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憲法第九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旦征服台灣,就可以封殺日本經濟!」前白宮高官:共軍文件都白紙黑字寫出來了 各國力挺台灣其來有自

台灣在國際社會的能見度愈來愈高,不僅美國國會參眾議員及智庫來訪絡繹於途,歐洲各國國會議員訪台也是一團接一團,日本自民黨的訪團更是沒有停過。旅法台灣律師詹文睿(Nicolas Chan)應邀參加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法國總統府舉辦的「農曆新年晚會」,他說「聽到台灣、聽到律師,馬克宏總統眼睛一亮」,緊握他原本要放開的手,和他說「太棒了,詹律師,請把電動車和半導體帶來法國」。台灣明明當國際孤兒很久了,為何現在國際社會對寶島重視度持續升溫?過年前訪台的前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指出,因為各國愈來愈認識到,如果中國武力犯台,不只影響台灣海峽穩定、破壞台灣安全,更影響到日本等東亞國家的安全,最終影響到全世界。換句話說,各國無法坐視台海情勢改變,對台灣關心度更高,也使台灣在國際上友人愈來愈多。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日本修憲,可能嗎?

戰後由占領軍催生的日本憲法一直獲得日本民眾普遍的支持,如今憲法第九條「非戰條款」的修正被搬上枱面,日本民眾能否接受,仍屬未定之天。

日期:2019-04-24

產業時事

日本修憲「倒數計時」?

修憲在世界各國時有所聞,然而日本卻長達數十年未修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若順利連任,按照時程將於2020年完成修憲,其中關鍵的第9條條文修正,後續發展更讓人拭目以待。

日期:2018-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