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我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她遇學業、感情、媽媽失智...躁鬱症發作 書中找到安定力量,開書店讓受傷靈魂再出發!

人來人往的台大溫州商圈巷弄裡,有一間結合餐廳和書店的複合式餐飲「書屋花甲x而立書店」,主打珍惜、尊重、陪伴及關懷,一樓是餐廳,地下室是書店,由地表最強里長方荷生的兒女方億傑、方億玲經營。而立書店並非指人三十而立,而是每個人一生中會經歷不少挫折,每一次跨過難關再站起來就是而立的過程。身為身心病友的方億玲,希望藉由這小空間,給予跌倒的人再次站起的勇氣。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活著的人比死掉的人更重要!他罹癌後決定自家不再祭祖:不想在死後,孩子們因是否祭拜我而爭執不休

「司機,請盡快開到樂天酒店。」那天是我演講的日子,眼看就快要遲到,於是我趕緊在醫院前面叫了計程車。計程車司機從後視鏡看了我一眼,轉身對我說:「咦?您不是金範錫醫生嗎?」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每人都有給小費,為什麼桿弟對其中1、2位球友特別好?友尚集團董事長:一次高爾夫球給我的管理啟示

我們去打高爾夫球,會有桿弟為我們服務。桿弟不只是拿球桿而已,因為他們經驗老到,可以幫上很多忙。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為什麼當年我會捨公職離開交通部,選擇去民間的長榮(2603)呢?林省三憶與張榮發相識的那些趣事

1974年,林省三辭去交通部航政司航務科長一職,前往長榮公司任職,這個決定是來自於長榮總裁張榮發(以下簡稱張總裁)的力邀。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愛爾達掛創新板,股價暴衝逾5成!創辦人陳怡君哽咽謝大股東支持:從2000年到今天,真的有點久了

「我在看運動賽事轉播時,第一眼是看轉播的細節,一定要很細膩,看起來視覺效果才會好;然後,我會去聽主持人跟球評運動在講解時的一些策略,夠不夠接地氣。」愛爾達創辦人陳怡君在投入體育賽事轉播24年後,看球賽時角度與一般人很不同。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老外說:“You could use a friend.”不是要你利用朋友

有天Sherry接到一位外國朋友傳來訊息:"I could use your help."原來外國朋友要租房子,人生地不熟,想找Sherry幫忙。她覺得很奇怪,老外居然用了"use",他要「利用」我或「使用我」嗎?外國人講話都這麼直白嗎?今天我們就來談談use這個字的妙用。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飲食作息都正常、家族也沒人罹患乳癌,怎麼我會得到乳癌?乳房外科醫師:9個要避免的壞習慣

國民健康署最新癌症年報中顯示,女性惡性腫瘤發生率排名第1位的是乳癌,而且已經多年連續蟬聯女性惡性腫瘤發生率首位。一般女性25歲以上,即有可能步入乳癌發生的年齡,臺灣乳癌發生的高峰期為45至69歲,平均比歐美早了大約10歲。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高材生想念哲學系,被勸考慮「現實」拚電機或醫科....文組生苦悶:要多有錢才算人生勝利組?

很晚開竅的我,高中時,理科總是不及格,卻跟著身邊的許多同學選了理組。從此像是在漆黑隧道中,摸黑前行,每天都被困在艱澀的理科考題漩渦中,被一次次的低分粉碎自信心。

日期:2024-03-24

產業時事

影/「我是個最棒的台灣大使」!黃仁勳:台灣拯救了輝達…親曝當年「很窮」多虧張忠謀做這件事

輝達日前舉辦GTC大會,再度掀起全球AI旋風,今周刊專欄作家林宏文在臉書上貼出一段影片,是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在一場與矽谷台灣人餐會上的對話,內容特別提到是台灣拯救了輝達:「我是一位很棒的台灣大使」,認為台灣正處於新工業革命的中心位置。

日期:2024-03-24

產業時事

42歲凱特王妃罹癌:正做預防性化療…2分鐘影片親解第一時間不說原因「謝謝威廉在身邊是巨大慰藉」

42歲英國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自2023年聖誕節公開露面後,於2024年1月做了腹部手術就神隱,日前爆發P圖事件引發眾多陰謀論,日前有民眾發現她和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在商場外散步,當地時間週五(3/22)她透過2分鐘的預錄影片表示,自己證實罹癌,並正在接受「預防性化療」。白金漢宮發言人表示,查爾斯國王曾去探視凱特,並表示為她公開發言的勇氣感到驕傲,「過去數周一直和這位令人喜愛的媳婦保持密切聯繫,會持續給予她們全家關愛和支持」。而哈利王子和梅根也發出聲明對凱特表達關心,聲明寫道祝福凱特順利復原、家人平安健康,希望能在保有隱私和平靜下這麼做。肯辛頓宮發言人表示,未來將在醫療團隊允許下,恢復屢行王室職責。

日期:2024-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