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扁桃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金馬60/吳慷仁首度入圍即稱帝,15秒影片「演到角色上身」,李安誇:太棒了!台灣有你這樣的演員

今周刊編按:出道16年,吳慷仁以《富都青年》首度拿下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的殊榮,吳慷仁致詞時表示,「所有入圍的人都不僥倖,我們應該值得為我們所拍的電影驕傲。我相信我們都不會自滿,因為我們真的都很愛電影。」而他15秒的入圍短片,也讓網友看了直呼「真的實至名歸!」吳慷仁在《富都青年》詮釋身處底層、沒有身分證的悲苦青年「阿邦」,同時是位聽障者,無法言語全靠肢體和眼神表演,一場4分鐘的手語自白,一鏡到底的高水準演出,吳慷仁的演技看得令人雞皮疙瘩,震撼人心,可說是他從影生涯的經典一幕。而評審團主席李安也前來恭喜他,並誇讚「太棒了!台灣有你這樣的演員。」李安說,媽媽是教聾啞學生的老師,他很清楚吳慷仁演得很好。吳慷仁也謙虛表示,試過很多次,也失敗過很多次,下部戲還是有可能會犯錯,李安則鼓勵,犯錯才有學習進步,寧願犯錯也不要當個無聊的演員。日前受邀各大媒體採訪的他也感性地說,「因為《富都》花了很多時間籌備了很久,從開拍到結束,從來都沒有放棄過任何一場戲,所以會覺得一直努力就會有最好的安排。入圍很開心,希望大家在金馬影展都可以得到好成績。」吳慷仁接受《自由娛樂》專訪時表示,願意找他演戲的都是貴人,他舉王家衛之於梁朝偉當例子,「誰是下一個貴人,沒有那麼多王家衛,我不奢望我會遇到王家衛,要自己找到方向、自己去做。」

日期:2023-11-26

職場生活

47歲洪曉蕾西班牙插管救命,為何天價醫藥費只能賠20萬?「旅平險、旅責險」兩種大不同!

47歲藝人洪曉蕾7月帶兒子到西班牙旅行,驚傳因扁桃腺發炎被送到加護病房插管治療,前夫王世均緊急飛往當地照顧,幸好後來康復返台。王世均日前出席活動時透露,洪曉蕾仍有一些後遺症。被問到醫療費花多少?王世均不願多說,但表示國外醫療費用不便宜,由於洪曉蕾這次出國只有保「旅責險」,沒有買旅平險,而「旅責險」最高上限只賠20萬。「所以費用當然不便宜,如果有200萬綽綽有餘」。

日期:2023-09-05

職場生活

經鼻呼吸好輕鬆 義診園遊日邀你一起鬆 8 月 20 日《鼻之呼吸 義診園遊日》 百特邀請多位專業醫師現身 助民眾找回完美下顎線

呼吸是一門大哉問,台灣鼻科醫學會指出,用對呼吸方式有助於平穩情緒,一旦用錯呼吸方式,長時間下來則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外表也可能慢慢變得不一樣。本次百特醫療、百達醫療攜手台灣鼻科醫學會共同舉辦「鼻之呼吸 義診園遊日」衛教活動,除了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搭配闖關遊戲引導民眾更加了解何謂經鼻呼吸,也將邀請專業醫師為民眾義診,並分享經鼻呼吸知識,期待藉此呼籲民眾更加重視正確呼吸的觀念。園遊日活動將於8月20日(日)下午2點至5點,在實踐大學台北校區大草坪與大家相見歡,歡迎大家走出戶外好好呼吸,找回完美下顎線。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偶爾打呼算正常 側睡、墊高頸部有助改善 鼾聲擾人、老愛睏 氣道堵塞應就診

你睡覺會打呼嗎,還是枕邊人吵得你無法入睡? 市售各種止鼾用品真的有用嗎?人究竟為什麼會打呼,對身體健康又有何影響?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慢性發炎像全身在失火!40歲工程師重度脂肪肝、動脈堵塞...劉博仁:8個習慣打造抗發炎體質

