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截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影/緯創竹科廠區深夜大火、波及揚明光停工!緊急疏散464人起火點曝光…兩公司急重訊股價下殺

緯創(3231)向揚明光(3504)承租的竹科新安廠,周一(3/25)晚間10點驚傳火警,起火位置位在6樓露臺,兩家大廠周二(3/26)一早發布重訊,表示現場火勢撲滅、無人傷亡,起火原因尚待消防單位鑑定。緯創表示僅小部份生產受到影響,有投保火災保險,實際損失待定;而揚明光則說,受損廠房及生產設備復原時程待與相關廠商確認,自事故發生起至復原為止,將停工停班,公司投保足額之財產險及營運中斷險,實際損失待判定。雖然火災對於兩家公司目前看起來無嚴重財損,但是緯創股價一早即下挫超過1.6%,近午盤下殺超過5%,而揚明光開盤雖然一度小漲但隨後翻黑跌逾2%。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城市新風貌 臺中綠空廊道 打造永續宜居美地

鐵路建設帶動了經濟發展,然而地面鐵道也造成都市兩側發展不均,臺中市將豐原至大慶火車站之間的平面鐵路高架化後,活化運用原有的鐵道空間,打造一條長達21.7公里的綠空廊道,透過植樹綠美化、建置自行車道與人行運動空間,蛻變成臺中市民休憩、運動齊備的城市走廊,不僅大幅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質,更是城市永續建設的典範之一。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SDGs卓越城市論壇》一滴水要做2次使用!金門縣長楊鎮浯:曾經歷戰爭,更重視永續

「金門有閩南、僑鄉、戰地、白酒,還有低碳,都是打造金門成為永續且獨具風格島嶼的重要元素。」金門縣長楊鎮浯今(10)日出席《今周刊》主辦的「2022 SDGs卓越城市論壇」,以「強化自有水源、保護金門酒廠優質釀造命脈」為題發表演說。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錯過這5年,美方恐無法力阻中國「挑戰其霸權」?你該知道的「十四五」規畫

「未來5年,中共只要做好這些事,它大概會認為,美國就將奈何不了自己……。」 這是《紐約時報》在9月底發表的一篇評論。

日期:2020-10-28

產業時事

錯過這5年,美方恐無法力阻中國「挑戰其霸權」?你該知道的「十四五」規畫

「未來5年,中共只要做好這些事,它大概會認為,美國就將奈何不了自己……。」 這是《紐約時報》在9月底發表的一篇評論。

日期:2020-10-28

產業時事

錯過這5年,美方恐無法力阻中國「挑戰其霸權」?你該知道的「十四五」規畫

10月26日,中共第19屆五中全會於北京揭開序幕,俗稱「十四五」的中國第14個「5年計畫」即將公布,其中,「內循環」、「第三代半導體」、「加速金融開放」等幾個政策關鍵字,已率先出籠……。有別於往年,這是一場中國精心準備、力抗美國進逼的5年「逆襲計畫」,這場計畫的成與敗,不僅左右中國的未來命運,也將牽動中、美對峙的下一回合戰局。

日期:2020-10-28

財經時事

對市政質疑指控 楊明州盼專心市政停止政治口水紛擾

針對近來特定臉書及媒體持續就本市道路水利設施維護及河面打撈作業等議題提出指控與質疑,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今(5)日表示,代理三週以來,團隊不敢鬆懈,面對問題他更嚴格要求同仁儘速解決,也因此特別對第一線的基層同仁感到不捨。為了高雄更好,楊明州非常感謝民眾一起來監督市政;若真實反映,市府一定虛心接受並儘速改善,但若惡意扭曲事實,特別是無視於基層同仁的辛勞付出,甚而污衊,他絕對無法接受。楊明州再度鄭重表示,市府施政與城市建設具有延續性,更期盼少一些政治口水紛擾,並給基層同仁多一些鼓勵。

日期:2020-07-06

品味人生

都市綠洲

觀察歐美近年來的都市發展,皆與「水」脫不了關係,其實有水的城市才性感,能為萬物提供最溫柔的棲息。現代人尋求一種水岸與生活結合的空間模式,與水共生,藉以帶動都會區域轉型的新契機,而這樣的城市想像也正在台灣上演。

日期:2020-05-27

產業時事

大鵬灣BOT14年驚傳喊卡 將解雇百餘人

大鵬灣自14年前BOT後,不將與管地方或中央都很期待它的發展,不料10餘年來載浮載沉,直到2019台灣燈會在此舉辦後,才聲名大噪為大眾所知,不料2日驚傳業者將與鵬管處解約,稍早大鵬灣國際股份開發有限公司證實這2年來因雙方溝通不良、無法再合作,將於15日正式解雇百餘員工、16日部分營運。

日期:2019-07-03

產業時事

無印良品的中國式敗退:教會徒弟,餓死師傅

20191212編按: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日前就無印良品侵犯商標權糾紛案,作出終審判決,判令良品計畫、上海無印良品立即停止侵犯棉田公司、北京無印良品註冊商標專用權的行為,在天貓「無印良品MUJI官方旗艦店」和中國大陸的實體門店發布聲明以消除侵權影響,並賠償經濟損失50萬人民幣及合理開支12.6萬人民幣。本文始發表於今年6月,獲微信公眾號「 零售老闆內參」(ID:lslb168)授權轉載。

日期:2019-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