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我們都有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幸福熟齡

要怎麼陪伴親友度過人生的最後?資深護理師「這樣做」,生命的每一刻都很美,都要祝福!

在小惠午睡飽後,我幫她做放鬆按摩時,找了個適當的時機跟她說:「若妳要出一趟遠門,很久很久都不能回家,可能好幾個月可能好幾年,可是偏偏先生和孩子都不在,妳會不會很擔心呢?」

日期:2020-04-15

幸福熟齡

媽媽在彩虹橋留下的禮物:人生就是不斷地說再見,留下來的人要好好活,因為你的人生,無法重來一次

Kate 被確診為肝癌時──她的第一反應不是「為什麼是我?」而是「怎麼會那麼快?」面對那麼多親人的離去,對於自己的癌症,她總說:「我覺得我還滿幸運的。」

日期:2020-04-15

幸福熟齡

比工作賺錢、面子更重要!罹血癌後:不消極,先認真,後隨緣,不隨便...是對愛你的人負責任

他是阿文,經常應酬的設計公司老闆。體能不錯的他,有時會參加鐵人三項,37歲那年,他發燒兩周未退,去大醫院做檢查,才發現自己罹患急性淋巴白血病,俗稱血癌。

日期:2020-03-29

幸福熟齡

爺爺胃癌末期、爸爸口腔癌4期...家人罹病讓他多了同理心!中醫師告白:要相信自己,也可以相信醫生

他是陳冠宇,一名中醫醫師。念大學的時候,他的爺爺被發現胃癌末期。今年,爸爸也被診斷出口咽癌四期。家人的罹病,讓他行醫以來,比其他醫生多了一份同理心。

日期:2020-03-27

職場生活

《生命從零 Life’s a jungle》音樂會 帶領大家穿越生命的叢林,從零探索生命的意義!

2019年10月20日,由台灣年輕病友社群「我們都有病」所主辦的音樂會—《生命從零 Life’s a jungle》透過歌詞,來訴說每位演出者的生命故事;透過歌曲,來傳遞每位演出者的生命體悟。帶領大家,一起穿越這片生命的叢林,從零再出發!

日期:2019-10-23

職場生活

罹癌不是末日!「我們都有病」3年輕癌友創業,打造友善病友社會

國健署於今年4月發佈國人癌症登記最新數據。近年來,每年罹癌確診的人口約莫10萬人,而其中20~44歲的罹癌率佔1成左右,並未明顯起伏;就罹癌中位數而言,年齡層也並未明顯下滑。但隨著不同世代在人生階段的課題不同,年輕世代更善運用社群工具,也對查證正確醫病資訊更在意,年輕癌友自組社團,建立病友支持系統,在在呈現抗癌的頑強、調皮、多變與包容風貌。

日期:2019-06-12

今選頻道

盧建彰/成為照顧者後才明白,陪伴不是一味的付出

他是盧建彰,知名廣告導演,曾執導過柯文哲和蔡英文的競選廣告。但鮮為人知的,是他自年少時,就是位資深的癌症、失智症病人家屬陪伴者。

日期:2019-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