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截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妳的縱膈腔有顆13公分的腫瘤!」闔家歡慶的除夕前一天,20歲的我被宣判成為一個癌症病人

文/江珈瑛「妳的縱膈腔有一顆13公分的腫瘤。」闔家歡慶的除夕前一天,20歲的我,被宣判成為一個病人。回首過往,幼時母親離家、求學遭霸凌,家境貧困一度需以廚餘果腹,為了挑起家計一再放棄理想學校,即使人生路上苦難不斷,努力成為「普通人」的我,如今又被冠上「癌症病患」的美名,心中不斷問著:「為什麼是我?」

日期:2024-02-13

產業時事

東研信超董座從零開始 借錢布局高階市場 檢測老兵二度創業 小廠躋身業界二哥

戰略新板第一家公司、電子產品檢測廠東研信超,今年三月即將從興櫃轉上櫃掛牌;在龍頭廠耕興穩居市場領導地位下,東研信超董事長吳仲超如何找出新商機,開拓不同的發展道路?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從不及格到亞洲第一的蛻變之路,拉升層級對抗洗錢、資恐及資助武器擴散,讓國際看見臺灣的決心與行動

每十年一次的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sia-Pacific Group on Money Laundering,APG)相互評鑑,臺灣曾在二〇〇七年第二輪評鑑被降級為加強追蹤名單,不過到了二〇一九年第三輪評鑑,猶如脫胎換骨,順利取得亞洲最佳的「一般追蹤」等級成績,代表公私部門在短時間之內眾志成城,共同協力打造更健全的制度環境、執法水準,以及接軌國際規範的透明化金流秩序,深獲各會員國的高度肯定,並得以維持臺灣政經情勢與金融市場穩定,層層確保社會安全與民眾權益。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你賺的錢是國家的!富商、外資落跑,富士康員工大逃亡...中共20大後「中國正加速崩潰中」

日前,中共 20 大結束之後,不僅造成富士康數萬員工大逃亡之外,外國企業、港商企業、台商企業,甚至中國的富人也正在逃離中國大陸,此大逃亡現象被認為是社會崩潰的前奏。

日期:2022-11-07

產業時事

Fed升息放緩鷹轉鴿,美股美債聖誕行情可期?陶冬:政策轉向有門檻,3數據決定走向

儘管上周科技巨頭的業績連環爆雷,美股卻展翅高飛。原因無他,Pivot Fed trades(聯準會轉向交易)成為市場新的熱點。歐洲央行大碼升息75點,但暗示未來升息幅度可能減碼,加拿大央行更率先減少升息幅度,市場期望聯準會在本周也發出類似的訊息,美股、美債一起上揚。日本央行維持了現有政策,但是岸田政府幾小時後宣佈了追加預算,日元匯率止升回跌。

日期:2022-10-30

產業時事

歐洲逢500年大旱,運費日漲30%「太瘋狂了」!萊茵河瀕斷航,2原因「整個歐洲都將淪陷」

500年未見的乾旱、近50年新高的通膨,加上一場史上最嚴重的能源短缺危機,三大衝擊,正逐步升級成一股完美風暴,襲向整個歐洲大陸。究竟,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德國面臨什麼樣的困境?歐洲經濟又為何告急?

日期:2022-08-31

投資理財

虧越多的股票,越砍不下手?曾慘賠到一毛不剩...操盤手18年血淚史:把面子還給市場,勇敢停損吧

扁蟲魚是誰?他和你我一樣,只是個沒有特殊背景的散戶。他的投資生涯一路見證中國資本市場改革開放,看著上海證券交易所成立,見識過中國股市剛開始時的風起雲湧;他抄過B股的大底,逃過A股的大頂。他曾經在一年內把少少的本金翻到一百倍之多,卻在入股海的第十年,將資金慘賠到一毛不剩。慘跌重挫後,他也曾一度落魄喪志,是什麼讓他重振旗鼓,重回市場並再創佳績?每個慘賠到黯然離開市場的血淚案例,都曾經有過風光大勝的績效表現。正是因為勝利的甜美滋味,讓人輕忽了失敗慘輸的風險。因此,扁蟲魚在賠掉所有的本金後,重新思考了「風險」這件事。他說:「實際上我只要能避開致命的打擊,哪怕我那些獲利年份的報酬率驟降一半,我的財富擁有量仍要比現在好上很多,生活的起伏也會平緩很多。」

日期:2022-05-24

產業時事

50年來日圓最弱時刻、現在換匯等於免費多住8晚五星級飯店…日圓先生曝「這價格」是日本央行忍受底線

今年以來,日圓匯率直直落,不僅對美元匯率創下六年半新低,日圓的「實質有效匯率」更已來到半世紀的低點。日圓為何一路崩跌?「弱日圓」對全球金融市場將造成什麼影響?日股買點是否已然浮現?又,台灣一眾「哈日族」們,可以入場換匯撿便宜了嗎?對於上述種種疑問,本刊一一為您拆解。

日期:2022-04-13

產業時事

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竟迷路…普丁這個誤判是一大敗筆,為何最開心的人是習近平?

2014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領土,成功併吞克里米亞地區的經驗,在2022年的俄烏戰爭中,似乎無法被有效地複製。「這一次,(俄羅斯總統)普丁在判斷上,有個很大的敗筆。他2014年打克里米亞的時候,覺得打得很順,就複製克里米亞戰爭這套,但他沒想到,這次判斷,有個最大的盲點。」台新金控首席經濟學家李鎮宇,日前於《老謝看世界》節目中表示,當年俄軍攻打克里米亞的模式,恐怕不適用於本次俄烏戰爭。

日期:2022-03-07

職場生活

「大腸鏡是我心中永遠的痛!」張鳳書:爸爸每年做老人健檢,竟沒發現腸子長5公分腫瘤

編按:2020年6月的生日,是張鳳書最難忘的一次。在與好友相聚的慶生派對上,她接到爸爸罹癌消息,儘管慌張,但在冷靜下來尋求協助並諮詢專家意見後,展現家中大姐的沉穩,與父母、弟妹溝通達成共識,齊心陪伴與照顧爸爸安度治療的日子……期間,有沮喪、有挫折,但這些都打不倒張鳳書,反而激發她滿滿的正能量,學會有智慧地與爸爸溝通相處,這一年爸爸的狀況穩定,而她生活也精采。書裡記下的是屬於張鳳書的故事,希望能給予正在面對處理類似問題的人,些許靈感,陪伴罹病家人一起走過這段艱辛的路程。

日期: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