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截止日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洞見 巴特利特:勿陷高分迷思,資訊透明與減碳策略是重點 CDP給台廠的三個提醒

(今周刊1424)「我們關注的,是你的前進方向,而非起點。」用這句話,全球最大碳揭露組織CDP(碳揭露計畫)首席影響官妮可萊特.巴特利特(Nicolette Bartlett),回應了她所觀察到的「考生心態」。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不想上班了!她每天工作3小時,賺到全職月薪,10年社畜終於解脫:自由工作優缺點、我的5年經驗談

自由工作者有機會發大財嗎?每當提到自由工作時,比起其他疑問,和金錢相關的問題總是數量最多的。印象中,自由和物質享受似乎是天秤的兩端,難以取得平衡。我在部落格固定更新相關文章時,常收到讀者來信,詢問我當自由工作者後,收入和以前相比真的有比較好嗎?大概要多久才會穩定?正式分享我的經驗前,想先聊聊身邊兩個真實案例。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123萬人快刷本子!這天前出生「最高可領2萬元」只到年底,誰有資格、領取方式期限一次看

時序進入年底,有禮金入帳的朋友別錯過了!今年有多個縣市發放重陽敬老金,而多數縣市已早早發放完畢,目前新北市、高雄市仍可以領取,不過,截止日期將至,有資格領取的民眾趕快把握機會別錯過。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老子不幹了!」25歲小設計衝動離職想接案,3個月後感嘆自己草率:想做自由業你得打破2濾鏡

自由,是另一種意義上的枷鎖。我在「從事自由業後能過著理想中的作家生活」這個美好藍圖幻滅以後,意識到「自由業時間自由」的論斷錯得離譜,自由業的本質是「時間自主」而非「時間自由」。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學生有來補考,彷彿已是給老師面子...一個頂大教授的世代衝擊:現在我幾乎完全看不到以前那種學生

大學師生兩代間,由於身處不同的成長環境,時代隔閡與文化的差異,會造就彼此間相當不同的觀點與價值觀。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微軟收購只剩最後一哩路,巴菲特為何減持70%動視暴雪?解析遊戲史上最大併購案

微軟與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的併購案已進入最後階段,但微軟和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尚未就該交易達成一致意見,日前美國法院駁回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TC)的提議,拒絕針對該交易祭出初步禁制令,宣告微軟對上FTC獲得勝訴,對於英國市場,微軟決定向CMA讓步,同意依據CMA考量變更交易條款,希望盡速完成併購。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台積電全年營收下滑,打破連14年成長紀錄!下半年能否回溫要看蘋果臉色?總裁魏哲家這麼說…

台積電在法說會中,罕見下調全年展望,並放緩擴張腳步,但魏哲家表示營收將在第2季觸底,網通、先進封裝和3奈米將成下半年重點。

日期:2023-05-09

產業時事

鴻海威州園區「這塊地」權利轉讓微軟、建造10億美元新資料中心!鴻海將獲取出售土地收益

多家外媒週三 (19 日) 報導,微軟規劃在威斯康辛州的鴻海威州園區購地,建造 10 億美元新資料中心,目前已獲得當地經濟發展單位批准。微軟已同意斥資 5000 萬美元購買位於密爾瓦基 (Milwaukee) 郡以南約 50 公里處的拉辛郡 (Racine County) 芒特普萊森特村 (Mount Pleasant) 佔地 315 英畝的土地。

日期:2023-04-20

投資理財

玉山金4/18開始申購!一次可抽2張,抽中現賺1.1萬...現增後獲利跟不上?達人1理由看好:不用太擔心

玉山金(2884)今年2月宣布啟動史上最大增資160億元,將發行8億新股,每股20元。以4/14收盤價25.45元換算,等於打8折,一次可以申購2張,若抽中現賺1.1萬。證交所最新公告,玉山金此次現增公開申購日有3天,自4/18開始、4/20截止,撥券日預計在5/3。

日期:2023-04-16

產業時事

全民領現金6000元「這天8點起」開放登記!怎麼領最快入帳?5種領法一次看

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16)在院會拍板普發6000元方案,備妥5種領取方式包括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直接入帳、特定偏鄉造冊,其中登記入帳預計3月22日8時起開放上網預登記。經立法院朝野協商後,預計將於3月24日表決、三讀特別預算案、並推估最快4月6日開始發放。發放對象有含2023年底前出生的國民、駐外人員及眷屬、外籍配偶、持有永久居留證外國人等4大類。此外,對於在今年10月1日至12月31出生的孩童,可由父母或法定代理人,在2024年1月31日前,持國內出生證明至各地郵局領取。

日期:2023-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