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房市現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龍頭房企債券暫停交易;重押地產的資產管理A咖釀「陸版雷曼」? 中國房市風暴效應 全解析

(今周刊1391)中國房地產的泡沫化危機再起,曾經撐起中國經濟半邊天的建築業,如今豬羊變色,尤其在中國最大開發商碧桂園瀕臨倒閉邊緣之際,又爆出中植系陷違約困境,拖累原本準備在疫後重新邁開步伐重振的景氣,這股恐慌情緒何時終了,也將牽動經濟復甦速度。

日期:2023-08-16

投資理財

升息路繼續走、整體Q4房市買氣降又量縮!但北市「這種物件」漲幅為何依舊兇猛?

受到升息、經濟成長率趨緩等大環境衝擊,房市氣氛在經過2年多頭行情後,近期市場明顯冷卻,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日前表示,預期房市即將開始反轉,第四季將呈現買氣降、量縮的格局,甚至對比2021年創下8年新高的34.8萬棟房屋買賣移棟數,今年可能下探至31萬棟。

日期:2022-10-07

投資理財

COVID-19肆虐,房價不跌反漲 「恐慌購買」4心理因素影響房市 專家:從3面向提解方

COVID-19疫情出現已長達兩年期間,但在此同時,台灣的房市並未如疫情剛開始時預測會跟與當年碰上SARS一般走跌,反而因為防疫有成、經濟表現亮眼,再加上低利環境、資金回流等因素,讓房市逆勢升溫,甚至熱到政府不得不出手打炒房。專家直言,若想解決房價高漲的問題,就必需要從「促進家庭所得」、「提高囤房成本」、「住宅去商品化」等方向下手,才可有能保障民眾自住權益、並且抑制投資風氣,進而緩解高房價狀況。

日期:2022-01-17

投資理財

弟弟當年買的比實價還貴30萬,結果3年後鄰居賣的比弟弟買的還多100萬...他悟到:想買房就要狠下心

買房是很多人的夢想與奮鬥目標,但面對「只漲不跌」的房市現況,讓真心想買房的民眾遲遲不敢下手,甚至期待降價能撿到便宜。有民眾在房產論壇感嘆,結婚多年迄今尚未買房,當初是因頭期款不足加上小孩要養,所以一直租屋,而現在好不容易存到了200萬,偏偏當初喜歡的房子區域已經大漲,變成頭期款又墊高到300萬甚至是400萬,每次看房總會有一股懊惱,當初如果先買房不結婚生子,是不是現在人生可以好過很多,住自己喜歡的房子,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日期:2021-09-02

投資理財

房市戰場》新台幣匯率之外 另一個難題 央行打炒房不能「憑感覺」 理事、立委倡訂「過熱標準」

如果說「新台幣匯率」總是讓央行兩面不是人,那麼,近來沸沸揚揚的「打炒房」議題,則是央行另一進退不得的難題。而這套難題最近一次搬上枱面,來自去年十月央行副總裁陳南光於《台灣銀行家》雜誌,撰寫一篇呼籲央行宜「超前部署」打炒房的評論文章。

日期:2021-01-20

投資理財

後疫情時代房價可望噴出?顏炳立:沒大跌「未來復甦力道小」也不會大漲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肆虐、衝擊經濟,但台灣房地產市場,僅出現小幅波動,未見價量大跌的情況;對此,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今(22)日表示,疫情僅屬短線衝擊,房價沒大跌,未來復甦力道小,也不會大漲。

日期:2020-06-22

投資理財

肺炎疫情亂房市? 顏炳立:無論黑天鵝大隻小隻,剛性自用買盤仍在

房市目前因疫情緣故看似面臨重大利空,不過也有房市專家認為,其實不用太過擔心,曾在去年預測房市在2020年是「春暖花開」的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對於房市現況發表看法,對於疫情是否會擾亂台灣經濟,他表示,無論黑天鵝是大是小,房市仍有剛性自用買盤需求,對市場持樂觀看法。

日期:2020-03-03

投資理財

顏炳立以林志玲嫁人喻房市現況 勸賣方「遇到對的買家就別再猶豫」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發表市場觀點剖析房市,指出今年上半年房市移轉棟數仍處微溫,仍為緩跌落底的盤,並以第一名模林志玲嫁人消息比喻,認為對的時間、對的人出現,就該把握緣分,勸賣方不應眷戀,若遇到對的買家就別再猶豫。

日期:2019-07-02

投資理財

「2019年是認虧保命年」 顏炳立:賣家認賠2成才賣得掉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針對今年房市現況,發表最新的市場觀點,顏炳立在文章中提到,2019年是認虧保命年,原本大量買進來不及退場的賣家,在買氣淡了還不願認虧賣出,原本5%的賠率,現在要認賠20%才可能賣出,勸賣家接受事實,別讓可以換錢的機會流失,而買房是剛性自用的民眾則可以開始看房了。

日期:2019-03-05

投資理財

海外置產選標的 這些功課必懂

近年來台灣房市沉寂,海外投資市場異軍突起,打著「高投報率」的旗幟,紛紛吸引台灣熱錢流出海外置產,不過真的有這麼好康的事嗎?專家提醒,別被甜美的報酬率數字沖昏頭,勤做功課才是投資守則第一條。

日期:2015-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