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成功定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他們用與時俱進的公益能量,讓生命不再被漏接 愛心演化論

(今周刊1411)政府不斷強調要建構「社會安全網」,但真正走近社會邊緣,就會發現這張網不可能疏而不漏。活在邊緣、生在邊緣的人們,守著自己的故事、人生,為生存搏鬥著,一群經年累月「走近邊緣的人」,則陪伴著他們,試圖用各種方式,讓愛心演化,殫精竭慮創造影響力,細細補起社會安全網的破洞。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他為歷代總統設計珠寶、為軍刀鑲上珠寶!為何Tiffany能永垂不朽:只有「用心」才能造就不凡

一八八八年三月十一日,暴風雪襲擊紐約,查爾斯.第凡內(Charles Tiffany)依舊開店迎接客人,他創辦Tiffany & Co.,為歷任總統家族設計珠寶飾品;直到現在,女孩們看到方形小藍盒,照樣興奮尖叫!

日期:2022-08-03

職場生活

台積電10年薪水,三星3年就賺到!在韓工作1年他感嘆:韓國高薪挖角台灣人才,吸乾後一腳踢開

韓國曾經用高薪挖角不少台灣高階人才。包括晶圓代工、晶片研發、航太業......,最有名的是台積電大將、研發處處長梁孟松,被三星挖角,並迅速躍升為副總。曾有台灣半導體公司主管直言︰「在台積電10年能賺到的錢,在三星3年就能賺到。」

日期:2019-08-26

產業時事

【協會專欄】一個連鎖加盟品牌的誕生

台灣一個海洋小島,卻誕生了數千個各有特色的連鎖品牌,甚至這二十年來更有眾多的連鎖品牌紛紛到海外發展,形成台灣隱形的國際軟實力。然而,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前仆後繼地投入這個流血廝殺的產業,又為什麼有人成功,有人失敗呢?讓我們一起探索這個奇妙的連鎖加盟旅程吧。

日期:2019-06-06

對外供稿

改變吹捧學霸的社會風氣 雄女發起連署「終結放榜新聞!」

下周一(25日)就是學測放榜日,以往放榜當天,都會出現許多「成功的滿級分學生」新聞報導,不過,高雄女中與高雄中學近日就發起「終結放榜新聞:拒絕『成功』模板,停止製造神話」連署活動,希望改變只重視成績、吹捧「學霸」的社會風氣。活動獲得廣大迴響,目前雄女校長也已決定,往後放榜將不再召開記者會。

日期:2019-02-23

職場生活

向阿德勒學教養 爸媽不暴走

近幾年,台灣出版界熱門的話題之一,莫過於由《被討厭的勇氣》帶起的阿德勒心理學旋風,以及一波阿德勒研究熱。阿德勒是20世紀初期的奧地利心理學家,和佛洛伊德、榮格被譽為「心理學三巨頭」;他的理論是教育界運用最廣泛的心理學。教養方式千百種,父母不免困惑自己的方法到底有沒有效。阿德勒提出每個孩子心中有4個渴求(4C),只要掌握4C原則,就能培養出有歸屬感、有能力、有價值感、有勇氣的孩子。

日期:2018-07-03

職場生活

超級老闆不說 卻超尬意的三個本事

乖巧聽話的員工,不見得能深植老闆的心,想法獨特,有創意,又具變通能力,才是超級老闆最看重的「本事」。

日期:2017-04-20

職場生活

讓孩子建立自信是所有成功的關鍵

儘管韓國福在商場上馳騁多年,管理上千人得心應手,但是教育自己的兒子,卻也經歷過一段磨合期。三子韓駿鎧,是讓韓國福興起舉辦海碩盃的關鍵人物;父子兩人曾經有過激烈的爭吵,卻因為網球現在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日期:2012-11-08

投資理財

不要永遠當輸家

股市中有所謂『八二法則』,意即,十個投資人中,平均有八個是輸家,二個是贏家。但我個人經驗覺得比較真實的情況是,平均只有一個是贏家,九個是輸家。」這是一位證券營業員的告白。

日期:2010-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