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成績落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國中補全科要20萬,榨乾雙薪家庭!退休老人最後悔的事:孩子補習費,透支我的晚年生活

認真工作的你,為什麼總是為錢所困?只有「讓錢為你工作」,才能實現財富自由!本書將讓你從一位勞動者,轉身成為資本家,透過財富的力量,讓自己擁有選擇的自由。我們不是要看起來像個有錢人,而是要成為有錢人。以下介紹韓國人之所以無法致富的最主要原因之一——不必要的補習費。本書作者John Lee長期活躍於華爾街中心,有「大韓民國最強基金經理人」之稱,他認為韓國人之所以無法致富的最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不必要的補習費。(原文刊載於2021/11/18,更新時間為2022/10/4)

日期:2022-10-04

競爭力

被忽略的兒少精神疾病 釀成社會隱憂

根據國際研究,青少年罹患精神疾病的機率約為三成。但在台灣,大多數病患未能早期確診治療,失去了健康融入社會的最佳時機。

日期:2019-07-03

競爭力

如果你生在這個家庭,也能拿到這樣的成績嗎?一個成大的暖心故事

很多大學老師認為,把一個成績落後班上平均學測分數超過12分的學生招進來,除了會拖累系上的學術發展外,也會害了他們,理由是他們都會是班上成績最差,甚至屬於畢不了業的那一群。但是,那是因為我們只是把他們招進來,卻沒有好好花心思帶領這些學生...

日期:2018-09-11

職場生活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母職不是定型化契約

公視自製教育戲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改編自原著作家吳曉樂的同名小說,描述教育制度綁架孩子及父母的社會現象,播出後引起廣大迴響,媽媽經特別專訪最終單元《必須過動》的三位編劇:夏康真、馬千代、費工怡,一同探討社會體制對家庭的壓迫,及其母親身分如何影響情節鋪陳,詮釋被壓得喘不過氣來的親子關係。

日期:2018-08-13

競爭力

家長篇〉父母角色為孩子選擇學校:9成就讀公校,父母怎麼參與?

在大多數國家,公立學校是大部分孩子及家庭最重要的教育資源。家中孩子都選擇公立學校的親子作家彭菊仙,與任職科技公司的楊振昇,以過來人家長的身分,提供自身經驗給家長做參考。

日期:2018-08-01

今選頻道

她趕跑壞老師 拯救美國教育

二○○七年六月十二日,只當過三年國小老師的李洋姬,被華盛頓市長任命為公立學校的總監。甫一上台,她就開除二五○名老師、關閉華盛頓地區四分之一所學校……,她到底想做什麼?

日期:2017-08-31

今選頻道

教改不願面對的真相 20萬學生淪為下流世代

「我從一、二年級開始功課就很有障礙,每次放學都被留下來到三點半再回家。」「三、四年級時,午休我都坐在特別位,老師請其他同學教我功課,可是還是救不起來。」外形可愛的新北市竹圍國中一年級學生王美英(化名),談起最弱的科目時,皺著眉低下頭去。

日期:2016-05-12

今選頻道

恐怖漫畫大師伊藤潤二:人生就一次 總要放膽一搏

伊藤潤二善用噁心駭人的恐怖畫面,讓人閱讀時忍不住想先將漫畫闔上,或是快速的翻至下一頁,讓緊繃的情緒,暫時獲得片刻緩解。

日期:2015-10-15

產業時事

全球投資錢潮 湧向墨西哥

墨西哥在一般人印象中,原是毒品、黑幫火拼的象徵,然而因為種種原因,這個國家正成為跨國集團最愛的投資寶地。為方便美國公司在華雷斯(Ciudad Juarez)經營低成本工廠,亞蘭.羅素(K. Alan Russell)花了二十三年,在這裡肅清官僚與後勤障礙。

日期:2009-04-16

今選頻道

股戰——有恆常性實力才能對決 P.128

四年七月十二日美國奧運田徑選拔賽三名決選人選,一○○公尺世界紀錄(二○○二年九月十四日巴黎國際田徑賽跑出九‧七八秒)保持人——蒙哥馬利(Tim Montgomery)以十秒一三的成績落後格林(Maurice Greene)九秒九一、卡特林(Justin Gatlin)九秒九二、克勞福德(Shawn Crawford)九秒九三被淘汰出局,蒙哥馬利落敗是一個「雖有對決的實力,但保持恆常性實力才是穩定巔峰的唯一要件」的實例。

日期:2004-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