醫師提醒:「選舉症候群在選舉完後更容易顯現,主要是選舉前的希望跟期待不見,這時出現較多負面情緒造成憂鬱、焦慮。」

日期:2024-01-13

職場生活

無數老母親為了孩子能兼顧事業與家庭,再次投入顧孫的修羅場...心理諮商師:隔代教養也需要愛與肯定

進入職場的女性變得更多,如今也迎來了女性握有一定話語權的時代,理所當然地,女性在社會上扮演的角色也變得更加多元,不過,更讓人訝異的是,不論是以前或是現在,女性在家庭裡扮演的角色依然沒有改變。那麼,這一切究竟是為了誰而改變的呢?我也曾產生這樣的疑問,但無論如何,我都需要一位救星來分擔我一個人無法負荷的育兒生活,那就是我的母親。

日期:2023-12-27

競爭力

憂鬱、焦慮症來襲該怎麼辦?焦慮症患者教你自救,練習對自己好一點

《別咬指甲了!把恐懼變成你的超能力!》接下來是一些可以幫助你好好處理焦慮的妙招、撇步、因應策略(全都經過我本人⸺焦慮苦主⸺證實有效,更加上很多心理師與焦慮專家的背書)。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一位高中生之死,揭露教育體系3大缺失…豐中家屬淚控校方消極處理,一張表還原事發處理真相

一起學生輕生案震驚全國,從事前校園心理輔導,到事後調查霸凌的制度檢討,各環節都要痛定思痛、認真審視缺失,才能阻止類似憾事再發生。

日期:2023-04-19

全台防疫報導

「長新冠」暴增近800例,一圖看懂9大症狀…六都感染率曝光,陳時中:中南部還在高原徘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國內新增72,967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72,921例本土個案及46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11例死亡。

日期:2022-06-09

產業時事

福島核食解禁,政府祭出「食安鐵三角」!長庚、榮總毒物專家:癌症要達一定量,風險才會高

日本福島核災爆發至今已逾10年,全球只剩台灣和中國大陸完全禁止食品進口,而台灣今預計拍板解禁福島核災食品,受到外界關注。核食對健康影響也長時間受到討論,國內毒物專家也提出開放核食的「關鍵隱憂」並強調開放最重要的就是政府把關,因為民眾無從辨別,因此政府把關做到讓民眾信任是最大關鍵。

日期:2022-02-08

職場生活

疫情影響民眾心理健康,頭戴式經顱磁刺激系統提供免吃藥治療新選擇

別小看憂鬱症的威脅!WHO曾預估,2030年憂鬱症將超越癌症,成為造成人類「失能」的最大健康殺手。隨著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恐將加速它的發生。新一代「重複式經顱磁刺激治療系統(Deep rTMS System)」透過更精準、無創的方式,成為治療的最新利器。

日期:2021-10-07

職場生活

承認自己的弱點吧!名醫公開「零批判」思考法,撫平你我情緒創傷

這個世界上充滿數不盡的「批判」。許多人不堪負荷這樣的批判,前來精神科門診求助。此時我會詢問患者,這些身心不適是否皆起因於「擅自制定優劣」,並努力請對方先接納「自己正在做這個行為的事實」。接著,我會仔細說明「不批判的重要性」。

日期:2021-08-01

職場生活

三級警戒期間宅居「五字訣」顧身心

無人能保證自己身邊沒有新冠病毒,「宅」成為對自身健康的一種保障。但宅居久了,卻也容易讓人焦慮、煩躁,適應新常態,才能重拾安頓身心的力量。

日期:2021-06-30

競爭力

放手吧!拋掉輿論及內在恐懼,當個信任孩子的家長

信任式教養是最能夠讓自我教育蓬勃發展,家長信任孩童並放任他們自由地遊玩與探險,甚至自行做出決定、承擔風險並從錯誤中學習。該如何才能不顧輿論的力量及心中的恐懼,成為能給予孩童自由的信任式家長呢?

日期:2021-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