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應變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獵人頭追著高薪跑,有時還輸給媽祖及八字?專家解密:符合「企業臉」常看順眼就錄取了

透過「獵人頭顧問」媒合人才,是不少企業尋找高階主管、關鍵職務的管道之一,但企業主常會認為此方式成本高昂、也有不少獵頭顧問在媒合時難度重重退下陣來,有17年經驗、104獵才招聘事業群資深副總經晉麗明在《Today來讀冊》節目中揭開此行業秘辛,他觀察:「老闆永遠少一個人才,就像女人永遠少一件衣服! 」當此種高階媒合人才形成一種趨勢,想要找到好人才、高薪媒合成功有其關鍵撇步。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以大帶小、產業鏈結、智慧台灣、低碳前行, 製造業升級轉型的關鍵密碼

針對後疫情時期的通膨危機下,製造業積極朝向智慧化與低碳化方向轉型,在上下游供應鏈的協作優勢下,協助產業掌握市場趨勢與產業脈動,促進長足之發展。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隱形冠軍帶領上下游一起數位升級 祥儀企業能耗監測、智能化工廠、供應鏈串流一次到位

近年來機械產業景氣變化快速,考驗加工的準確性及彈性應變力,祥儀「以大帶小」進行智慧製造零件加工數位轉型供應鏈計畫,以智慧化生產為目標,提升生產效率,同時監測能耗,朝低碳轉型的方向前進。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體驗參與、挑戰樂趣、跨域創新, 112年度戶外探索成果專刊正式發表

依山傍海的臺灣,擁有豐厚且多元的自然環境資源,加上近年來戶外運動風氣興盛,吸引越來越多人體驗和參與各式戶外休閒運動,使得戶外探索相關領域的專業技能,以及安全防護知識也越顯重要。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少了中國市場卻增加更多盟友!台積電、聯電、力積電紛紛集結日本,「台日聯盟」將是未來20年大趨勢

地緣政治的衝擊,對全球電子業持續發揮巨大的影響,不過,在美中對決的態勢下,台灣可能失掉部分大陸市場商機,但卻開啟更多與其他盟友的合作空間,其中我最看好的就是台灣與日本的聯盟。台日積極展開更大範圍及更高層級的聯盟合作,將是未來20年台灣產業發展最重要的大趨勢。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掌握ESG永續投資 退休人生 活到老富到老! 世界投資者週 分析退休基金ESG投資新趨勢

國際金融界最大盛事「WIW世界投資者週」系列活動,今年以提升投資人韌性應變力、金融數位力、永續創新力為目標。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也呼應此主題,從各方面分析退休基金在財務韌性、永續投資與數位理財的國際新趨勢,匯集產學業界專家,帶領民眾掌握最先進的投資脈動。

日期:2023-10-17

產業時事

2023 WIW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 活動圓滿結束

年度規模最大金融盛會「WIW世界投資者週(World Investor Week)」10月2日起於全球各地隆重展開!台灣由十大金融主管機構主辦,為期五日,於金融研訓院舉辦。論壇邀請各界理財投資知名講師,年度主題以「韌性x數位x永續 共創投資與財管新未來」展開多場次的論壇及演講。

日期:2023-10-11

投資理財

2023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 隆重登場 韌性X數位X永續 共創投資與財管新未來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致詞表示:臺灣必須在資本市場上有更多的國際交流以及人才的培養,期許打造臺灣成為「亞洲企業資金調度中心」及「亞洲高階資產管理中心」的目標。提供更多金融商品及服務,聚焦國際市場趨勢變化、整體發展、投資人保護,以及法規的檢討,讓金管會持續推動投資人保護法案,推行資產管理業的正向發展。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不想再被割韭菜了?防詐、退休規劃都有教, 2023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登場

面對動盪的投資局勢,投資人如何安度可能的衝擊跟震盪,避免被割韭菜?取決於投資人是否擁有強健的投資韌性。台灣接軌國際,同步舉辦「WIW世界投資者週(World Investor Week)」系列活動,10月2日起隆重展開。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製造業已成駭客首要攻擊目標, 零信任強化產業數位韌性,資安防護再升級!

台灣平均每月遭受三千萬次駭客攻擊,而傳產、製造業供應鏈是他們的最新目標,企業該如何提升資安防護能力?「2023 ACW SOUTH 沙崙資安國際研討會」邀請產業專家及企業領袖,分享最新資安趨勢與解方。

日期:2023-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