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我願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曾那麼相愛,結婚後卻處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為什麼婚姻會走到「婚內孤獨」?這些人多有1共通點

最近,我收到讀者小美的一封來信,通篇都在吐槽老公的不是。她覺得自己當初嫁給這個人,真是瞎了眼。小美一直以來是一個文藝女青年,情感豐富,心思細膩,喜歡浪漫。可老公大強卻是個悶葫蘆,兩個人平時在家,常常話不投機,小美覺得老公完全不能理解自己的精神世界。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只為重度腦麻女兒哭1次「再來勇敢一輩子」!殳蓁蓁如何扛起甜蜜重擔,還能出手逆轉燦星連8年虧損?

「接下燦星時,除了有很棒的老闆外,一無所有。」「大家都說我是從零開始,其實是從地下室開始。」「過去燦星打低價策略、沒有服務,網路上負評很多。」2022年,在頂級飯店悅榕集團工作近20年的殳蓁蓁,決定接受台鋼燦星總經理新職時,朋友告訴她:「妳從天堂掉到了地獄。」她反問:「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天上掉下來的不會是禮物,如果在人生下半場,能做一份將過去20年累積經驗導入的工作,又可以證明我的方法和方向是對的,這對我的人生也是一種肯定。」不到2年,她扭轉台鋼燦星向來主打低價的營運模式,主推包機、自有行程;去年乘著解封熱潮,終結台鋼燦星長達8年虧損。在職場和人生,殳蓁蓁說自己有太多逆境,她向來用正面態度面對。她坦言:「我有一個27歲極重度腦性麻痺的女兒和10年單親媽媽經歷。」她從不放棄女兒,「這段路程很辛苦,但我願意承擔,因為她是我的孩子。」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不想上班了!她每天工作3小時,賺到全職月薪,10年社畜終於解脫:自由工作優缺點、我的5年經驗談

自由工作者有機會發大財嗎?每當提到自由工作時,比起其他疑問,和金錢相關的問題總是數量最多的。印象中,自由和物質享受似乎是天秤的兩端,難以取得平衡。我在部落格固定更新相關文章時,常收到讀者來信,詢問我當自由工作者後,收入和以前相比真的有比較好嗎?大概要多久才會穩定?正式分享我的經驗前,想先聊聊身邊兩個真實案例。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被轟害藍白都輸,黃珊珊批國民黨主席詐騙不成「還怪行員報警」!立院和藍還是綠合作?柯文哲上工這樣說

2024總統大選結果揭曉,柯文哲最終宣布敗選,落居第三。國民黨競選發言人凌濤與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選後點名黃珊珊是戰犯,要為藍白合失敗、輸掉總統大選負最大責任。黃珊珊週日(1/14)臉書發文回擊,表示柯文哲為了終結人民的痛苦,放下小我,衷心期望在野真誠合作,但是事與願違,對方只想著政黨私利,選舉過程有心人在我軍與盟友裡製造敵人,找戰犯,製造謠言,挑撥離間,都是最廉價手法。柯文哲週日和民眾黨8名準立委開會,被問到未來在立院會考慮與哪個陣營合作,柯文哲回應:「等一下開會再講」。會後民眾黨不分區當選人黃國昌則表示,國會龍頭選舉部分,目前已經達成共識,週一(1/15)早上10點會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

日期:2024-01-14

職場生活

從著迷電玩的孩子到成為職業電競選手:小時父親說「要是200萬能毀掉遊戲,我會毫不猶豫地花下去」

作者曾是台灣英雄聯盟世界冠軍隊伍台北暗殺星〈TPA 〉的戰隊選手,退役後成功轉型為90幾萬訂閱數的Youtuber及頂尖實況主,從為戰隊在虛擬遊戲戰場拚命的選手到現實生活買下一支職業電競戰隊。在他身上,驗證了人生不過就是一場打怪升級的遊戲,努力思考和突破,才能一直贏!

日期:2024-01-08

職場生活

愛玩的頭目與他的橄欖

半年前在台東認識了一位風趣、幽默又極有想法的排灣族頭目(家族傳統領袖)尤國榮,跟他互動的交談中,觀察到他不僅有豐富的傳統知識,對自己部落生態環境的維護,有著濃烈的情感。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若我也喜歡結婚生子,是不是就能感覺不邊緣?31歲不想婚:親身見過鬼故事,就知道婚姻不保證幸福

從僻靜營回來後,書二寶《我想和自己,好好在一起》誕生了,粉色封面上有一位低眉垂目的女子,好似在感受著自己與世界。 我捧在手上,相當滿意。這本作品書寫了我從25歲的失戀後,如何開啓自我療癒,並成為作家的一路旅程。我滿懷信心,這是比第一本《有一種工作,叫生活》更深入內心,揭曉為何我能追尋自由生活的底氣,是一本希望讓全世界都看見的作品。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台灣飯店到底在貴什麼?住過谷關虹夕諾雅、大溪威斯汀...他揭1晚2萬元高房價背後的定價策略

對我這個曾經去過許多國家的人來說,我在許多大都市都住過不少交通位置、服務水準、以及房間舒適度都相當好的飯店,而平均價格只要台幣五千元上下就住得到;疫情後還是輕鬆就能找到台幣七千元以下的價格,所以台灣的飯店到底在貴什麼?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從山到海,看見台灣6個翻轉地方的生命力 一種幸福叫創生

(今周刊1406)這是一項沒有期程的長遠行動!

日期: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