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應可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壯大資訊服務與數位產業,瞄準海外市場

在數位經濟時代,資訊服務產業已成為國家經濟發展的重要驅動力,然而從以下客觀的數據來看,我國的資訊服務產業仍需要加速成長。臺灣資訊服務廠商家數約為 16,000 家,依2024年2月臺灣上市櫃資料顯示,資訊服務業上市櫃只有 46 家,占臺灣上市櫃公司家數只有 2.5%,且臺灣的資訊服務業市值占上市櫃市值比重僅約 0.42% ,可見臺灣的資訊服務產業上市櫃家數不僅少且規模偏小。如果大家都認同數位化的智慧應用時代大趨勢來臨,那麼扮演核心驅動的軟體及服務產業的競爭力,就應該強化,臺灣才有機會繼半導體成為世界領先之後,以軟體及服務成為數位強國。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投資策略》掌握第一排受惠族群 10檔好股出列 CoWoS概念股短線漲多 長線仍可期

(今周刊1425)CoWoS這一年來成為市場追逐的焦點,只要與CoWoS沾上邊,不少個股股價都一飛沖天,部分股價甚至看到後年的獲利,評價過高下,還有哪些公司值得關注?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曾經當父親知我花錢請人除草時他氣炸了!億萬富翁談致富思維:為何那些聰明又能幹的人無法賺大錢?

編按:作者狄恩.格拉齊斯出生在距離紐約市110公里的紐約上州小鎮,從小在一個清寒家庭中長大,有段期間甚至和父親住在一間浴室。從小為錢所苦,經歷父母數不清的婚姻,未滿19歲已經搬過20多次家,格拉齊斯從來沒上過大學,也不覺得自己聰明到上得了大學。然而,在祖母卡蜜拉.法尼茲.波斯特的鼓勵之下,格拉齊斯開始相信自己無所不能,潛力無窮。祖母告訴格拉齊斯,切勿背負著過去的重擔而活,他應該開創屬於自我的將來。格拉齊斯認真收下這份唯一的資產,也就是努力實現美好人生的決心,後來他成為成功企業家、房地產大亨、多部《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成功課程大師,並且周遊列國,對1萬5千名觀眾演說。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台北大巨蛋「亞錦賽」散場,15分鐘送走1萬人!全部清光只花了25分鐘,北捷的大秘招是?

亞洲棒球錦標賽首場比賽今天登場,由中華隊對上韓國隊,終場中華隊以4比0擊敗韓國隊,比賽僅花費2個半小時,吸引1萬6647人入場觀賽,進散場動線都相當順暢,散場僅花費25分鐘,比市長蔣萬安預估的30至45分鐘還快,球迷對於巨蛋評價也相當高,期待未來有更多比賽於此舉行。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新北市串連北臺八縣市,為企業建構優質投資環境 打造產業廊帶、推動智慧升級,由地方主動整合資源與中央政策配合

為提供企業友善投資環境,北臺八縣市政府代表集結一堂,藉地方政府主動整合資源,串連產業供應鏈,讓臺灣企業在全球市場發光。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迷上楊麗花、霹靂布袋戲 她策畫影展讓世界看見台灣 走讀島嶼20餘年 戲棚下的人類學家

走在一九九○年代的台北廟埕,你可能會在野台歌仔戲的觀眾席瞥見一名西方臉孔,那是來自美國的司黛蕊,為台灣戲曲田野調查的身影。今年,她將擔任台灣國際民族誌影展策展人,從上千部電影中精選三十一部,將世界各地的民俗文化傳遞給大眾。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新北市推動區域合作、串聯區域資源、強化產業廊帶,北臺八大縣市首長代表共同出席論壇助企業深耕臺灣、放眼全球

歷經了新冠肺炎疫情、地緣政治等因素影響,產業的「韌性」益發重要,為了協助企業在臺灣安心發展、落地生根,北臺灣八大縣市串連合作,要整合區域資源、提供企業最好的投資環境,讓企業能根生臺灣、領航全球市場。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每一千度綠電 只剩一度讓所有中小企業搶 綠電供需失衡 兩大困境或將緩解

台灣綠能供給需求正成長,卻出現「無電可賣、無電可買」現象,面對大環境改變及民怨,政府「穿著衣服改衣服」有效嗎?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台塑、中油、和泰都參戰,護國神山把它當救星 30兆氫商機卡位戰

(今周刊1388)高盛報告指出,2050年氫能潛在產值高達30兆新台幣。衝著這個龐大的利益,以及國際話語權,各國卯足全力砸錢發展氫能,國內產業也虎視眈眈,開始埋頭尋找商機⋯⋯。但在這場國際卡位戰中,腳步落後的台灣,究竟要從何開始急起直追,政府又能否帶著企業,搭上最後一班氫能列車?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國軍Ⅲ級抗彈板能擋老共子彈?國防部:不能武斷說一定可以…「按科學可擋5.8公厘一般彈」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林秉宥日前在美國與專門介紹槍枝、射擊實驗的YouTuber「山姆小叔Gun&Fun」合作拍片,測試國軍抗彈板是否能抵擋類似解放軍使用的子彈,結果多發子彈當場擊穿,引起各界議論。對此,國防部今(11)日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公開說明國軍抗彈板的鑑測方式,並提供歷年鑑測的存證影片供民眾檢視。

日期:2023-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