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我是台灣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老師說,台灣是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文魯彬:美國是我出生地,但我早認定台灣是我的第一家鄉

1976年,我從紐約大學漢學系畢業。但70年代的美國青年,就如同當代時下的台灣年輕人一樣,對未來一片茫然、沒有目標,趁著夏日幾個月的空檔,我先到丹佛大學研修「文言文入門」。那時中國才剛結束文化大革命,對世界的發聲正要開始。中國積極塑造輸出正面形象,我受到其宣傳影響,便計畫之後到北京去進修中文。但是,幾位剛從台灣回來的丹佛教授告訴我:「要學中文,就要到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台灣!」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兩岸分歧帶來的「選舉紅利」這次還能擁有?CNN:中國不再是年輕選民最關心,反而關注「2問題」

總統大選倒數2天,藍綠白三方無不把握時間卯足全力拚選情,是否有可能出現政黨輪替,又或讓白色力量掌權,亦或延續原政黨治理,此屆大選頗受國內外矚目。美媒《CNN》關注這次台灣選情,點出這回總統大選的核心關鍵與過去不同的是,台灣年輕選民重視的焦點,已從「中國」轉移到「經濟」,對岸的文攻武嚇不再是他們最關心的議題。學者也指出,民生問題其實在這次大選中佔據著較多的討論聲量,「許多台灣人不認為自己需要選邊站,因為兩岸現狀並不會立即改變。」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從半導體攻進航太的衝鋒心法\家登精密工業董事長 邱銘乾

選擇在四十多歲攻讀博士學位,學業與工作兩頭燒,很高興我能挺得住這個壓力。」這是家登精密工業董事長邱銘乾二○一九年在博士論文裡寫下的謝辭,展現著他創業以來,總是能在高度壓力下堅持方向、完成目標的特質。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百萬缺工時代,如何留住外籍生、打造新二代友善職場? 一個都不能少的新台灣幫

(今周刊1404)新冠疫情之後,缺工聲愈喊愈響了。產業需才孔急,年輕人在哪?其實,早有一群跨越國籍的「新台灣幫」,默默成為了台灣勞動力的新支柱。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賴清德給年輕人的一封信:支持你們用「跳脫框架」的創新活力,來參與民主!3600字全文一次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臉書PO文「給年輕人的一封信」指出,建立進步的社會,投資年輕世代,讓每個年輕人都有公平發展的機會。他認為,年輕人並不喜歡被框架和定義。要爭取年輕人的支持,不該片面定義年輕人喜歡什麼,因為年輕人不喜歡被框架,所有人都有多元的樣貌。賴清德指出,尊重年輕人的獨立思考,支持年輕人用跳脫框架的創新活力來參與民主、追求自己和國家更好的未來,這是我的態度。而堅持價值,提出政策,和團隊一起務實解決問題,則是我的自我要求。「我會用這樣的態度與自我要求,來持續爭取年輕選民的信賴,讓台灣成為創新繁榮、公義永續、民主和平的國家。」以下為賴清德【關於台灣年輕人的未來,我的觀察和主張 】完整全文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排共」和「排華」會形成等號

因為中共及習近平的作為,讓「排華」和「排共」在大多數國家形成等號,從現在起,台灣人應該預先做出對策,表明自己不是共產黨,免得在國外遭受池魚之殃。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蔡英文會晤麥卡錫,BBC:台灣正陷一段危險的三角戀!一次盤點「蔡麥會」後聲量有多高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與總統蔡英文會晤,可以說是台美關係歷史性的一刻,這是自1979年以來在美國領土上,會見台灣領導人的最高層級政治人物,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在美國總統的繼承順位,僅次於身兼聯邦參議院議長的副總統,可以說是政治第3把交椅。蔡英文在美西時間4/5晚間參加最後一場公開行程僑界人士晚宴,她在臉書上發文說,這次的出訪即將來到尾聲,在今天晚上洛杉磯僑宴,向所有海外鄉親,報告這次出訪的成果。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永遠的部隊長」鍾逸人辭世,享嵩壽103歲…228率眾抵抗,被捕時曾喊: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在228事件中帶領民軍對抗威權政府的二七部隊長、知名作家鍾逸人於周日(3/19)與世長辭,享嵩壽103歲,據了解,鍾逸人1月14日因肺積水住進醫院,加上心臟衰竭,住進中國附醫,很快惡化為急救,1月16日住進加護病房,周日晚間病逝,家人皆隨侍在側。

日期:2023-03-20

產業時事

傳前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下周一訪台 中共「2027年有能力犯台」就出自他口

日本經濟新聞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報導,本周在日本訪問的前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上將(Philip Davidson),將在下周一以民間身分來台,拜會總統蔡英文及我國其他領袖。戴維森最為人知的事蹟,就是2021年3月他在印太司令任內,於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出席聽證會,回答參議員詢問台灣海峽可能發生衝突的時機時,他說「這個威脅會在這個十年內出現,其實在未來六年就會」。從此以後,中共「2027年侵台」(2027 Timeline)就成為華府及各國政策圈的熱門議題。消息人士也透露,現年63歲的戴維森自從2021年4月卸任,並從美國海軍退役後,就希望訪問台灣,但美國海軍一直沒有核准。

日期:2023-01-27

產業時事

「如果我是台灣人,國防預算會想拉到GDP的10%!」 前美軍高官:台灣面對生存威脅 準備程度竟低到不行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台灣的國家安全及國防再度成為熱門話題。在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上午宣布捐出30億元國防基金前,曾操刀2018年美國國防戰略的前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柯伯吉(Elbridge Colby)就呼籲,直接面對中國威脅的台灣及日本,都需要大幅增加國防預算,以確保有足夠的自衛能力。柯伯吉在《日本經濟新聞》昨(4)日刊出的專訪中直言,中國的軍事支出每年增加6~10%,且連續25年如此,更別說中國一開始就把台灣列為軍事建設的主要目標。反觀美國倍多力分,守備範圍廣及全球,不僅投入歐洲的力道大增,未來也可能增加對中東的軍力,再加上在亞洲的安全承諾,負擔自然不輕。柯伯吉在專訪中不客氣的說,台灣面對真正的生存威脅,準備程度卻低到令人吃驚,「如果我是台灣人,我會想把GDP的10%花在國防上!」

日期:2022-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