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憲政改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藍白整合看似觸礁,但大家免擔心…柯文哲深夜喊話:1個前提,選票上誰正誰副「我都會接受」

距離2024總統大選,只剩兩個半月的時間,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0月31日這場深夜密會,雙方仍未有共識。柯文哲週三(11/1)深夜透過臉書喊話表示,整合即便看似觸礁,大家不用擔心,經過幾次會談,他與朱立倫主席都認同台灣必須進行「第三波民主革命」。柯文哲也說,只要方法公平、符合程序正義,「在選票上誰正誰副,我都會接受」。比賽規則需要說服的,不只是柯文哲、侯市長,還有各自的支持者。以下為柯文哲臉書全文: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增加勞工休假天數、降低賦稅…總統大選倒數74天,賴侯柯郭誰提了收攏民心的政見?

2024總統大選倒數74天,選情逐漸白熱化,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各陣營持續在各地衝刺選情、拉高聲望。10月最受矚目的便是「藍白合」。國民黨與民眾黨從10/14起正式開始「藍白合」磋商與談判,侯、柯雙方不斷隔空喊話,並由柯文哲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10/30展開首度「政黨協商」會談。此外,中國10月下旬對鴻海富士康集團展開稅務和土地使用調查,引發熱議。郭台銘此後減少出席公開行程,僅在10/29出席「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活動,但仍持續透過臉書發表政見或時事見解。隨著各總統參選人競選活動強度、密度都在提升,透過各種場合提出各類政見、政策及其看法,《今周刊》彙整總統參選人9月底至10月期間所提各大領域政見或政策,根據時間軸順序整理,供讀者比較參考。

日期:2023-10-31

產業時事

唐獎法治獎得主頌德絲,那一年曾啟發台灣憲法學者!比較憲法先鋒奔走30年,為轉型國指路

柏林圍牆倒塌後,民主轉型在世界各國遍地開花。雪柔‧頌德絲藉由比較憲法研究專業,默默協助許多亞太國家落實自己的憲政。二〇二三年,她獲頒第五屆唐獎法治獎。

日期:2023-08-02

財經時事

史上首次!109票:0票通過18歲公民權、交公民複決,2024大選適用

立法院會今天(25日)以109票同意、0票反對,出席立委全數同意票通過「18歲公民權」,全案將交付公民複決。行政院長蘇貞昌隨即在臉書呼籲,大家一起支持修憲案,讓年輕世代為台灣這個國家付出努力、負起責任。未來年滿18歲的中華民國國民,依法有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及參加公民投票之權,以及被選舉權。後續將交由公民複決,2024年大選可適用,這也是首次修憲案交由公民複決。缺席立委為鄭麗文、李貴敏、高金素梅;立法院長游錫堃則因維持議事中立,沒有投票。經過一番意見表達,投票結果出爐,18歲公民權修憲案通過,109委員出席,全部贊成。這是首次修憲案交由公民複決,照法律規定,立法院依憲法規定提出的複決案,經公告半年後,應於3個月內,經中華民國自由地區選舉人投票複決;有效同意票過選舉人總額的半數,即通過。

日期:2022-03-25

財經時事

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每個決定都會影響國家未來 蔡英文:當總統不一定光鮮亮麗,但壓力確實很大

總統蔡英文今(30)日出席由《今周刊》主辦的第6屆「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與學子們交流、互動,了解年輕世代對公共事務的想法。她表示,「當總統不一定光鮮亮麗,但壓力確實很大,因為總統做的每個決定,都會影響大家的未來。」

日期:2021-10-30

財經時事

18歲可以騎機車卻不能當寵物飼主?「18歲公民權」卡在修憲,立委應積極修法落實

備受社會關注,《今周刊》長期呼籲與推動的「18歲公民權」議題,在立法院第十屆第二會期即將開議前,再度成為熱烈討論議題。

日期:2020-08-31

產業時事

李登輝走了!集矛盾、衝突於一身 「民主先生」跨越解嚴到民主,奠定台灣政治格局

李登輝過世了。距離他卸任總統已經過20年。在外界認為他最強悍的對手—郝柏村過世之後,李登輝也走了。

日期:2020-07-30

產業時事

前總統李登輝過世 享耆壽98歲

台北榮民總醫院證實,被譽為「台灣民主之父」的前總統李登輝,今晚(19點24分)病逝,享耆壽98歲。榮總在晚間聲明中表示,李登輝今年2月8日晚間,於家中進食時不慎嗆咳,因呼吸困難,緊急送到臺北榮總,檢查發現有吸入性肺炎及心臟衰竭,後續合併兩側肺部肋膜積水及急性腎損傷,由醫療團隊全力照護。到了2月17日傍晚,他坐輪椅於病房區活動時,突發心因性休克,立即進行CPR急救後使用呼吸器。由於李前總統已98歲高齡,本身又有多重慢性疾病,抵抗力弱,住院過程中反覆感染,產生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雖經醫療團隊全力救治,仍無法挽回,於今晚19時24分與世長辭。

日期:2020-07-30

產業時事

全面解析韓國瑜的暴起暴落:為什麼台灣社會在2018年之後,會出現瘋狂的「韓粉」

為什麼台灣社會在2018年之後,會出現瘋狂的「韓粉」?就是因為雖然社會思潮已經慢慢在轉變,委婉地說就是「典範轉移」。但是仍有上述那樣型態的人們,不願意直視這樣的轉變。

日期:2020-01-12

產業時事

2020英賴政見對決》英賴政見發言高度重疊 能擴大支持基礎?

從過去經驗來看,政見或辯論會表現未必會影響選舉結果,然而,就民進黨總統初選現下的態勢,讓挑戰者賴清德與現任總統蔡英文正面交鋒,或許比較符合選民期待,但這場政見會真的有助於選民做出判斷嗎?

日期:2019-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