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房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資金外流問題相當要命

財經暢銷書《貨幣戰爭》作者宋鴻兵接受《今周刊》專訪指出,目前三.六兆美元的中國外匯存底,真正能拿來捍衛人民幣匯率的銀彈僅七千億美元。若無法有效止住資金外流,人民幣貶值恐怕不是「一次性」能善了,而且明年將是關鍵決戰時刻。

日期:2015-08-20

產業時事

人民幣會不會失控?

人民幣無預警性地突然重貶3%,震驚全球金融市場!在這個全球股市居高思危的節骨眼,一隻比希臘債務更大的黑天鵝正在展翅蠢動,貶值後的闢謠、安撫、預測言論紛紛出籠⋯⋯。要如何從中抽絲剝繭、去蕪存菁,形成最正確的判斷是當務之急。想要知道人民幣未來是升?是貶?如何影響你我的未來與財富?你必須先從三個預期人民幣走勢的劇本開始⋯⋯。

日期:2015-08-20

產業時事

要加息嘍!

當預測利率要漲,資金才會轉向。未來見到的討論,都將是:該不該加息?何時?加多少?因此,當利率開始調高,反而會觸發另波多頭走勢。

日期:2009-10-01

產業時事

國泰金連冠 富邦金明年可望超越

一年一度的「金控經營績效評比結果」出爐,國泰金雖然繼續穩坐龍頭,但專家表示,明年就可能被第二名的富邦金超越;而吳家的台新金、新光金卻雙雙跌落後段班,金融海嘯大浪迎面襲來,讓台灣金融世家的實力有了微妙的變化。

日期:2009-09-24

產業時事

牛年中國經濟為何有驚無險?

衝過了驚濤駭浪的二○○八年,全球投資人仍無法放鬆戒心,因為○九年仍有許多難關橫亙眼前,其中又以經濟霸權中國的動作備受矚目,與美國的關係、四兆元人民幣救市方案能否保住八%成長率,左右全球投資市場的神經。

日期:2009-02-05

投資理財

牛年命中牛標的

利率不斷下調,債券應該是最好的投資,原先以較高利率買的債比新發的債要好,市場會把利息差額反映在債券價格上,股票不一定漲或跌,但債券價格一定漲。

日期:2009-01-22

投資理財

明年行情落底再行布局

台股近四個月來狂瀉三千多點,基本面、技術面和籌碼面都出現買進股票的訊號,不過專家提醒,最好等到美國金融問題告一段落,且成交量出現窒息量後再行分批進場,才有機會賺取反彈行情,至於高融資的個股,則最好短線避開。

日期:2008-09-18

產業時事

政府要減少干預市場的衝動

政府應事先警告投資人,股市重挫政府沒有支撐的義務與企圖,種種拯救股市措施,對其他納稅人是一種不公平。

日期:2008-07-31

投資理財

布局金融股錯殺行情

台股在歷經二千多點的修正後,底部呼之欲出,儘管仍有零星利空出現,但在不斷測試後,已蘊釀一波反彈行情。跌深的金融、電子、散裝航運,以及半年報數字亮麗的公司將是優先投資的方向,至於營建、資產和部分傳產股,則應趁反彈減碼。

日期:2008-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