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所規畫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千分之二

歐盟碳關稅(CBAM)已自10月起試行,減碳壓力正在加速進逼。減碳大計的關鍵工程是綠能布局,台灣所規畫的綠能藍圖中,到2025年,再生能源建置量需占整體兩成。而再生能源中,太陽光電占比68%。綠電重要,光電則是重中之重。

日期:2023-10-18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專區

二○二三年「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揭曉 AI理財時代 誰是最強財富守護者?

過去一年,是財富管理市場充滿挑戰的一年,如何將人工智慧和大數據運用於各種金融場景,精準提供全方位方案,成為第十七屆「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關鍵支柱

根據國際能源署(IEA)的計算,這個世界若希望能在2050年實現淨零碳排願景,那麼,在發電、運輸載具、工業、建築等各個產業領域的能源使用上,氫能必須達到13%。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打造台積3奈米「關鍵材料基地」 長春集團總裁奉行日企管理學:「囉唆」讓他贏得台積電信任

長春集團在彰濱工業區線西區廣大的土地上,築起了一座座電子級化學品新廠房,如今已成為台積電南科3奈米製程最強後盾,未來也將會是二奈米製程不可或缺的軍火庫。

日期:2023-05-23

產業時事

基金衝擊 重災區!亞洲、中國非投等債基金 一年內消失五檔 經理人上演中國地產債出逃記

去年八月,習近平高喊共同富裕,中國地產債隨後崩跌,至今未見起色。而當時身受其害的亞洲、中國非投等債基金經理人們,如今更有「買什麼都不對」之嘆。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癥結探討》不賠錢?不會挑?怕被騙! 勞團三疑慮 制度面如何化解?

勞動部長一句「可討論」,讓不少關注勞退自選投資議題的學者再度翻出舊資料。因為,勞團目前對於勞退自選的許多疑慮,他們已經研究許久,也備妥了制度面的建議解方。

日期:2022-06-08

投資理財

全台調查 國人退休理財樣貌解析 三個心態讓退休金累積更快 八成贏家動態調整資產配置

在過去一年多股市大多頭的日子裡,你為自己未來所規畫的退休金,增值了多少?

日期:2021-12-15

職場生活

私人訂製.怦然心動台灣行 島內奢華文旅

今年因為疫情關係,絆住大家向島外探索的腳步。不過,台灣有最美的風土、最有滋味的人情味,更適合在屬於台灣歲月靜好的這段日子裡,慢慢走晃、細細品味。

日期:2020-11-25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黃朝豐》 接美律總裁兩年 他為何敢喊年成長20%

二○一八年台灣電聲大廠美律啟動交接班之路,黃朝豐接下總裁大位,兩年來,在他指揮下美律默默部署,因應中美貿易戰的變局,成長動能即將大爆發。

日期:2020-10-14

今選頻道

與民眾早一點談生死 當好鄰居 北市聯醫主動出擊

《病人自主權利法》(以下簡稱《病主法》)施行一年,翻開「成績單」,台北市聯合醫院(以下簡稱聯醫)七院區的總成績遙遙領先。自去年一月六日正式上路,截至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聯醫共簽下二二五二份預立醫療決定書(Advance Decision,AD) ,占全國總簽署量的二成。

日期:2020-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