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我的祖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近百名音樂家80年磨合,醇酒般濃郁音色…班貝格交響樂團亞洲巡演,一場精湛難忘的音樂盛宴

「尋找波希米亞之聲」(In Search of the Bohemian Sound)為著名的德國班貝格交響樂團2014年紀錄片的標題。而究竟什麼是「波希米亞之聲」?

日期:2023-02-16

產業時事

哈利王子回憶錄《備用》自曝11個祕密:我困在鍍金籠子裡...爸爸的金援不是慷慨,這是交易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1-11

產業時事

她稱自己台灣女兒,又說是「黨的女兒」... 盧麗安出身高雄、連任中共20大「台灣省代表」

中共20大即將在10月16日召開,9月25日,官媒《新華社》報導稱,已經選出2296名黨代表。曾喊「愛台灣」、原籍台灣的復旦大學教授盧麗安再度當選。

日期:2022-09-27

產業時事

她台大畢業決定放棄健保、入籍中國去!陳竹音:小學老師說「沒有祖國庇蔭何來家和樂」

台灣大學畢業的資深特技演員陳竹音近年把事業重心放在中國,和同樣在中國發展的台灣女藝人劉樂妍曾經情同姐妹,兩人過去曾一起高喊「我是中國人」,但陳竹音日前翻臉與劉樂妍絕交,她7日發文自稱已著手準備申請入籍中國,並放棄台灣健保。

日期:2022-02-08

產業時事

塔利班奪權逼出人性兩面》身為弱勢的她「逆風」返國救同胞 總統反抱著破億現金落跑下落曝光

塔利班攻陷阿富汗首都後,當地人民的安全、權益以及國際情勢,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而日前逃亡的阿富汗總統,18日發聲向全球表示自己目前平安抵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並澄清沒有落跑、沒有帶大量現金,正在談判返國事宜。另一方面值得關注的是,當多數人急著想逃離阿富汗保命,卻有一名阿富汗婦女選擇返國,想與塔利班談判、保護阿富汗女性的生命安全。

日期:2021-08-19

產業時事

「兒子未痊癒,我不敢老」46歲奶奶級體操選手8闖奧運會,曾被罵叛國...背後原因感動全世界

20210726編按:在25日剛結束的日本東京奧運會女子體操資格賽中,烏茲別克46歲傳奇選手丘索維金娜,參加了跳馬單項的角逐,在比賽中她挑戰了難度高達5.8的動作,但最終得分僅14.166分,排名第11位無緣單項決賽。 本屆東京奧運會是丘索維金娜第8次出戰奧運會,她完成最後一跳後,走下賽台,和同自己兒子一般大的選手們碰拳握手相互鼓勵。走到場邊後,丘索維金娜再也無法抑制自己的情緒,躲進教練懷中,失聲痛哭。此時全場爆出了如雷的掌聲,其他國家的許多選手也上前向她致意。 「這將是我最後一屆奧運了!」丘索維金娜拭淚揮別賽場,這是她留給世界的最後一跳,也是一個母親39年的體操馬拉松,終於抵達終點。 本文授權轉載自公眾號:世界華人周刊(微信ID:wcweekly)作者:華妹

日期:2021-07-26

財經時事

歐陽娜娜唱陸歌不罰? 蘇貞昌:小女生為工作不得已

藝人歐陽娜娜、張韶涵日前赴大陸央視國慶晚會演唱「我的祖國」,一度傳出恐遭罰50萬,對此文化部長李永得否認此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也說,有沒有違法,會由文化部跟陸委會根據事實共同認定,「我們其實蠻關心歐陽娜娜,一個小女生為了工作,她有不得已的地方」。

日期:2020-10-13

財經時事

被歐陽娜娜拖累!林志玲曾唱「祖國」沈默多日後發聲回應

台籍藝人歐陽娜娜登中國十一國慶晚會高唱《我的祖國》,被視為統戰意味濃厚,引發爭議,連名模林志玲也被捲入這場風波,遭翻出去年曾在內蒙古與小朋友合唱《我和我的祖國》。對此,林志玲沈默三天後1日首發聲,不僅在微博祝福國慶中秋雙節快樂,還表示「2020特別不容易,需要多一點體貼和善意!」

日期:2020-10-03

產業時事

歐陽娜娜赴中獻唱惹議》黃立成嗆「藝人愛唱啥就唱啥」 黃光芹:那請你們放棄中華民國籍

藝人歐陽娜娜於中國「十一國慶」獻唱《我的祖國》,引起軒然大波,文化部甚至警告,若違規將依法最高可處50萬元。國民黨立法委員陳玉珍,今(29)日對此表示,政府不先檢討表演環境沒做好,反而用威嚇恐嚇方式限制他們言論自由,沒想到一發言反遭網友砲轟,甚至連藝人黃立成、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也加入該爭議的戰局中。

日期:2020-09-29

財經時事

高喊「我是驕傲中國人」淪統戰樣板!阿美族青年被起底事業在北京

花蓮阿美族青年楊品驊日前在第12屆海峽論壇大會演講,在發言中,突然舉手高喊「我是驕傲中國人」引發爭議,原民會呼籲「勿淪為中國統戰樣板!」楊品驊的部落頭目則強調他「不代表部落發聲」。而楊品驊的背景也被起底,從小到大都在台灣成長的他2008年才到北京創業,至今已在當地生活13年。

日期:202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