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成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中秋連假10年最圓月亮能看到?東北季風來了「這天」起降溫…國慶前有颱風?機率曝光

即將進入中秋連假,不少人已經做好出遊的準備,能不能賞月?會不會下雨?都是民眾最關心的,中央氣象署表示,基隆北海岸、東部賞月機會稍微低一些,大台北還是有機會,其餘地區賞月機會都是高的。天文館指出,今年是10年來中秋月最圓的一次,上一次是2013年,錯過今年就要等到14年後,也就是2037年。不過,週日(10/1)到下週一(10/2)將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這波降溫程度比較弱,預估桃園、大台北、東半部有短暫雨的機會。

日期:2023-09-28

職場生活

一周天氣/中秋連假會下雨?氣象署曝「熱帶擾動」不排除生成颱風...把握好天氣,「這天起」水氣增多

中央氣象署指出,周日(9/24)天氣多晴時多雲、較為悶熱,下午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降雨機率高,容易出現午後雷陣雨情況,各地高溫32至35度,其中北部、東南部地區及南部近山區有機會達到36度以上。未來一周天氣,主要以吹東北風為主,迎風面會有零星降雨,周三水氣增加,迎風面降雨區域擴大,基隆北海岸、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即將到來的中秋連假天氣如何?氣象署說明目前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為低壓帶,確實有熱帶擾動生成的訊號,不過生成位置與颱風走向還要再觀察。

日期:2023-09-24

職場生活

蘇拉增強颱「雙眼牆厚實」,3地區防豪大雨…一個接一個,「鴻雁」颱風最快晚間生成

氣象局週二(8/29)17:30已發布蘇拉颱風陸警,預估週三(8/30)、週四(8/31)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目前蘇拉也已增強為強度颱風,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首當其衝,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最新觀測資料顯示,「蘇拉」颱風眼清晰可見,眼牆厚實、雲頂溫度降低,顯示其已達「強颱」,美國甚至將其歸類為「超級颱風」,其強度已近顛峰。除了蘇拉颱風、海葵颱風相繼生成以外,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TD13在太平洋海域。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預估最快晚間成颱

日期:2023-08-30

職場生活

蘇拉、海葵、丹瑞「三颱共舞」,估今晚海警!會連放4天颱風假?彭啟明:這天最有機會

2023-08-28 16:20更新:強颱蘇拉步步進逼,週三(8/30)、週四(8/31)最靠近台灣,暴風圈勢必橫掃,影響最劇烈。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指出,「預估最快在今晚到明天清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緊接著可能在明天下半天有可能就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此外,第11號輕颱「海葵」也在週一(8/28)早上生成,日本氣象廳表示,海葵與蘇拉颱風、丹瑞颱風在太平洋海面上形成「三颱共舞」的局面,根據最新預測路徑,海葵颱風暴風圈有可能會橫掃北台灣,並可能在週四起接近沖繩地區。

日期:2023-08-28

職場生活

又有颱風?「蘇拉」路徑詭譎呈倒V,最新狀態曝光…「離台很近」何時發海警?17縣市大雨先來!

正值颱風活躍期,「杜蘇芮」、「卡努」走後沒多久,如今又將有新的颱風形成,熱帶性低氣壓TD10,不排除成為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有氣象粉專透露,「未來3到4天,太平洋高壓的強度及準蘇拉增強的狀況是關鍵。」氣象專家賈新興也指出,「依照目前的預測圖,若形成颱風與台灣距離會非常近,可能很快發布海上警報!」不僅颱風,今(8/23)更要留意大雷雨,氣象局下午5點20分對全台1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並針對桃園市、新竹縣、宜蘭縣、台中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請民眾下班一定要留意。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杜蘇芮豪大雨轟10縣市,1民眾跑去釣魚命危…「這天起轉晴」週末天氣曝光!

2023-07-28 11:27更新:受到颱風杜蘇芮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發布10縣市豪大雨特報。【豪雨地區】:高雄市、屏東縣、臺東縣、花蓮縣、澎湖縣、金門縣【大雨地區】:台中市、南投縣、台南市、宜蘭縣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杜蘇芮自週四(7/27)起因呈現「雙眼牆」結構,暴風圈雖漸縮小,但強度幾無減弱,台灣仍有局部較大雨勢及陣風,下午起各地風雨逐漸緩和。由於杜蘇芮侵襲的緣故,氣象局針對澎湖發布強風警報,而澎湖縣消防局也指出,截至上午7時許,已共28件災情。其中,山水30高地有民眾涉險前往礁石邊釣魚,因被風浪捲入海中,頭撞礁石,以致被救起時,一度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所幸經搶救恢復生命跡象,生命危急仍在醫院密集觀察中。至於接下來的天氣狀況,吳德榮說明,週六(7/29)至下週一(7/31)天氣好轉,各地大致多雲時晴,局部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雨,大氣不穩定、午後慎防局部大雷雨。下週二(8/1)至週四(8/3)受「卡努」颱風外圍水氣,及其之後引進的西南風影響,天氣很不穩定,需再觀察。

日期:2023-07-28

職場生活

輕颱「杜蘇芮」生成,路線關鍵是它!周末會下雨?這天起外圍環流影響雨不停,撲台機率曝光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06,已於週五(7/21)增強為第5號颱風「杜蘇芮」,目前朝西北西方向前進,是否對台灣造成威脅?氣象局表示,要到周日至下周一(7/23、7/24)才會比較明朗,很可能升級為中度颱風。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表示,以目前歐美模擬路徑來說,侵台機率有提高的趨勢。

日期:2023-07-21

職場生活

14縣市大雨特報!雙北嚴防雷雨,未來一週天氣「雨下到崩潰」?第5波鋒面「這天」報到

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針對14縣市發布大雨大雷雨特報,提醒民眾外出時需留意劇烈天氣,包含大台北、桃園、高雄地區及西半部、東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日期:2023-06-04

職場生活

今晨最低溫14.8度...颱風奈格生成機率高!這天起開始「雨神同行」...週末就下雨?專家曝原因

近來受颱風外圍環流以及東北季風影響,為北台灣及宜蘭、花東地區帶來不少雨量;不過,才放晴沒幾天,週末可能又有颱風攪局!中央氣象局預測,菲律賓東方海面恐怕又有熱帶擾動,預計週三前後增強發展成今年第22號颱風「奈格」(Nalgae)。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指出,由於晴空輻射冷卻效應,今晨平地最低溫落在台東鹿野鄉14.9度,今晨南部山區有零星飄雨,今晨各地區平地最低氣溫大都在15至19度。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大多數時候上班天氣比較好,一到週末卻開始下雨,這不是老天爺在跟你作對,只是一種巧合罷了!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替不少人心中的這個疑惑解答。

日期:2022-10-25

職場生活

熱帶低壓最快明成颱!「北北基等5縣市」防雨彈襲:這因素愈晚愈冷,低溫地區曝光

又有颱風來打攪!熱帶性低氣今(22)日最靠近台灣,受到外圍雲系影響,中央氣象局在下午4點針對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而這場熱帶性低氣壓何時會成颱,氣象局表示,最快明(23)日上午生成為今年第22號颱風「奈格」。

日期:2022-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