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扁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清水小工廠長子想接家業,卻意外闖進政治圈…蔡其昌自嘲「平凡到沒特色」只能努力:要把台中變生活首都

蔡其昌如此形容自己:「眼睛小小的,長相也不搶眼,在校成績中等,我是一個平凡到沒有特色的人。」他,沒有顯赫家世,高中以前的志願是繼承父親的成衣小工廠,上大學後想當教授,命運卻讓他走上了從政之路,還成為立法院副院長。從求學、就業,到成家,53年來都待在台中。命中註定要留在台中的他,對家鄉自然有很深厚的情感和期待。這次參選台中市長,從交通建設到福利政策…蔡其昌的政見都讓台中人眼睛一亮。他笑道:「我要打造台中成為對年輕人最友善的城市,讓台中成為生活首都。」

日期:2022-11-12

產業時事

扁案涉蒐集發票報銷2740萬!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吳淑珍、馬永成、林德訓獲不起訴

今周刊編按:今(2022)年5月底,立法院三讀通過《會計法》相關條文修正案,將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前總統陳水扁妻子吳淑珍、前後兩任總統辦公室主任馬永成、林德訓涉蒐集發票詐領2740餘萬元國務機要費,因法律廢止刑罰判決免訴確定。台北地檢署週五(10/28)依刑事訴訟法犯罪後法律廢止刑罰者,不得再予追溯的規定,處分3人不起訴。(原文刊載於2022/7/15,更新時間為2022/10/28)

日期:2022-10-28

職場生活

從拿法槌到執筆改劇本 鄭昱仁用寫實電影改革司法

「司法未必陽光正面,必須承受批評,我們要設法解釋清楚,透過電影向民眾對話。」法官鄭昱仁置身司法體制內,以接地氣的對話方式,讓民眾理解法律。

日期:2021-02-24

財經時事

黃芳彥陳屍車上!弟弟黃重彥:他在美國很好不可能自殺

新光醫院前副院長黃芳彥驚傳在美國死亡,陳屍加州自家車內。他的胞弟黃重彥在台中經營診所,今晚向媒體證實這項消息。外傳黃芳彥舉槍尋短?黃重彥說,哥哥芳彥在美國過得很好,獨居失蹤多日,今天早上侄子打電話告知哥哥在自家停車場車內找到時已死亡,從侄子告知時情緒看來,不像是槍殺的刑事案件,至於為何會發生意外?他也無法確定,家屬現在還在查。

日期:2021-01-28

產業時事

台灣選民已由「固態」轉為「液態」

台灣選民的主導力已經不在老頭老太,而在50歲、尤其是40歲以下的人群。新世代選民,將把票投給「看起來比較真」、「看起來比較實在」的人。

日期:2019-03-20

產業時事

神祕暗巷裡的最強政團

新潮流比民進黨還要老三歲。理論、育才、選戰,樣樣精通。小英執政半年,從中央到地方,從國會到事業,都可見新潮流身影。這個最神祕的派系,全台最會選舉的一群人,將是影響台灣政治洗牌的關鍵勢力。

日期:2016-12-01

產業時事

金剛閣揆林全

在台灣政壇,林全是特殊品種,他在國民黨深藍鐵票區長大,卻受兩位綠營總統器重。幼時搭拖板車上學,大學躲廁所借光念書,神父的一封信,改變他的一生。他背《金剛經》,安頓政治的黑暗,「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他的堅持與頓悟,成就無所畏的強韌性格,也將主宰台灣,步入金剛閣揆的世代。

日期:2016-03-16

產業時事

陽光法案烏雲密布 疑點查不清

一向標榜清廉的總統馬英九,竟身陷非法政治獻金疑雲。台灣相關法規長期存在漏洞,無法有效管理政治獻金,遑論將複雜綿密的政商關係攤在陽光下,立法院應盡速修法,杜絕民眾最痛恨的政商勾結。

日期:2015-01-01

產業時事

期待人生新舞台 辜仲諒

今年可說是辜仲諒人生中極為關鍵的一年。對外界而言,要重新見到中信大公子的往日風采,應該得寄望結局尚未分曉的年度大戲—— 南山人壽。

日期:2013-07-15

今選頻道

柯文哲:名利是糞土,我什麼都能做!

關於柯文哲到底要不要參選台北市市長?報紙每天都有新消息,「新聞標題說我參選意願越來越強。可是我都想不起來,到底對記者說了什麼?」他抱怨地說,平面媒體好可怕啊!但是一坐下來,還沒等《今周刊》記者發問,他就打開話匣子侃侃而談起來。

日期:2013-06-13