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戶外教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打破成績至上的單一價值觀 培養孩子多元的學習力

108課綱為臺灣教改帶來雙面變革,走進教育現場,不少教師憂心忡忡「新課綱把前段學生拉得更前、中後段學生真的跟不上」,讓越來越多學生因為找不到學習成就感,提早放棄自己。面對未來世界的挑戰,教育應提供孩子帶得走的能力,主動關心生活周遭、對世界充滿好奇,懂得善用所學解決問題,臺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Design For Change ,DFC臺灣)助師生找回學習熱情,從感受、想像、實踐到分享,培養孩子最重要的多元學習力。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體驗參與、挑戰樂趣、跨域創新, 112年度戶外探索成果專刊正式發表

依山傍海的臺灣,擁有豐厚且多元的自然環境資源,加上近年來戶外運動風氣興盛,吸引越來越多人體驗和參與各式戶外休閒運動,使得戶外探索相關領域的專業技能,以及安全防護知識也越顯重要。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前往「活的地理教室」探索紐西蘭擁抱自然的冒險精神

自古流傳下來的冒險基因,搭配豐富多樣的地理資源,紐西蘭發展出人人皆愛戶外活動的國民風氣。在這座得天獨厚的島嶼國度,究竟可以為臺灣戶外探索領域帶來哪些重要的啟發與反思,讓我們隨著國際參訪團前往一探究竟。

日期:2019-12-09

產業時事

國際外展比一比 外展教育改變世界對教育的認知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如何培養國民成為具備韌性並堅強的下一代,已是各國政府關注的議題,近年來,標榜從真實的冒險挑戰中學習成長的外展教育更成為鍛鍊年輕人的解方,讓我們一起看看新加坡政府與臺灣的民間組織如何將外展教育精神發揚光大,帶領孩子們看見更多的可能性。

日期:2019-12-09

競爭力

翻轉體育 擁抱戶外探索冒險精神

全新的體育課正在發生!「108年探索體育:鍛鍊品格、體育加值 期末成果發表會」於 12 月 6 日假臺灣師範大學舉辦,會中邀請教育部體育署長官及國內多所大學與中小學教授與教師蒞臨分享計畫三年來的珍貴經驗,並發行專刊見證台灣學校體育的創新改革。

日期:2019-12-09

競爭力

台東大學 在山域與海域間 開闢戶外探索花園

位於臺東的國立臺東大學,擁有極其豐富的山海資源,並藉此發展出多彩多姿的山域及海域戶外冒險運動,結合臺東地區其他發展各具特色運動的學校,如衝浪、SUP、獨木舟、風帆、潛水、登山、走讀、高低空繩索等,以戶外探索觀念灌溉,在東臺灣開創出結實累累的花園。

日期:2019-12-01

競爭力

綜合創意主題:新北深坑國小〉讓學習跟生活情境接軌

戶外教育的關鍵之一,在於讓孩子有感,覺得學習是有意義的。深坑國小的「走讀老街課程」,讓平日就是生活在老街的孩子,有機會深入理解老街。不但與社會課程呼應,也涵蓋了藝術與人文領域。

日期:2018-05-31

競爭力

戶外教育:走出教室,學習更有感

走出教室之外,學習經驗知識而非套裝知識,近年在國際形成新學習風潮。芬蘭、美國、英國、澳洲與日本不約而同開始重視「戶外教育」,希望能呼應未來教育的需求,台灣也正搭上這波國際趨勢。簡單來說,只要是走出課室的學習,都是戶外教育。讓孩子走出教室,重拾好奇心,結合五感體驗的融合學習,讓學習更貼近生活,包括生態、冒險、食農、在地、文化等領域,都可以是戶外教育的主題。課本能給孩子的太單一、太片段,大人要思考的,是如何創造機會讓孩子拓展生命經驗、拓展視野,未來才有能力、餘裕面對人生。學習不應該是單向傳授、無感背誦,而是探索、發現與感動的過程,這也是台灣正在努力的方向。

日期:2018-05-31

競爭力

教師心聲:還剩多少熱情給學生

中小學教師熱情在各種以「評鑑」、「創新教學」等為名、實質爆量的行政工作下,幾乎消失殆盡,該怎麼尋回教學現場的活力?

日期:2016-05-12

財經時事

別讓孩子繼續在教室關十二年!

將在103年7制8月正式公告的「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現階段正在辦理公聽會,但是整個設計絕大部分都還是在課室內上課,因此我透別和【優質戶外教育聯盟】夥伴出席3/10在台北辦理的公聽會,呼籲政府要重視戶外教育,別讓孩子繼續在教室關十二年!

日期:201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