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懷才不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上班第一個禮拜,公司老鳥聲淚俱下「工作10多年感覺像坐牢」...他發憤存股,年領500萬股息

俗話說:「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前兩句講的是基因,龍只能生出龍,鳳也不會生出雞來,最後一句講的是傳承,因為老鼠爸爸只會打洞,所以老鼠的兒子也只能跟著打洞。如果老鼠的爸爸會飛天,那麼老鼠兒子也會像老鷹般飛翔了。可是老鼠沒有翅膀,要如何飛翔呢?

日期:2023-03-23

職場生活

找百萬年薪工作?機會都在這!聯發科、中信金、國壽…投信圈最年輕董座紀錄者教你「怎麼上班」

「我能文能武又知書達禮,為什麼薪水還是這麼低呢?」你常有這樣懷才不遇的感覺嗎?

日期:2023-01-09

競爭力

從嘻哈、藍調到搖滾 這群新潮人要讓世界看見台灣

編按: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本週六(7/2)舉行,唱作才子ØZI曾獲金曲新人獎肯定,本屆他和金曲歌王蛋堡合作的《跑馬燈 DEATH TRIP》,一舉入圍最佳單曲製作人、最佳MV獎、年度歌曲獎3項大獎。他說,最開心興奮的是《跑馬燈》入圍了最佳MV獎,「能夠以導演身分入圍金曲獎是我一直以來的願望!」2018年ØZI發表首張個人專輯,獲得第30屆金曲獎6項入圍,他一舉拿下最佳新人獎,此後,蔡依林、羅志祥、楊丞琳等一線歌手,紛紛邀他製作單曲、操刀寫歌。在美國出生、本名陳奕凡的ØZI,幾乎是命中注定要踏入演藝圈。(原文刊載於2020/2/5,更新時間為2022/6/28)

日期:2022-06-28

競爭力

「我說話就是很直啊!」世界不是不容正直,而是不容傻子...請記住!直率和腦殘是兩回事

在一個聊天群組裡,一位生物工程師對大家發問:「太正直的人在這個社會是不是不受歡迎?」然後大概描述了他的「正直」。

日期:2020-12-03

競爭力

想加薪、升遷,該如何讓自己被看見?在美國職場奮鬥20年的她認為「沒有懷才不遇」這回事

紐約國際顧問公司總經理陳文敏,大學時代,就開始在美國職場奮鬥,一路從洗廁所的實習生,力爭上游至紐約頂級飯店副總大位,在異地歷練20年,加上返台創業、擔任企業顧問的經歷,讓她深深體會到,職場沒有「懷才不遇」這回事。

日期:2020-07-23

職場生活

先混好職場,再談自己想要的人生

網路上流傳一種說法:人只有做自己喜歡的事,充滿熱愛,才能做好一件事情。瞎扯!這種安慰弱者的話你也信。

日期:2020-04-07

幸福熟齡

中年後的生活,應該是精選後的樣子!只留下喜歡的東西,你會變得更美、更快樂、更有力量

無論人生的際遇如何,你要相信,你想得到什麼,總得拿出點代價來當作交換。畢竟,那個更好、更美、內心更有力量的自己,從來不是平白無故出現的。

日期:2020-01-31

競爭力

第一份工作就月領6萬、坐擁透天厝...人生勝利組卻燒炭自殺「老闆不賞識我,活著幹嘛」

不僅日本有特殊清掃隊長,台灣也有一群人在此專業領域幫助需要的生者及逝者!本書即藉由台灣特殊職人「命案現場清潔師」的工作見聞與獨特體悟,帶我們直視最寫實、卻也是最難以想像的事件現場。作者盧拉拉在書中分享,每一次出任務,要清除散落在各處的血跡血漬,可能也要協助撿拾蒐集殘肢,所以除了必備的特製服裝與專業技能,更需要膽大心細與吃苦耐勞的心理素質。而在清掃過程中,有時要安撫家屬的悲傷,有時要面對外行質疑(甚至同行相欺),有時也會遇到蠻不講理或者討價還價的客戶,當然也會收到來自委託者的由衷感激。盧拉拉說,處理看得見的髒汙與垃圾並非最困難,現場濃重腐臭味也能靠清潔藥劑去除,最棘手的清整,往往是看不見的人心……。

日期:2019-08-07

競爭力

成大經濟系被退學...他感慨:聽老師的話「不要浪費分數」,最後卻浪費自己的人生

不浪費分數,卻可能讓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復返,到頭來,浪費的卻是自己的人生,這是我覺得主流教育給我的第一個謊言。

日期:2019-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