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戒備森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以伊衝突還有哪些層面被影響?黃金、石油、航班…一文看懂「衝擊面」!

伊朗上週六(4/13)晚間以飛彈和無人機對以色列進行攻擊,這也是伊朗首度對以色列本土發動攻擊,中東情勢緊張影響國際股市,台股週二(4/16)大跌失守兩萬點。數名正在台灣訪問的以色列國會議員周一(4/15)緊急召開記者會,以色列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杜伯斯基(Boaz Toporovsky)表示,這不僅是針對以色列的攻擊,而是針對所有民主自由國家的攻擊,台灣和以色列有很多共通之處,都是小而強韌的國家,應該要增加合作。以色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游瑪雅(Maya Yaron)表示,這些事不只影響了中東地區,也會影響到全世界,例如能源價格、自由航行等議題,希望大家能關注。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開戰!伊朗證實發射無人機與飛彈攻擊以色列,美軍已擊落部分無人機…拜登急返白宮戰情室

中東戰火持續延燒、衝突再度升級,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證實,已向以色列發射無人機和飛彈,以報復4月1日針對其大馬士革領事館的致命攻擊。以色列、約旦、伊拉克都已暫時關閉邊境,以軍正動員做好來襲防範。美國白宮也再度承諾,將堅定支持以色列防禦來自德黑蘭的攻擊。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生平第一次謁靈獻給朝鮮,前晚還有「規矩」?距離金正日不到1公尺,謝金河:神秘國度令人難忘

記得錦繡山太陽宮謁靈的盛事前天朝鮮的偉大領導人金正恩親率文武百官到錦繡山太陽宮去謁靈,12月17日是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逝世記念日,2011年71歲的金正日在火車上辭世,迄今已12年,金正恩在兄弟競爭中登上大位,成為第三代領導人。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有影/2千萬裝甲車破門殲滅詐團機房,嫌驚呆全被逮…車身防彈、油箱防爆,這台車有多厲害?

真是大快人心!台中市五分局日前接獲情資,有詐騙集團承租透天厝當成詐騙機房,由於詐團防備森嚴,警方獲報後,出動全副武裝特勤警力,並派出裝甲車強勢攻堅,直接衝破透天厝鐵門,當場讓詐團成員嚇呆全數就逮,5名詐團主事份子,訊後均遭到羈押。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泰山經營權變天!龍邦拿下過半席次,終結詹家70年經營權...股臨會爆口角、40位白衫糾察一字排開

泰山經營權變天!泰山大股東龍邦因掌握持股逾50%優勢,發動舉行112年第2次股東臨時會改選9席董事(含獨董3人),今天(5/31)上午選舉結果出爐,龍邦拿下4席董事、1席獨董,合計5席過半數;公司派僅獲得2董事、1獨董,詹晉嘉陣營則當選1席獨董。

日期:2023-05-31

財經時事

長榮集團兄弟之爭「關鍵一役」哥哥派勝出!張國華拿下長榮鋼4席董事、穩住經營權

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關鍵的一役就在長榮鋼!週五(6/10)長榮鋼進行股東會改選董事,在週四(6/9)先行公告的電子投票結果,哥哥派所提出的董事名單勝出,不過,電子投票扣除委託書與電子投票重複後,僅約占總股數3.1%,因此關鍵還是在今天舉行的實體股東會上。最終哥哥派以3席董事1席獨董,過半勝出,弟弟派則拿下1席董事、2席獨董,弟弟派取得較多獨董席次。由於長榮鋼鐵是長榮航空的第4大股東、持股3.87%,因此兩方陣營誰掌握長榮鋼鐵,攸關明年長榮航空改選的勝算。

日期:2022-06-10

產業時事

「有心人士搞得我們兄弟對立…」張國煒接立榮董座:長榮是爸爸拚下來的,還是要讓張家人主持

立榮航空今(14)日召開董事會決議,由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接任立榮航空新任董事長,這被外界視為回鍋長榮的第一步。至於下一步是否重回長榮航空,張國煒會後受訪指出,「長榮航沒有回去的必要,我個人是沒有這個想法,既然創星宇就要把星宇顧好,不要貪心。」

日期:2022-04-14

產業時事

張國煒重返長榮,立榮將與星宇合併?他回應了「這件事最優先」

長榮家族經營權越演越烈,在弟弟派拿下控股公司長榮國際經營權後,立榮也隨即改派長榮國際法人董事,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也改以雲杉公司法人代表回任立榮航空董事。今(14)日在張國煒於經立榮航空公司董事會決議,推選為立榮航空新任董事長。

日期:2022-04-14

產業時事

一切真的回不去嗎…?昇恆昌董事長江松樺最憂心:解封之後,面對的新變局

等待了兩年多的「解封」,終於,見到曙光。3月11日上午,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立法院接受質詢,第一次對「解封」提出清楚指示,他說:「疫情平穩,一個月後解封策略就會明朗。」更早的4天前,陳時中也說,如果國內疫情持續控制,入境檢疫隔離天數,有可能自十四天縮短為現行的10天之後,更進一步縮短為7天。

日期:2022-03-16

產業時事

一切真的回不去嗎…?昇恆昌董事長江松樺最憂心:解封之後,面對的新變局

當按下解封鍵的那一刻起,已經預告一場悄然無聲的改變正在全球蔓延,如果你我的生活習慣都因為疫情,再也回不去了,那麼疫後的贏家、輸家,又怎可能如想像地那麼簡單?多少解封受惠公司正危機感十足地強化競爭力,準備疫後破框而出,華麗登場?還有更多「疫情紅利企業」,原以為已經利多出盡,卻拚命力爭上游,要證明:誰說我不行?一場重新起跑的比賽已經鳴槍,誰會是最後贏家?

日期:202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