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成衣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光隆法說/董座詹賀博:訂單能見度至明年Q3,力拼2024營收雙位數成長

成衣景氣回暖,近年致力於戶外機能服飾的光隆實業也不例外,光隆董事長詹賀博樂觀預估,隨景氣回升,加上光隆積極發展高毛利成衣產品,及拓展多元客戶,明年營收有望達雙位數成長。

日期:2023-12-26

投資理財

路邊攤賣衣服起家,小夫妻如何從「背著小孩跑給警察追」解鎖財富自由:人生就像倒吃甘蔗

喜歡看別人如何過生活,尤其是喜歡看財務自由的人,時間不被綁架,選擇想過的日子,那種自由無限好的感覺,別人是如何辦到的。分享路邊攤起家的一對夫妻,如何轉型達到財務自由。

日期:2023-08-03

品味人生

「身高153cm,做燈光要爬高,讓我擁有不同視角」她從波蘭到客家...打造「零廢棄」永續劇場

當走進劇場欣賞一齣舞台劇時,最先吸引眼球的是台上大型的背板道具和演員華麗的服裝,但這些帶領大家快速融入劇情的元素,演出結束後就成了廢棄物被丟棄。2014年成立的自然而然劇團,有感劇場中大量廢棄物的產出,因而立志成為永續劇團,以「環境友善」和「零廢棄」為目標。

日期:2023-07-27

產業時事

72歲儒鴻洪鎮海喊明年交棒退休!昔日稱小學畢去當學徒、最後變湯匙師「用手就能調最對的顏色」

國內成衣雙雄股王儒鴻(1476)、股后聚陽(1744),明年不約而同計畫進行交棒,儒鴻週四(6月15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洪鎮海被問到退休交棒時,直球回應「有!我做到明年6月30日」。不過他也坦言,這是他的理想值,未經董事會通過前都都不是肯定句。其實,今年72歲的洪鎮海早在2015年就開始為交棒做準備,也對外表示,「儒鴻傳賢不傳子」、「小孩不一定要當接班人」。2018年,《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台灣執行長 50 強」名單出爐,被歸為傳統產業的儒鴻,能擠進前5名實屬不易,若單看幫股東的賺錢能力,洪鎮海更穩居第1,超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此外,儒鴻股價也曾一度超越昔日電子股王宏達電,創造出「儒鴻概念股」,證明紡織業不是夕陽產業,而是足以媲美電子業的高科技產業。30多年前,洪鎮海織出台灣第1匹彈性針織布,這位「紡織業的魔術師」是如何帶領儒鴻,以飛躍的成績,讓沉悶已久的台灣紡織業揚眉吐氣?

日期:2023-06-15

產業時事

你吃的麥當勞炸雞是AI養大的!出身鴻海、他與「雞屎」奮戰半年,創AI體重機攻入卜蜂大成養雞場 

近期,國內資本市場最為追捧的關鍵字,非AI(人工智慧)莫屬,然而,這個因為聊天機器人ChatGPT而暴紅的科技,並非現在才橫空出世,實情是,它早已悄悄蔓延,在你的食衣住行各個層面。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藝人造型師轉行做童裝「看不慣幼稚卡通圖案」...如何4年賣進法國春天百貨,連林青霞都光顧?

草創第3年就打進台灣精品百貨BELLAVITA,第四年更外銷法國春天百貨;如此傲人成績,非出自海外奢侈品大牌,而是由一家僅十餘人的台灣童裝新創「寶貝友」寫下。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的兩大挑戰——兼論強信-KY

解封是當前中國經濟的最大催化劑,但綜觀現況,中國仍有房市逆風與資金外逃兩大經濟難題。促進消費升級,為中國近十年的發展重點,至於是否值得期待?仍得看房市與資金流回穩狀況。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禁抖音、拒絕寧德時代 連成衣布料都要脫鉤 間諜氣球 炸出美國反中情緒新高度

間諜氣球造成美國民眾反中情緒沸騰,反中更是劇烈鬥爭的兩黨最大共識,美國國會發起禁抖音、拒絕寧德時代的政治大戲即將登場。

日期:2023-02-22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1106產業個股追蹤:下週重要事件評析-美國期中選舉、10月CPI數據、MSCI調整權重及成分股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1-06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1106精選個股:3Q22財報優於預期+日本客戶訂單強勁增長+擴廠腳步不停歇=法人持續看好且一致上調目標價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