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房屋修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前菁英教授月領6萬退休俸,4年後瀕臨破產...誤踩退休2大陷阱,晚年淚崩「400萬存款所剩無幾」

退休規劃是每個人邁入老年生活後的首要課題,為因應醫療支出及生活開銷,不少人在年輕時就已開始儲備足夠的退休金流。然而,與悠閒享受養老金、退休福利、退休生活的理想相比,現實往往很殘酷。日本就有名前菁英教授,儘管月領退休金28萬日元(約新台幣5.9萬元),仍因缺乏退休金的理財規劃,晚年瀕臨破產,被迫過上節儉的生活,更一度為經濟窘迫潸然淚下。

日期:2024-01-28

投資理財

退休友當包租公,擁6房一個月就進帳26萬!嫁到英國當媳婦的房地產5觀察:在英國當房東的必要條件

做為一個土生土長的臺灣人,我人生前30年都住在公寓裡,從來沒住過獨棟房子(編按:透天厝)。移民英國後卻發現,住房子在英國不但是主流,如果調查英國人的置產偏好,房子絕對會獲得壓倒性勝利。英國人真的太愛房子了,導致公寓的房價漲幅一直不如房子不說,房市裡的搶手物件往往也都是房子。對於居住空間的偏好不只深深影響了英國人的生活習慣,更形塑了他們對於理想人生藍圖的規劃。

日期:2023-04-29

今選頻道

街友都是活該? 不願成累贅!他們化身工班替獨居老人修破屋

「以前人家拿便當給我,我不敢要,也不敢承認自己是遊民,太丟臉了,沒想到現在我也有能力幫助別人,覺得自己還是個有用的人。」70歲的老范(化名)當街友已經兩年,他沒有家,但現在卻有一份工作-幫清寒的獨居老人修繕、清潔房屋,讓獨居老人安心居住,而他自己最大的願望,是存錢租房子,不要成為社會的累贅。

日期:2023-01-1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17期︱凱撒衛(1817)—獲利再創巔峰的四個條件

凱撒衛是台灣與越南市佔率第3大的衛浴設備製造商,並擁有Caesar自有品牌,自製自銷。這三年來,越南市場因同業價格競爭趨於激烈,以及新冠疫情之故,獲利節節下滑。但台灣市場卻拜公共工程市場頗有斬獲之賜,得以使整體獲利維持住一定水平。因此,越南市場如能逐步走出陰霾,凱撒衛獲利再創新巔峰可期。

日期:2022-09-02

投資理財

存股助理心法與觀點︱如何把「套牢」變成存股族的好朋友?

美國聯準會升息在即以及俄烏緊張情勢,最近股市動盪不已,導致一些投資朋友部分手上部位套牢。被套牢難免影響心情。這一期我們就來好好認識「套牢先生」,深刻體會的話,您會了解,他其實是存股族的朋友,而非敵人。

日期:2022-02-1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23期︱認識「套牢」-如何把它變成存股族的朋友?

美國投機股暴跌,加上年前避險性賣壓湧現,最近股市出現不小跌幅,導致一些投資朋友部分手上部位套牢。被套牢難免影響到過節心情。這一期我們就來好好認識「套牢先生」,深刻體會的話,您會了解,他其實是存股族的朋友,而非敵人。

日期:2022-01-26

施雅棠 美股夢想家

【施雅棠】美國房地產榮景仍將持續 3家值得追蹤的股息成長股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07-06

投資理財

疫情擴大又逢美總統大選!美股決戰「關鍵十月天」 先蹲後跳趨勢可期?

美國總統大選、疫情擴大、經濟欲振乏力……,第四季看似變數多多,但在專家眼中,這些變數大多是可控或已知,僅會引起短線波動,無礙長線趨勢,因此趁拉回積極布局,是現階段最佳策略。

日期:2020-09-29

投資理財

房屋租賃新制9/1上路》除了搞懂電費上限外 租屋前還得留意這「五大重點」

行政院消保處日前公布升級版的「住宅定型化租約規範」,預計於9月1日正式上路,內容包括,租賃期間房東不得任意調漲房租、電費上限不得超過台電收費標準,以及租賃雙方提前終止租約需在一定期限前通知等事項;外界預期,新規範上路後,租屋族權益將可獲得更多保障。

日期:2020-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