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成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蟲蟲立大功!一天可消化200公斤廚餘,翁章梁肯定梅山鄉黑水虻養殖示範區

嘉義縣政府補助梅山鄉清潔隊利用黑水虻養殖去化廚餘設施,有效為當地每日去化200公斤的廚餘。嘉義縣長翁章梁、梅山鄉長林俊謀、環保局長張輝川等人,就曾特別視察養殖情形,翁章梁也對梅山鄉公所帶頭參與黑水虻自動處理設施示範計畫,在地自主處理廚餘予以肯定。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一坨肉餅中有50萬隻蚊子,營養價值甚至比牛肉還要高!盤點5種離奇「昆蟲大餐」,你能接受幾道?

人類屬於靈長類動物,從根源上來說,屬於雜食動物,大自然中的任何東西都會拿來嘗試一番,昆蟲也不例外。隨著人類文明發展,我們逐漸選擇好吃又有營養的肉類和蔬菜類,慢慢開始對昆蟲嗤之以鼻。但與此同時,又不得不與昆蟲競爭著空間與食物;於是,或是出於好奇心,或是出於無奈,有許多昆蟲逐漸被人們接受且端上餐桌。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臭蟲入侵北市商旅!全身都可能被咬,傷口長怎樣?藏在哪?醫師提醒:住旅館前記得先做這件事

臭蟲危機蔓延法國、南韓、香港等地,台灣日前有民眾入住北市萬華某家商旅,發現床上與枕頭疑似臭蟲現蹤,並在臉書社團發文提醒。學者判斷確認是臭蟲,目前尚無擴散疑慮,如果身體遭咬出現不適,建議可帶昆蟲檢體就醫,以便對症下藥;醫師說,遭咬會有3至4顆呈線狀分布的紅疹且會癢,須開立抗組織胺藥與藥膏止癢。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一桶被蛆吃光的廚餘 竟讓滅蟲專家石正人開啟養蟲人生 他靠廚餘殺手「黑水虻」打造永續民宿

年過半百也能改變人生軌跡!昆蟲學者石正人,五十五歲便提早退休,選擇到山裡開民宿、學種菜,更化身「養蟲專家」,成就一間永續民宿。一位台大教授竟五十五歲就退休,到宜蘭山上開民宿!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你在家看過這種蟲嗎?昆蟲博士破解「衣蛾、衣魚」常見迷思:他們會吃衣服嗎?為何出現在你家?

與節肢動物朝夕相處,其實是人類日常生活的寫照。住家室內的各個角落,往往存在著許多你很少去留意的「房客」,牠們的多樣性甚至超乎你所想像。 ●為何這些蟲蟲會出現在你家?●牠們會對房子、家具或食品造成影響嗎?●有必要趕走牠們嗎?還是可與牠們和諧共處? 然而大家對於這些生活在我們周遭的居家室內節肢動物,卻很少細心觀察與了解,也因此對牠們並不熟悉,甚至常對牠們感到害怕與厭惡。正確知識缺乏、生活中的誤解、各式網路謠言,這些都加深了大眾與牠們之間的距離。然而事實上,其中大多數的種類其實對人類並無害處。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彰化縣超前部署 全國首創產官學合作! 應用無人機噴灑友善環境資材防治荔枝椿象

彰化縣政府為因應明(111)年農委會防檢局取消收購卵片政策,避免荔枝椿象蟲害蔓延,特別與中興大學、彰化師範大學、泰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航見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合作應用無人機防治荔枝椿象,整合產官學界力量,透過科技技術針對廢耕果園及荔枝椿象熱區進行空中噴灑,精準防治與避免造成環境汙染、農藥殘留等問題。彰化縣長王惠美於昨(29)日上午前往社頭鄉關心防治情形,期望透過產官學合作,共同防治蟲害,增進農民收益。

日期:2021-11-30

職場生活

看見一堆小綠卵...在家遇到「荔枝椿象」怎麼辦?被毒液噴到小心皮爛眼瞎!用●●水噴1分鐘就死掉

最近有一個很夯的昆蟲,連一般對於自然環境不熟悉的人都聽聞其名,而且人見人怕。這位大人物是誰呢?其實就是大名鼎鼎的「荔枝椿象」。

日期:2020-04-30

財經時事

高雄市區出現隱翅蟲》小心噴毒液!「隱翅蟲」長這樣,不能打,要用吹的~

20200508編按:7日有高雄民眾在臉書社團PO文,表示自己住在高雄大學附近,住家有隱翅蟲大量出沒,一個晚上就抓到50隻隱翅蟲。不少民眾都有因拍打隱翅蟲造成皮膚灼傷起泡、紅腫潰爛的慘痛經驗,究竟隱翅蟲長什麼樣?該怎麼處理呢?

日期:2019-06-26

對外供稿

秋行軍蟲災情擴大 全台僅剩5縣市未淪陷

秋行軍蟲疫情持續升溫,根據秋行軍蟲災害緊急應變小組今統計結果顯示,全台確定案例已達52例,目前除了基隆市、嘉義市、新竹市、南投縣、高雄市等5縣市尚未出現疫情外,全台共17縣市皆確定出現秋行軍蟲的蹤跡。

日期:2019-06-15

對外供稿

全民揪秋行軍蟲!發現1例給1萬 4通報方法報你知

苗栗日前出現秋行軍蟲侵台首例,嘉義及宜蘭昨(12)日也確認秋行軍蟲入侵,不過,目前確認的三例都尚未發現成蟲蹤跡,初步判斷目前僅有幼蟲入侵;農委會也強調,幼蟲發育為成蟲只要七至十天,一旦可繁殖及飛行將迅速散播疫情,須趕在黃金期全數殲滅幼蟲。

日期:2019-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