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戳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買ETF「越低價賺越多」?排隊搶購00940若是因為「10元」那誤會大了 專家戳破迷思:入手00940必看

上週熱烈募集的 ETF「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募集金額逾 1750 億元,創下台股史上最高募集紀錄!該檔 ETF 除了有每月配息的優勢,更主打發行價只要 10 元,低價引發民眾熱烈搶購,包含銀行存款戶的資金也大舉移動,造成短期利率一度飆升,央行總裁也要出面關切!

日期:2024-03-23

投資理財

日股跨越4萬點,你錯失良機了嗎?8個關鍵分析告訴你:為何這時間點可能看到5萬點!

在資金豐沛、動能強勁和日企銳意改革等利多下,日本股市甩脫數十年來投資荒漠的印記,重新擄獲全球投資人的心,成為過去一年全球股市最火熱的當紅炸子雞,不僅迭創高,且在3月4日一舉漲破4萬點關卡。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地緣政治才是投資的主旋律

世界的金流出現兩個改變,一個是供應鏈的轉換,一個是資本市場的移動,而牽動這一切的關鍵因素是地緣政治,進入二○二四年更加劇了這個變化。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東岸廣場爭議有得吵!林右昌批:基隆市長是瘋了還是喝醉?謝國樑嗆「如只年收1500萬就切腹」

基隆市東岸廣場招標案日前已由微風集團得標,但後續衍生的爭議不斷,前得標廠商NET認為市府招標違法,日前登報呼籲基隆市長謝國樑「為強盜行為道歉」。謝國樑繼周一(2/19)在立院召開記者會後,當天晚上臉書開直播再談與NET的爭議,對此,基隆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當晚也回應,痛批謝國樑「胡搞亂搞」,與新廠商一簽約就20+10年,黑箱作業粗暴、賤價委商。林右昌周二(2/20)受訪時回應,「民眾看到都覺得說謝國樑市長是不是瘋了,喝醉酒了,還是嗑藥拉K?身為一個基隆市長這樣子真的是有點失格」。謝國樑也再度親上火線澄清,總額年收為6775萬而不是1500萬,假如真的只有給廠商1年1500萬租金的話,「我今天寫好遺書,我明天就去切腹」。

日期:2024-02-20

職場生活

跟著花燈去旅行

農曆正月初一迎新年,春節期間,因為與正月十五日的元宵節時間相近,許多縣市的元宵燈會都提前在年節間暖身開跑,連帶各種以燈光為主題的祭典也跟著熱鬧舉辦。不同主題、策展方式,從邀請藝術家、結合卡通明星,到以無人機增添聲光效果,闔家團圓走春拜年,從白天玩到晚上,讓新年的夜愈鬧愈旺。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橘紅色蛋黃」、「褐色蛋殼」營養價值高? 專家解析這些食物顏色都被誤解了!

工業化帶來統一標準,包含食物味道、顏色甚至是形狀,企業透過廣告創造需求,甚至是形成消費者觀點,例如消費者在奶油中看到粉紅色,就會自動聯想到「草莓口味」。為了保護消費者食用安全,政府介入制定相關規範;政府、廠商、消費者三者之間開始產生動態關係。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模式神話根本不存在!身為MIT教授的紅色家族第三代直言:共黨專制體制只會讓經濟衰退

2023年,世界翹首等待中國經濟疫後復甦,但它卻陷入房地產泡沫破滅、消費疲軟、外資撤離等多重危機。究竟「中國模式」出了什麼問題?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開始回暖囉!一週天氣概況曝光 「開冷氣取暖」有效?台電破解迷思:不會,你覺得溫暖是因為...

最近真的凍到要受不了,1/25凌晨本島平地最低溫8.5˚C出現在新北市石門區,中央氣象署也針對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不過今日起寒流開始減弱、白天氣溫回升,部分地區高溫可達23˚C。不過有網友已經冷到受不了,認為既然氣溫只有10幾度,只要把冷氣設定26˚C比室溫就可取暖,台電點出關鍵並打臉。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當沖獲利千萬「血壓飆到300」救了他?醫一句話意外讓老伯報警戳破詐團詭計

桃園一名77歲李姓男子遭投資股票詐騙達700多萬元,直到因血壓飆到300醫生勸不要做金融操作,想領回獲利1100多萬元,卻遭詐團要求必須繳100萬元的「投資分成」,李男這才驚覺遭詐並報警,在警縝密規劃計誘下順利將前來住處取款的21歲顏姓男子當場逮捕,移送法辦。

日期:2024-01-19

職場生活

80歲嬤喪子10年,堅持每天到郵局領孝親費!一天領100元,錢從哪來?「無名孝子」真相藏洋蔥

台中市東區一名80多歲婦人,3年多來每天都到郵局提領100元,認為這是兒子每月存給她的孝親費;不過近期她人卻突然消失,經由郵局了解後,才得知婦人已離世,而她每天所提領的「孝親費」,真相其實是一名員警為了不戳破婦人兒子過世,因此每月固定提供3000元給郵局好讓婦人提領。

日期:2023-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