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成長經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南傳產大廠由第三代接班,為何味覺記憶能傳承一甲子?故事要從1966年起家厝這張大圓桌說起

餐桌,在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都是重要的場域。無論是一年三六五天都為賓客料理的大廚、吃遍山珍海味的企業家,或是在異鄉打拚的遊子,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餐桌故事。來看看名廚、工具機、食品大廠接班人,和派駐台灣的外商,如何各自從他們的餐桌,溫暖和滿足自己的身心與家庭。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礦區工寮就是礦工眷村」賴清德老家爭議有這麼嚴重?他還原歷史:不該雙重標準…就地合法有譜?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位在新北萬里的老家爆出違建,成為選戰攻防焦點,事實上,這處位於中幅里的舊宅是由礦工寮改建的老家,當地大多數的房子都有一樣的問題。對此,政治評論者李正皓在臉書發文表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完全具有申請成合法房屋的資格,法源依據是民國90年公告的《臺北縣政府核發合法房屋證明處理要點》,這也是「新北市政府不敢說的事。而資深媒體人鍾年晃也表示,「礦區工寮就是礦工的眷村」,兩者都是那個時代所遺留下的產物,甚至在現代都市計劃或建築法規出現之前就已經有的,用現代的法律觀點稱之「違建」,那是莫大的污衊和羞辱,畢竟責任不在他們,而是幾十年來政府忽視所造成的結果。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賴清德給年輕人的一封信:支持你們用「跳脫框架」的創新活力,來參與民主!3600字全文一次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臉書PO文「給年輕人的一封信」指出,建立進步的社會,投資年輕世代,讓每個年輕人都有公平發展的機會。他認為,年輕人並不喜歡被框架和定義。要爭取年輕人的支持,不該片面定義年輕人喜歡什麼,因為年輕人不喜歡被框架,所有人都有多元的樣貌。賴清德指出,尊重年輕人的獨立思考,支持年輕人用跳脫框架的創新活力來參與民主、追求自己和國家更好的未來,這是我的態度。而堅持價值,提出政策,和團隊一起務實解決問題,則是我的自我要求。「我會用這樣的態度與自我要求,來持續爭取年輕選民的信賴,讓台灣成為創新繁榮、公義永續、民主和平的國家。」以下為賴清德【關於台灣年輕人的未來,我的觀察和主張 】完整全文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台大經濟系歧視只是縮影...「是宿命也是活該」他談高教龍頭2問題:職場上已有「台大人不好用」印象

台大經濟系學會正副會長選舉,因政見帶有滿滿「歧視性」言論被炎上後,又接連爆出影射原住民升學加分制度、性平會選舉候選人的離譜經歷,種種議題讓人不禁想問台大到底怎麼了?同樣身為台大校友的作家楊照,在節目中感嘆台大在學生方面,某些「根深蒂固」的問題至今相當難解,而這些問題當台大生畢業後進入職場也會更加嚴重,導致職場上已經出現「台大畢業生不好用」的負面印象。

日期:2023-05-27

產業時事

從91APP到Appier、Gogoro都台灣之光!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台灣「3個轉型」正在進行中

數位經濟的發展將是驅動GDP成長的主要動力,創投公會理事長邱德成15日指出,台灣具有資金密集、人才及知識密集、加上完整的硬體產業佈局,只要我們願意拿出當年發展半導體業及電子業的決心,相信數位服務業未來20年在台灣是高度成長的產業,也是最具投資潛力的產業。

日期:2022-11-17

職場生活

「快60歲還當小男孩不太對」…發文怨老公買重機成月光族!夫妻談錢傷感情?吳淡如曝2解方

知名作家兼主持人吳淡如經常在臉書分享生活點滴和理財看法,也常常對時事發表意見。日前她發現書房的地下室有一輛陌生的重機,就知道老公瞞著買了新車,讓她更生氣的是,老公為了買新車,常常變成月光族,此舉讓她無奈又生氣。

日期:2022-09-29

職場生活

窮人讀台大有多痛苦?國中當女工、拚命進台大:我用學歷證明「一個工人階級的女兒有多努力」

編按:作者小花媽1988年出生於新莊工人家庭,父母親分別為國小、國中學歷,由於家境困難,國中就必須去工廠工作養家,大學考上清大,一路辛苦打工賺學費生活費,花了4年終於從台大社會研究所畢業,對比台大同學們多數家境優渥,曾讓她感嘆「台大真不是窮人可以讀的學校」。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我看了30幾遍功夫熊貓!」 這家台積電供應商大老闆 為何要求員工看完三部電影才能當主管?

一般投資人對於半導體供應鏈家登精密(3680)的印象,可能是身為台積電EUV光罩傳送盒的獨家供應商、2021年股價累計上漲近兩成、去年一度衝上歷史新高價383.5元,與本益比超過200倍等等。 對於家登人來說,有個共同的組織成長經驗,就是每年兩次針對新進員工的「Bill有約」26堂訓練課程,而且大部分課程是由兩位共同創辦人、董事長邱銘乾及副董事長暨總經理林添瑞親自上陣。奇妙的是,這26堂課中,有三堂是看電影,分別是看2003年好萊塢電影《奔騰年代》(Seabiscuit)、2005年劉德華主演的香港電影《童夢奇緣》,以及2008年好萊塢電影《功夫熊貓》第一集。為何家登的新進員工訓練,「菜單」包括要新人看電影?這或許與家登創立23年以來的不斷蛻變及轉型,有莫大關係。

日期:2022-01-13

職場生活

妳不吃蛋糕我就丟了!女兒控制飲食卻讓媽媽不開心...教養不是控制,別把孩子變聽話的人

《黑天鵝》(Black Swan,2010)講述著從小學習芭蕾的妮娜(Nina),夢想有天能在舞台上發光,用精湛舞技征服眾人。如今,她的夢想就在不遠處了,多年下來,她持續不斷的努力,彷彿就要帶來回報。她投入的劇團正要推出「天鵝湖」這部經典舞作,舞藝過人的妮娜正是主角「天鵝皇后」的考慮首選。

日期:2021-12-29

競爭力

放手吧!拋掉輿論及內在恐懼,當個信任孩子的家長

信任式教養是最能夠讓自我教育蓬勃發展,家長信任孩童並放任他們自由地遊玩與探險,甚至自行做出決定、承擔風險並從錯誤中學習。該如何才能不顧輿論的力量及心中的恐懼,成為能給予孩童自由的信任式家長呢?

日期:2021-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