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房屋稅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哪個縣市投資客比較多?銀行協理教你從近2年「6都房地合一稅收增減+空屋率」看房市近況

從空屋率、房地合一稅了解房市買氣,均屬於落後指標。消費者信心指數中的「購買房地產時機」,則是領先指標。

日期:2023-12-20

保險稅制

送女兒1200萬房子,媽媽為何多繳21萬?土地增值稅+契稅,1細節易忽略...贈與稅怎麼繳最划算

時序進入年終,善用年度免稅額辦理贈與財產的旺季又要來臨,台北國稅局提醒,不動產贈與移轉所繳納之契稅,或是土地增值稅可以從贈與總額中扣除,不過要注意1個細節,贈與不動產所應繳納之「土地增值稅及契稅」由誰繳,贈與稅的計算大不相同。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全台平均屋齡33年,奪命「磁磚雨」10年後未改善!專家嚴肅示警:台灣外牆問題已到全面爆發時候

隨著全台建築物普遍「老化」,近十年外牆剝落事故頻繁,釀多起死傷悲劇。在危機步步進逼的關鍵之際,政府如何完善並落實相關法規,輔導民眾維護外牆?

日期:2023-10-11

投資理財

危老條例擬取消落日,北市老屋添加激情利多!「這3區」擁5個優勢、今年來房價漲逾1成

老屋進行都市更新的期程向來冗長難解,日前傳出為了突破都更期程過長的困境,內政部研擬取消「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危老條例)2025年以前進行重建可獲最高1.4倍容積獎勵的落日條款,將其「常態化」也讓老屋重建議題再次受到關注。對此,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根據內政部今年第二季度的房屋稅籍資料統計,台北市內有高達72%的建物屋齡達30年以上,比率為六都之首,老屋防災及結構安全性能普遍不足,但在台北市住宅供給量少,且需求穩定的狀況下,老屋價格難跌。

日期:2022-10-19

投資理財

台東強震若在台北…逾30年老屋比重7成!專家籲推防災型都更修法:1坪換1坪才有誘因

台東縣池上鄉9/18下午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震度之大讓全台各縣市民眾都很有感,這一震也讓花蓮玉里成為受創嚴重的區域,一棟三層樓高建築物倒塌,所幸最後都平安獲救,其他如春日國小、高寮大橋等也分別傳出倒塌、橋樑斷裂等意外。為了體恤人民財產損失,財政部已從寬、從速原則協助及輔導受災之納稅義務人申請各項稅捐減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也提醒中小企業如因受災有復工營業協處需求,中小企業處「馬上辦服務中心」可提供受災企業免費融資諮詢、融資診斷輔導及財稅災害申報輔導服務。

日期:2022-09-19

投資理財

「城中城」火警危老房屋受關注!30年老屋拆掉重建要多久?台北市200年、新北更要400年!

日前,高雄市發生「城中城」大火,奪走數十條人命的意外事故後,老屋的居住安全與重建議題,成為大眾熱烈討論的輿論焦點之一,有業者統計,估計2017年至2021年間,台北市包括都更、危老等成功重建的老屋戶數約17,161宅,平均每年約3,432宅。

日期:2021-10-28

投資理財

出生地決定擁有幾房 這份數據揭露殘酷事實

出生地能看出房產分配?據財政部最新房屋稅籍資料統計,全國名下有房屋的男性,每人平均名下有1.52筆,而名下有房的女性,每人平均名下有1.44筆。其中,北市男性擁房最多,每人平均約1.73筆,新北市男性則居次,排進第三是台北市出生的女性,也就是北市出生的民眾,整體擁房優於其他市民。

日期:2019-03-28

投資理財

全台86萬戶空屋爆量 專家:2大致命傷恐引爆賣壓

全台空屋率居高不下,內政部營建署日前公布「2017年低度使用住宅(空屋)及新建餘屋」統計分析,結果發現低度使用(用電)住宅數高達86.4萬戶,占全國10.12%。房產專家表示,雖然僅比去年減少0.1%,但整體而言,房市仍明顯「供過於求」,一旦出現建商爆量推案及下半年央行升息等2大致命傷,空屋賣壓恐再攀升。

日期:2018-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