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憲法精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強化政經體質

內有接連不斷的罷免動員造成社會對立、外有中國對核心關鍵技術的虎視眈眈,享有民主自由的台灣,在政治經濟上,都還有進步空間。

日期:2022-02-09

產業時事

國民黨團40席立委 要繼續站在年輕人對立面? 夾帶其他修憲議題 就是反18歲公民權

逐一檢視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的修憲訴求,不僅未如十八歲公民權一樣具社會共識,其中甚至自相矛盾,若仍宣稱是支持修憲而非刻意杯葛,著實令人難以信服。

日期:2022-01-19

產業時事

同婚宴160桌嗨翻凱道 抗議人士拼場悼「民主已死」

昨(24)日是台灣同志合法登記第一天,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光是昨天到戶政單位辦理結婚登記的同志伴侶就超過500對;而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於今日也在總統府凱達格蘭大道前舉辦「2019凱道同婚宴」,共席開160桌。

日期:2019-05-25

產業時事

槍枝管制之外,如何減少犯罪?

日本嚴格管制槍枝,加上社會彌漫和平主義、高素質的警力, 以及社會長期對警察的尊重,因而成為全世界槍枝犯罪率最低的國家。

日期:2017-10-12

產業時事

缺官

有一份政務官工作,內容是制定國家方針大計,你願意承擔重責大任嗎?如果你接受這份工作,接下來你面對的,就是自己與家人的全面犧牲。你得在最沒效率的官僚體系下做事,還得面立委的頤指氣使;你的薪水不高、年資不能累積、卸任後禁止從事相關行業,還可能被司法調查。而且,你與配偶名下全部財產,都要公開到網路上給大家說三道四。很不幸的,你和很多人才一樣,都不想。而台灣正面對這樣的問題⋯⋯。

日期:2016-05-19

產業時事

美全民健保上路 給台灣什麼啟示?

這場「十月政爭」的核心:顛覆美國傳統健保制度的《可負擔健保法》(Affordable Care Act, 簡稱「歐記健保」),不但保住了全身,而且如期上線,可以說一切都在民主黨的盤算中。而歐巴馬靠著細膩的操作、靈活的身段,讓民主黨在這場政爭中,贏了民意,又保住裡子,成為全勝的一方。

日期:2013-10-24

產業時事

劉櫂豪:不要手握權杖就把自己當上帝

九月二十五日,身陷濫權監聽風暴的檢察總長黃世銘赴立法院備詢,當天媒體焦點都集中在黃世銘首次坦承監聽檢察官林秀濤,且曾兩度進總統府說明案情,沒有人對趕在午休前質詢的劉櫂豪留下深刻印象。

日期:2013-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