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憲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入伍才2天「翻牆離營」!首例1年義務役逃兵,八軍團證實:已自行返營…逃兵下場會怎樣?

義務役期恢復一年今年實施,未料卻發生首例逃兵離營事件,陸軍八軍團位於台南的203旅,9日第2營2229梯新兵報到,11日晚間6時30分在中山室聽取招募宣導,9時幹部宣布集合時,卻發現劉姓二兵入伍兩天即「人間蒸發」;事後軍方調查,劉翻牆離營被車接走,憲軍展開調查,但今早傳出劉已自行返營。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獨家影片/總統府21歲憲兵舉槍自戕,加入211營「鐵衛營」才不到1年…12年前同地點也發生憾事

總統府週五(3/1)晚間9點半多發生憲兵舉槍自戕事件,憲兵指揮部證實,憲兵211營古姓上兵,在晚間21:36執勤衛哨時,持槍自我傷害,轉送中山馬偕醫院急救後22:25醫生宣告死亡。據了解,該名憲兵去年2月開始服役,4月才轉調憲兵211營,不到一年就發生憾事。今周刊記者在第一時間行經總統府圍牆時,聽到「蹦」一聲,記者立刻往牆內看,直擊多名警察、憲兵衝往總統府左側前方,當時穿著憲兵制服人員面朝下倒在地上。隨即兩台救護車21:40多分抵達,到場直接進行CPR急救,多名憲兵與安全人員在府內外奔波。10點19分左右,兩台救護車離開總統府,後面還有跟著不明單位的勤務車。當時根據警消通報,總統府 21時40分,1男頭部創傷,OHCA送往馬偕,疑似有人開槍,隨後憲兵指揮部在晚間11點左右證實,憲兵211營古姓上兵,於21:36時許執勤衛哨時,持槍自我傷害,轉送中山馬偕醫院急救中,經搶救後22:25醫生宣告死亡。憲兵指揮部發言人政戰主任唐明德少將表示,對此不幸事件深表遺憾與不捨,單位已責派幹部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後續並配合檢調釐清肇因;同時要求加強宣導尊重生命教育及心理輔導作為,以杜類案。台北地檢署週六(3/2)表示,檢察官上午將在馬偕進行相驗,進一步釐清古姓上兵死因。而由於事發突然,竟然有側翼粉專和網民聲稱古姓士兵是「被殺」,憲兵指揮部表示,依照「財務、家庭、健康、勤務、心理」等面向,針對肇因深入查證,網傳「被殺」等錯假訊息均非事實。憲兵指揮部強調,全案進入司法調查,將全力配合檢方釐清肇因,呼籲民眾勿傳散不實臆測,避免影響司法調查,造成家屬二次傷害。(首度發文時間週五晚間2220,最新更新時間為週六上午11:30)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名嘴點名賴清德老家特勤「倉皇撤哨」,全因小英很火大?國安局發聲明:撤收作業有效率實施!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位在萬里的老家爆出違建爭議,賴清德在12/20電視總統政見發表會表示,要將老家公益信託,優先作為礦工紀念館使用,隔天(12/21)特勤人員就啟動撤哨備引發熱議。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表示,國安局是「倉皇逃離」搬家,應該是總統蔡英文下的命令。不過國安局稍早發出3點聲明,強調依法行政,對於特定媒體人刻意扭曲事實,甚表遺憾。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76歲侯孝賢證實罹阿茲海默症!兒子發聲:確診後遺症超出發展…手上電影無法執行「但經典不會遺忘」

編按:76歲國際級大導侯孝賢驚傳疑似罹患失智症正式退休,外媒報導,身邊知情人士表示「他確定不會再拍電影了」,《刺客聶隱娘》可能成為最後一部作品。外媒報導,侯孝賢台北工作室傳出已經關閉,工作人員也已經遣散,報導甚至表示「這消息對台灣本土可能不算太驚訝,但侯導和家人並未作出公開宣佈,可能是想保有隱私。」侯導兒子侯甫嶽發表聲明證實父親先前已經診斷出阿茲海默症,但沒有減退他對電影的熱情,一直到新冠肺炎確診,後遺症連帶病情才先暫停,「這對我們來說是沒有預想過的發展」。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推估,2022年我國失智者人口超過30萬人,其中65歲以上長者占9成6,預估未來平均1年將增加1萬人,台灣失智症的挑戰越來越大。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神經部張楷杰醫師表示,失智症是一種常見的神經退行性疾病,隨著人口老齡化的趨勢,其影響和挑戰日益突出。針對廖先生這樣的失智症處理,如何早期辨認、診斷和及時介入將是關鍵。張楷杰指出,許多人前往神經科求醫,主訴是最近常常忘東忘西,擔心自己有了失智症。不過像這樣這麼有「病識感」的人,常常都只是「健忘」,也就是暫時性的短期記憶障礙,可能是因為分心、壓力或睡眠不足所導致,一般來說,健忘的症狀可以隨著休息、放鬆或提醒而恢復記憶。相較之下,失智症是一種嚴重的認知功能障礙,常伴隨著記憶障礙和認知能力的退化。這些症狀對患者的日常生活和行為產生了明顯的負面影響,常見有5種症狀,一旦發生就要特別注意是否為失智症。1.容易遺忘生活中,食衣住行的點點滴滴2.遺忘曾經擅長的技能。3.溝通與閱讀障礙。4.五感逐漸不靈敏。5.出現幻覺無法自行判斷事物。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也是強颱!1945年這場颱風 造成美國軍機在台東撞山 ... 那天究竟發生什麼事?

