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成衣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士電今年股價119➝299元、華城342➝785元...還能繼續漲?達人解析4檔重電概念股「利多這時間才結束」

重電族群的政策利多要到2031年才會結束,那麽投資人為何要自己「覺得」高點已到?而且政策性補助是不容易轉彎的,加上用電需求是越來越大,而且越來越重要...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持續淨零減碳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政府與企業攜手前行 共創淨零新經濟

淨零碳排已是全球刻不容緩的議題。政府面對此一重要課題,除了不斷推出整合性方案,更必須與產業並肩前行,協助產業取得所需技術、資金與資源,才能共同創造以綠色成長為驅動力的淨零新經濟。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牛仔褲市場其實沒變小!昔日「紡織股優等生」年興為何走到關廠無言結局?3大致命失算「賣1件賠1件」

年興日前突然重訊宣布關閉苗栗後龍廠,恐資遣5、 6百名工人的訊息震驚紡織業。關廠能成功讓年興快速止血,還是恐成為業績回不去的第一張骨牌?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十一年前啟動交班大計 紡織股王創辦人收霸氣 儒鴻洪鎮海將裸退 改當善良老人

(今周刊1386)當一個「善良老人」,是縱橫紡織業半世紀的儒鴻董座洪鎮海退休前最後一項自我修鍊。看似輕鬆的退休心態,背後卻關乎著企業傳承最重要的放手與信任課題。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72歲儒鴻洪鎮海喊明年交棒退休!昔日稱小學畢去當學徒、最後變湯匙師「用手就能調最對的顏色」

國內成衣雙雄股王儒鴻(1476)、股后聚陽(1744),明年不約而同計畫進行交棒,儒鴻週四(6月15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洪鎮海被問到退休交棒時,直球回應「有!我做到明年6月30日」。不過他也坦言,這是他的理想值,未經董事會通過前都都不是肯定句。其實,今年72歲的洪鎮海早在2015年就開始為交棒做準備,也對外表示,「儒鴻傳賢不傳子」、「小孩不一定要當接班人」。2018年,《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台灣執行長 50 強」名單出爐,被歸為傳統產業的儒鴻,能擠進前5名實屬不易,若單看幫股東的賺錢能力,洪鎮海更穩居第1,超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此外,儒鴻股價也曾一度超越昔日電子股王宏達電,創造出「儒鴻概念股」,證明紡織業不是夕陽產業,而是足以媲美電子業的高科技產業。30多年前,洪鎮海織出台灣第1匹彈性針織布,這位「紡織業的魔術師」是如何帶領儒鴻,以飛躍的成績,讓沉悶已久的台灣紡織業揚眉吐氣?

日期:2023-06-15

產業時事

通膨燒穿薪資天花板 「春鬥」協議調薪三.九一% 苦等30年 日本勞工盼來最大加薪潮

日圓匯率貶值與通膨飆漲,造成勞工實質薪資負增長,進而威脅岸田政府的政權安危;日本企業破天荒大加薪,期待穩住人才、提升消費力,走出「失落三十年」的陰影。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本漫畫電影《灌籃高手》啟示錄 ——兼論優質鞋材廠百和集團

春節話題電影《灌籃高手》中,冷門球隊打贏全國常勝軍的熱血故事感動人心,創下亮眼票房。企業經營也是如此,深耕技術、產品、研發基本功,堅守初衷就能共創榮耀。

日期:2023-03-15

產業時事

台灣的信賴產業大軍正崛起

美中角力之外,葉倫提出「友岸外包」主張,拜登也力推促進生技產業的「癌症登月計畫」,在友善生產供應鏈及美國製造的局勢下,能為台灣產業帶來什麼大機會?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台灣成衣業不景氣中奮起,全靠張忠謀強調「這2個字」…謝金河:未來10年經濟成長重要元素

TRUST!台灣奮進的元素今天金融市場又出現大變化,美國10月CPI回落到7.7%,等於回到俄烏戰爭前,道瓊工業指數大漲1201,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10.21%,台積電adr上漲8.98%,聯電上漲11.54%,日月光也大漲9.62%⋯⋯跌了近一年的台股烏雲漸散去。

日期:2022-11-11

投資理財

基本面選股 財報達人出招 搭上年底做夢行情 留意升息帶來「雙下修效應」 5大族群有望先蹲後跳

儘管通膨、升息壓力仍大,全球股市包括台股近期頻創新低,兩位專攻基本面的達人認為,若干族群仍有不錯的展望,加上進入年底做夢行情,對第四季保持謹慎樂觀。

日期:2022-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