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我輩中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40歲事業有成卻沒結婚也沒小孩,會遺憾嗎?張曼娟:人生不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才是最大的遺憾

約莫40年前,中央圖書館位於南海路的植物園,古色古香的傳統中式建築,是念碩士班的我最常流連的處所。我喜歡在階梯上找個花窗旁的位置,席地而坐,靜靜閱讀。夏日午後的雷雨落下,有時吹進窗戶,沾溼了裙襬,覺得無比詩意。也會和同學約個三五成群,在善本書室看微卷,看得疲累了便結伴午餐,而後坐在荷花池畔的涼亭裡閒聊。都是20出頭的女孩,對未來有很多勾勒。有的說以後要回到故鄉的學校去教書;有的說想快點談戀愛;有的說念完碩士想要當博士夫人……而後她們望向我,並且說,我最有可能成為博士夫人。那時的我看起來是溫婉恬靜、宜室宜家的樣子。然而,我是這樣回答的:「求人不如求己,想當博士夫人,不如自己念個博士。」

日期:2023-08-10

競爭力

就算忍無可忍,也請不要率性離職!給35歲的上班族:對於工作,你該學會4件事

每個人都將是或曾經是──35歲。對於年輕的你,這篇是寫給未來的開箱預言。

日期:2020-05-12

幸福熟齡

與父母一同簽下放棄急救!張曼娟:生已成既定事實,那就為死做決定吧

今天對我和父母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天。我們終於一起去醫院簽署了「預立醫療決定書」,也就是今年一月開始實施的病主法。

日期:2019-08-07

投資理財

不藏私!2018年不能錯過的好書是這10本

又是一年過去,去年的你,有沒有覺得看了哪本書超有感呢?還是其實是…「上班都快忙死了,哪來的時間看書」?小編這次精心挑選了10本超推的口袋名單,跟大家分享!快來看看有沒有跟你心中排名撞名單吧!

日期:2019-01-28

職場生活

挑薪水、考量通勤成本、期待準時下班,年過35最挑剔工作

三十五歲之後,你再也不是一個年輕人了,所有的莽撞跟不確定性,好像到了這個年紀,應該要塵埃落定,以前古人說三十而立,主因出社會早,到了現在,大家畢業晚,出社會更晚,三十五而立才比較適當。

日期:2018-10-11

幸福熟齡

張曼娟/成為照顧者後才明白,人生不是戰場

年輕時候,因為單身的緣故,父母擔了許多心,常常對我說:「現在有爸媽陪著妳,將來我們都走了,妳一個人孤伶伶的,怎麼辦呢?」那時候我就有預感,覺得爸媽和我相伴的時間會很長,因為他們是很自律的晨運者,吃食比較清淡,生活習慣良好,又沒什麼疾病。

日期:2018-06-11

職場生活

離家打拚的孩子最優秀?老了,請珍惜留在身邊的孩子

最近讀了兩本書,一本是龍應台的《天長地久》,一本是張曼娟的《我輩中人》,主軸都在講陪伴與照顧年老父母,情深意切,至為感人。

日期:2018-06-07

幸福熟齡

張曼娟/找回遺失的自己

五十歲之後,很多懸而未決的事都漸漸確定了,我知道自己將會在城市生活中「孤獨老」,而後也會「孤獨死」,但我並不懼怕孤獨,因此也不覺得這是一件悲慘的事。

日期:2018-05-14

幸福熟齡

張曼娟/「無常」才是「日常」!活在當下,因為每一刻都稍縱即逝

在照顧著老父母的同時,自己的生活正一塊一塊的陷落流失,這讓我感到沮喪與窒息。所幸,近半年來父母親的狀況漸趨穩定,又來了一位勇於擔當的外籍移工,終於可以稍得喘息。於是,到遠方去,給自己一場旅行的召喚從內心深處響起。

日期:2018-05-04

職場生活

張曼娟:「做自己」,就是不再為別人的期待而偽裝

五十歲之後,很多懸而未決的事都漸漸確定了,我知道自己將會在城市生活中「孤獨老」,而後也會「孤獨死」,但我並不懼怕孤獨,因此也不覺得這是一件悲慘的事。

日期:2018-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