強度直逼強烈颱風的中颱杜蘇芮,原本預報路徑是在本島東岸登陸,往西北方向行進,也就是穿心颱,也一度可能成為三年十個月以來第一個中心登陸台灣的颱風。杜蘇芮這次不至於登陸,但每次颱風侵襲台灣,不僅影響台灣本身,甚至還造成東亞海空交通大亂。其實打開台灣近代史,可以發現,由於寶島位在東北亞及東南亞之間的關鍵位置,過去颱風在台灣造成的損害,常常不侷限於國人。1945年9月,發生在台東3000米高山的三叉山事件,就是颱風在台灣留下的深刻歷史印記。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法國暴動5天!4.5萬名警力上街逮2400人…鄰國也不安寧,馬克宏延後訪德,姆巴佩推文籲冷靜

今周刊編按:一名法國非裔青少年奈爾(Nahel) 6月27日遇到臨檢沒有停下,遭員警射殺身亡,引發法國多地動亂,甚至鄰國比利時也遭波及。當局派出4.5萬名警力上街維安,逮捕2400人,情況也逐漸趨於平靜。法國足球明星姆巴佩在推特貼出新聞稿,表示自己和所有法國人一樣,對奈爾之死感到震驚。自己和許多來自工人階級的民眾一樣,能感受到此事帶來的痛苦與悲傷,然而「暴力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在無可避免演變成以暴制暴時更加無效…各位正在毀壞你的財產、你的社區、你的城市」,呼籲示威者以和平且具建設的方式表達情緒。

日期:2023-07-02

職場生活

打開金門 一座橋的小島旅行

為了等金門大橋開通,金門人殷殷企盼了三十年。一座橋,連接了大、小金門,讓兩島變成一島,自此兩方通行,不再僅能仰賴船隻,遊客上島,雙頭通車只要五分鐘,能無拘束地往山邊走、逛巷弄,喝小酒、吹海風,看大橋燈光秀,金門島上行旅,自此更隨心所欲。

日期:2023-03-29

職場生活

法國害怕退休基金破產,強制將法定退休年齡延後到64歲引抗議...那同樣少子、高齡化的台灣呢?

今年初,法國總統馬克洪宣布推出退休制度改革方案,強制將法定退休年齡,從目前的62歲延後到64歲。卻引發200多場的示威抗議遊行,法國所有的工會也罕見地一同舉行大罷工。估計總參與人數超過200萬人,其中有將近1/3的公務員、70%的教職員都參與罷工,連以往政府最堅強後盾的警方和憲兵,也透過工會表達他們的不滿,可以說意外掀起法國民眾前所未有的大團結。

日期:2023-03-24

產業時事

美媒揭烏克蘭國際戰士混亂內幕:由「雜牌軍」組成的軍團「最後可能都變炮灰」

烏克蘭組建國際軍團對抗俄羅斯,不過是否所有外國志願軍都像南韓網紅李根大尉那樣身經百戰?有志願者透露,多數人完全沒有軍事訓練經驗,他們到了當地才發現遲遲等不到武器,呼籲要來參戰的外國熱血人士要做好心理準備,因為有可能最後只是變成炮灰,美聯社形容,這支國際軍團實際上就是一支「雜牌軍」。

日期:2022-03-20

產業時事

民國神秘「混世魔女」蓋出圓山飯店...連蔣介石都拿她沒轍 如今身後上千萬中信金恐充公

富有獨特中國宮廷式建築風格的「圓山飯店」,鮮少人知道它是出自於民國神秘又尊貴的「孔二小姐」孔令偉之手。近來的一封平信,讓已過世27年孔令偉持有、無人繼承67萬7000多股、市價約1700萬元的中信金股票曝光,此事件再度引起外界對於這位孔二小姐的關注,而這筆龐大的遺產未來則可能收歸國庫。

日期:2022-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