一位36歲的工程師,是一位盡職守又充滿創意的軟體工程師,每天準時上班,晚上因為責任制,所以經常拖到七、八點下班,公司每年都有安排健檢,不過,報告上標示的肝功能指標GPT是紅字,發炎指標CRP(C-reactive protein)也是紅字,其他正常。他曾找家醫科醫師討論,醫師建議他不要熬夜,飲食均衡,因為醫師沒有提到太嚴重的字眼,所以他也就不以為意。之後3年的健檢也都是如此,那些紅字依然提醒著他。

日期:2023-07-21

職場生活

吃小孩剩飯就可能中!「腸病毒」噴酒精也沒用...1週內傳染力最強,網傳吃冰能治療?食藥署說話了

夏天是腸病毒盛行的季節,民眾多認為只有幼童會得到腸病毒,但其實大人也會中鏢!小兒科醫師林智葳透露,已收治多位感染腸病毒的患者,而且不只小孩,連大人也得到,且症狀未必較輕微。像是一名爸爸確診後頸部、手臂狂冒紅疹,口腔潰瘍延伸到扁桃腺,喉嚨痛到無法吞食,「每吞一次口水就是一次煎熬」。疾管署表示,國內有1例腸病毒重症案例,是一位中部5個月大的男嬰,曾因感染腸病毒住院治療,出院後又出現惡化的跡象,先後有左腳痛、發燒、口腔潰瘍等症狀,也出現急性無力肢體麻痺的情況。

日期:2023-07-11

職場生活

47歲洪曉蕾西班牙「插管救命」開刀人已清醒!醫:扁桃腺炎嚴重無法呼吸「恐氣切」5症狀就醫

5天前才在IG發文人在南韓仁川機場的47歲藝人洪曉蕾,週二(7/4)媒體卻爆出她正在西班牙馬德里當地醫院插管治療,且需要休息2-7天才能恢復,病因則是扁桃腺發炎。前夫王世均第一時間飛抵馬德里,週五(7/7)他透過臉書表示,洪曉蕾手術後已經清醒,他說週四(7/6)晚上醫生會診後認為雖然病情有好轉,但還是認為有膿決定動刀,從口腔內清創,洪曉蕾清醒後只說很抱歉麻煩大家了,非常感謝各界關心。(原文刊登於7/5,更新時間為7/7)

日期:2023-07-07

職場生活

清潔隊員放榜,他15歲國中畢業考上!月領逾4萬但屬「童工」符資格?環保局:有1條件就OK

桃園市環保局招考清潔隊員7月3日正式放榜,一共錄取451位清潔隊員,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錄取者中年紀最長為55歲,最小才15歲,為史上年紀最年輕的清潔隊員,月薪加上獎金的話有機會破4萬元。據悉,這名年僅15歲的錄取者是國中畢業後選擇報考清潔隊員,至於需不需要父母同意,環保局也說話了。

日期:2023-07-05

職場生活

金鐘主持人陳凱倫罹扁桃腺癌,頸開12公分切腫瘤重生!耳痛、喉痛久不癒…常見6警訊要注意

65歲金鐘主持人陳凱倫1月在社群媒體透露入院開刀,發文時總在文末計數「重生日」天數,昨(3/21)日他首度鬆口罹患扁桃腺癌,表示在右頸開了12公分切除腫瘤,目前靠吃化療藥控制良好。罹癌後太太為他料理健康餐、只吃原型食物,並勤練太極拳,近來回診連醫師都驚訝他恢復特別好,評估5月後就可回到工作崗位。

日期:2023-03-22

全台防疫報導

南部病床數吃緊!Ct值「這區間」患者先解隔…中和2歲童「消失的81分鐘」,陳時中:有錄音檔可調

新北市一名2歲男童,因為染疫成為我國首例兒童重症,但在家長撥打求救電話後81分鐘才被救護車送醫,最終不治離世。男童爸爸控訴要政府公開真相,指揮官陳時中表示1922都有錄音檔可調閱。為了降低兒童染疫風險,指揮中心也公布將增設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BNT疫苗採「隨到隨打」。而台灣疫情似乎有往下降的趨勢,不過陳時中卻對南部略微憂心,坦言南區病床吃緊、空床率僅剩3成,對於患者出院條件將做相關調整。

日期:2022-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