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房屋交易所得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房產過戶後,子女鳥獸散?資深代書:晚年分財產這樣做,防子女不孝,還省下房地合一稅

人有生老病死,來到這世界是偶然,離開這個世界是必然。生前的遺產的規劃,精準到位的分配遺產,是一堂必修的課程。

日期:2023-03-16

投資理財

姐弟繼承房產後做錯一件事,原本3萬稅金變143萬房地合一稅!賣掉「繼承房」你要懂的稅事

房子若面臨繼承登記,一定要先試算未來繼承後出售稅金,以免誤觸高房地合一稅金。(原文刊載於2021/6/18,更新時間為2022/10/13)

日期:2022-10-13

投資理財

孝心姊弟房子給媽媽!賣房竟要繳「暴增40倍」的稅額 問題出在哪?

105年房地合一稅上路以來,許多的過戶案件,都莫名其妙的被課重稅,還沒有打到投資客,先打趴自住客,很多的冤案,有待行政訴訟解套,還沒有解套之前,如何自保不被課重稅,相形之下,更為重要。

日期:2021-05-10

保險稅制

想省房產稅 舊制末班車倒數計時

奢侈稅即將退場,房地合一新制明年即將正式實施,年底前取得房產仍然可以續用房地分離舊制,新制、舊制與奢侈稅,究竟哪個影響比較大?賣屋是年底前賣好還是明年再說?如果舊制最便宜,怎樣才可以繼續適用舊制?

日期:2015-11-12

投資理財

誰背叛了孫中山?

孫中山先生有個理想,那就是平均地權、漲價歸公,讓土地的利益全民共享,最終目標,是要讓土地稅收成為政府的主要收入。當國民黨從中國敗逃台灣,我們這座島於是成了這理念的實驗場域。但這理想卻始終沒有實現。甚至台灣的房地產實質稅率還低到只有國際的十分之一,究竟是誰背叛了孫中山呢?

日期:2014-07-24

保險稅制

賣房、買未上市股票 最易被查稅

今年報稅與往年改變較多,小從免稅額、扣除額及所得課稅級距等調升,大至財產交易所得、未上市及興櫃股票等都有新變革,納稅人得留心。

日期:2014-05-01

投資理財

台灣住房改革不要「馬半套」!

二十年前,王建宣的第二次土地改革,因「實價」課稅引起軒然大波,轟轟烈烈下台後不了了之。如今又舊調重彈,面對高房價,朝野兩黨重提「實價」挑戰,各自拋出政策。但藍綠兩黨實現居住正義的決心和考驗,才正開始……。

日期:2011-09-15

投資理財

讓土地增值稅走入歷史吧

由於不動產實際交易價格無從分割,於是土地按土地公告現值課稅,房屋按房屋評定價值課稅,反而成為理所當然。

日期:2011-08-04

投資理財

打房的大刀砍下來了!── 台灣房地產該何去何從?

政府打房會不會把好不容易營造出來的房地產景氣打垮,甚至影響景氣復甦的步調與力道?尤其跟前正是油價高漲,經濟走十字路口的關鍵時刻,打房會把台灣經濟打成什麼樣子?

日期:201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